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2022-02-01, 讓主擘開我的五餅二魚供應一切

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y Fort Wor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9:1-17
QT亮光:
9:13 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說:「我們不過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不夠。」
9:16 耶穌拿著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
9:17 他們就吃,並且都吃飽了;把剩下零碎收拾起來,裝滿十二籃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開始差遣門徒出去宣傳神國的道,不再只是跟在他身邊服事。因此經文在一開始提到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這裡耶穌差遣門徒獨自出去宣傳神國的道之前,先賜給他們所需要的能力和權柄,這裡的「能力」指的是在耶穌身上醫治的能力,而「權柄」則是指在耶穌身上制伏污鬼和教訓人的權柄。這裡的「差遣」指的就是被主分別出來,領受主賜給他們的使命去執行,而他們的使命就是要宣傳神國的道,透過醫病和趕鬼的方式,將神的國帶進到主要他們去到的地方。

主呀,這十二個門徒過去都是跟著耶穌身旁服事,看著耶穌施行這些屬天的權柄與能力,如今耶穌將祂身上屬天的權柄與能力賜給了他們,就是要他們與耶穌一起承擔傳講神國的道的使命。而耶穌特別強調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枴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這裡的「口袋」指的是裝食物的袋子,也就是說耶穌要他們奉差遣出去作神的工時,不需要為自己多預備什麼,無論是食物或是衣物,甚至是住處,耶穌都要他們就直接倚靠你所供應的一切。過去他們跟隨在耶穌身邊就不斷經歷到神對他們生活的供應,透過其他人供應著他們一切所需用的。如今耶穌挑戰他們更加突破,被耶穌差派出去縱使耶穌不在身邊,仍舊是能夠經歷到你對他們生活中的供應。

主呀,然而耶穌也提到凡不接待他們的,他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來,見證他們的不是。耶穌清楚明白跟他們說他們宣傳神國的道,是會被拒絕的,然而不接待他們的,其實就是拒絕耶穌,也是拒絕神。因此耶穌要他們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預表著門徒已經傳講神國的福音,是他們不接受,而他們就要接受從神而來的審判,而這就不關門徒的事情。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這十二個門徒就順服耶穌的差遣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而當使徒回來的時候,將所作的事告訴耶穌。這裡路加特別提到耶穌就帶他們暗暗的離開那裏,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伯賽大。這裡的「暗暗的離開」指的是耶穌帶門徒退開人群,要去到伯賽大的曠野地去安息親近神。

主呀,耶穌在訓練這十二個門徒成為使徒,不只是賜權柄和能力給他們去服事,傳講神國的道,經歷神大能的運行。更是在他們服事之後,帶領他們操練從服事的人群當中離開,退到曠野去安息在神的同在裡,使得他們的生命能夠在神的同在裡重新得力。然而眾人知道了,就跟著祂去;耶穌便接待他們,對他們講論神國的道,醫治那些需醫的人。雖然耶穌被人打擾了安靜的時刻,但是耶穌還是接待這些需要的人,將神國的道傳給他們,並且醫治需要醫治的人。這樣的服事就一直持續到日頭快要平西,十二個門徒看見天色以晚,就來對耶穌說:「請叫眾人散開,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裏去借宿找吃的;因為我們這裏是野地。」門徒認為耶穌能供應這些人的就是神國的道和醫治的需要。

主呀,因此他們用他們認為可行的辦法去解決他們可能太晚會沒飯吃的問題。這時耶穌卻回應門徒說:「你們給他們吃吧。」耶穌不是說祂自己要供應給這些人吃,而是挑戰門徒去給他們吃。耶穌一步一步挑戰門徒經歷到神的供應,不只是在耶穌身旁才會得著供應,也不只是被差遣出去完成使命才會得著供應,而更進一步能夠從他們身上得著你的供應再給出去而成為眾人的供應。然而門徒無法明白耶穌的心意,而回答耶穌說:「我們不過有五個餅、兩條魚;若不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就不夠。」這裡門徒看見自己的有限,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而且他們想到的供應方式就是必須要去為這許多人買食物,不然就不夠。

主呀,這十二個門徒完全沒有想到這是耶穌的差遣,他們之前才剛經歷到被耶穌差遣出去的供應,而沒有想到耶穌的差遣不是要他們用自己的能力去供應出去,而是耶穌會賜下權柄和能力,神的權柄和能力不只是醫治趕鬼和傳講神國的道,包含這日常生活中的供應,都是神所能夠賜下的供應。因此耶穌就叫門徒去吩咐眾人一排一排的坐下,接著耶穌就做了一系列關鍵性的動作,也就是:「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這裡耶穌第一個動作是「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預表著門徒將他們自己所有的一切奉獻給主,讓主來使用。而第二個動作是「望著天祝福」預表著耶穌仰望神,宣告神是一切供應的源頭,接著第三個動作就是「擘開」預表著十字架的對付與破碎,破碎著原本門徒所有的。

主呀,最後第四個動作是「遞給門徒」預表著耶穌破碎門徒所獻上的一切,重新被神更新後的新生命,成為屬神的供應,再傳遞給門徒。接著最後第四個動作就是「擺在眾人面前」預表著門徒要將耶穌賜給他們的新生命再完全給出去擺在眾人的面前,成為眾人的供應,而門徒在這當中的角色就是傳遞主的供應。接著最後他們就經歷到你極大的供應,他們就吃耶穌所擘開的餅,所有人都吃飽,並且把剩下來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這裡預表著當我們獻上我們生命中有限的五餅二魚,交在耶穌的手中,讓耶穌望著天祝福擘開,破碎我們生命的所有,讓耶穌來更新,進而再把耶穌重新遞給我們的新生命去擺在耶穌要我們服事的人群當中,我們就會經歷到從神而來大能的供應,不只是供應一切,還能夠豐盛有餘。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會像門徒一樣看見許多生命的缺乏,然而我們總會覺得自己只有五餅二魚無法供應他們的需要。我們應當讓主來擘開我們的五餅二魚來供應眼前一切所需,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而認為自己無法供應一切。懇求聖靈更新我們的眼光,讓我們不要看見自己五餅二魚的有限,而是看見耶穌要透過我們去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讓我們就將五餅二魚完全獻上交在主的手中,使耶穌拿著我們的五餅二魚仰望著神,宣告神是一切供應的源頭。進而讓耶穌擘開我們五餅二魚,用十字架破碎我們原本的生命,進而被主來更新。接著將更新後的新生命擺在眾人的面前成為供應,讓我們成為傳遞主的供應的管道。最後經歷到耶穌使用我們有限的五餅二魚,不只讓我們得飽足,而是成為豐盛有餘的供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吃年夜飯時,爸媽跟我分享目前妹妹的工作狀態和屬靈的光景,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他和妹夫生命的缺乏,你也讓我感受到高雄家人的生命缺乏。主呀,我的內心就陷入到像門徒一樣的困境,覺得我在高雄的時間和能力是如此有限,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生命,讓我不要只看見我手中五餅二魚的有限,而是要把我手中的五餅二魚交給主耶穌。主耶穌呀,我要再一次把我手中所有的一切交給你,求你擘開我的生命,讓我的生命能夠被你破碎和更新,而成為傳遞主供應的管道。使我能夠一方面建造爸媽的生命,另一方面能夠關心和幫助妹妹的生命回到倚靠你的道路上。求你使我們家能夠經歷到這五餅二魚的神蹟就成就在我們當中,不只是使我們的生命都得著飽足,並且還成為豐盛有餘的供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