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2021-07-01, 謙卑求主恢復與我同行不再悖逆

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tchogopofl.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3:1-11
QT亮光:
33:3 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地。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路上把你們滅絕
33: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說:耶和華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繼續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這裡經文中的「起誓應許」指的就是你雖然不喜悅以色列人的悖逆,但是你紀念過去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你想起了過去你在他們面前起誓,應許著他們要將迦南地賜給他們的後裔,所以你必定成就你的誓言。因此你要摩西繼續帶領以色列人,從這裡往應許之地的方向移動,這不是因為他們配得這應許。雖然他們已經去敬拜偶像而毀約了,然而你還是遵守著你賜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繼續履行你與他們的約定。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宣告你要差遣使者在他們前面帶領他們,幫助他們攆出一切的仇敵,帶領他們到那流奶與蜜之地。但是你特別強調你自己不同他們上去,因為他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你在路上就把他們滅絕。你雖然依舊遵守你的應許和約定,然而你卻因著以色列百姓是硬著頸項而不與他們同行。因為你是聖潔的,如果以色列百姓不改變他們悖逆的態度,一直硬著頸項而不願意聽從順服你的話語,你必定會在這路上就因著他們的悖逆而把他們滅絕。然而以色列人百姓聽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人佩戴妝飾。這裡的「凶信」指的就是你不與他們同在的消息,以色列百姓這時才深刻地感受到你不與他們同行的悲哀,更深地感受到自己硬著頸項的悖逆,使得你必須遠離他們,不能與他們同行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這使得以色列百姓非常哀痛而摘除他們身上一切的裝飾,你更進一地步地吩咐摩西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一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你在這邊非常清楚指出以色列百姓的悖逆和不順服,如果他們繼續這樣硬著頸項下去,你就會突然地臨到他們當中把他們都滅絕,所以他們現在這樣硬著頸項悖逆的狀態是非常危險的,這使得你沒辦法與他們同在和同行,他們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而這時你指示他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下來,有著兩個深層的意義,這裡的「裝飾」預表著他們的驕傲和悖逆。當他們摘下裝飾就是預表在你面前謙卑,放下他們身上一切的驕傲和不順服。

主呀,然而這裡的「裝飾」又是他們製造金牛犢的材料,所以摘下裝飾預表著要完全挪去這些會使他們敬拜偶像的罪惡,他們要為你捨棄這一切裝飾,使他們能夠不再犯罪和悖逆。因此你要看見他們的決心,也就是願不願意真正謙卑順服你,摘下會使他們犯罪的裝飾,你要根據他們謙卑順服的程度來決定怎麼對待他們,評估是否要繼續與他們同行。所以你在這邊為他們開了一條可以恢復與你同行的道路,就是要建立謙卑順服不再悖逆的態度。接著經文提到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營外,這帳棚距離以色列人所居住的營地很遠,而摩西稱為會幕。當摩西要求問神的時候,就會到營外的會幕。這裡「營外的會幕」指的是臨時搭建的小型會幕,是摩西用來尋求你的地方。

主呀,當摩西跟以色列人宣告你的指示,出營要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恭敬地站立起來。各人都站在自己帳棚的門口,望著摩西一直等到他進入會幕。這裡就彰顯出百姓帶著敬畏的心,看著摩西進入會幕來與你對話,並且當摩西進入到會幕的時候,雲柱降下來。這裡的「雲柱」預表著你的同在,也就是以色列百姓看見你同在的雲柱降臨,就在自己的帳棚門口下拜。雖然他們因為犯罪離開非常遙遠,但是他們真實謙卑俯伏在你的面前,渴望你能夠恢復與他們同行。當摩西進入會幕的時候,你就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這裡的「面對面」指的是彼此非常接近,彷彿當面交談的意思。而「朋友」指的是同伴、夥伴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和摩西之間的關係,是非常親近在一起同工的夥伴,是彼此交談和彼此討論的夥伴關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摩西一樣與你如此親近,面對面說話的關係,順服你話語的帶領來與你同行。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就像是以色列人一樣硬著頸項,有著悖逆的心,而按著自己的心意行事,這就使我們失去與你親近同行的關係,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謙卑求主恢復與我們同行不再悖逆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生命中需要恢復與你同行的混亂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驕傲與悖逆,摘下我們身上一切的裝飾,真實謙卑在你的面前,求你恢復與我們同行的生命。使我們能夠重新恢復與你的關係,像摩西一樣親近你而不再悖逆你,與你面對面說話,讓你的話語引導我們生命的道路來與你同行。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領受到,你呼召我要守望著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能夠持續每天與你同行,像摩西一樣能夠與你親近面對面說話。然而最近你讓我察覺到有一些夥伴的生命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因著一些生命的混亂與軟弱,使得他們就失去原本與你親近穩定的狀態。主呀,求你賜給我智慧使我能夠喚醒這些不穩定夥伴的生命,使他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當中,謙卑尋求你來光照他們生命中需要摘下來的裝飾,更深地渴望恢復與你同行的關係,而不要持續陷入這樣混亂模糊的悖逆狀態。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和所有守望者的心,使我們能夠更堅定在面對這些生命問題時來與你同行,與你面對面說話領受該怎麼幫助這些夥伴恢復與你同行的關係,讓你的話語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的我們來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