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2021-07-17, 按神的次序立起帳幕讓聖靈膏抹

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inity Church Internationa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40:1-16
QT亮光:
40:2 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40:3法櫃安放裡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40:13 要給亞倫穿上聖衣,又膏他,使他成聖,可以給我供祭司職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關立起帳幕和膏抹器皿、祭司的指示,因此在一開始經文提到你就曉諭著摩西說:「正月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這裡經文中的「立起帳幕」指的就是立起會幕的豎板和柱子,將帳幕整個一層一層撐起來的意思。而這樣立起帳幕的動作是為了以色列人在跟隨你的行動當中,要在每個你所預定的地方紮營,所以這帳幕也要跟著以色列人的行動,來在不同的地方立起帳幕。而這就預表著我們要實際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立起基督的帳幕,要真實讓你的居所就被立起在我們生活的地方,有著真實的作用,而不是把這些器具都收好擺在一邊沒有立起來使用。然而這樣立起帳幕的動作,是要按著你所預定安排的時間來立起。

主呀,因此你吩咐摩西要在正月初一日來立起帳幕,這裡指的是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二年的正月初一日。你選定了一年的開始,也就預表著這是你所為他們設立新的生活的開始,他們按著你所設定的時間開始這樣立起帳幕的新生活。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吩咐摩西有關安放帳幕器具的次序,而這裡一共有八個重要的安放次序,預表著你要屬你子民立起生命帳幕八個屬靈的優先次序。而第一步就是把法櫃安放在至聖所的位置上,這裡經文中的「安放」指的就是放置和設立的意思,而這裡就預表著按照著你的次序將你的事物擺放在你所設定的位置,不是有這些器具就好,而是要按著神的次序來擺放,才能夠發揮真正的作用。然而整個會幕的中心就是法櫃,而這法櫃預表著基督,整個會幕各樣的器具的安放順序,是從最裡面開始,一直到最外面。

主呀,然而法櫃就是第一順序要擺放在至聖所也就是會幕的中心,預表著我們要將基督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和中心,祂是屬靈次序的第一優先,也是一切生命的焦點。接著第二步就是把陳設餅的桌子搬進去,而陳設餅預表著基督是生命的糧,因此屬靈次序的第二步,就是要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接著第三步就是要安放金燈臺,而金燈臺預表著你的光照,因此屬靈次序的第三步就是讓你的光照進我們的心中。接著立起帳幕的第四步就是要將燒香的金香壇安放在法櫃前,而這金香壇就預表著我們來到你面前獻上禱告的祭壇。因此屬靈次序的第四步,就是在領受到你話語的供應與光照之後,要有回應你話語的禱告。

主呀,接著第五步就是把燔祭壇也就是銅祭壇安放在帳幕門前,這銅祭壇預表著基督的十字架,因此屬靈次序的第五步,就是要獻上活祭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也就是對付內在生命的罪,讓耶穌的寶血來潔淨我們。接著第六步就是把洗濯盆安放在會幕和銅祭壇的中間,這裡的「洗濯盆」預表著用你的道要將我們外在行為洗淨,因此屬靈次序的第六步就是要對付外在生活,用你的話和聖靈的活水洗淨我們外在行為的污穢。銅祭壇是對付我們內在生命的罪,而洗濯盆則是在對付我們外在行為的污穢。接下來屬靈次序的第七步,就更進一步地往外延伸,要立起會幕四周圍的院帷,這裡的「院帷」指的是外院的帷子,是用來分別內外的界限,所以屬靈次序的第七步就是要設立與世界分別為聖的界限,不要讓屬世界的人事物進入到我們的心裡。

主呀,最後的一步就是用聖膏油將整個帳幕、器具和所有祭司都抹上遮蓋,這就預表著聖靈膏抹一切事奉你的人事物,將一切都分別為聖。膏油的膏抹和覆蓋就是讓聖靈來完全掌管,以及領受聖靈所賜下的能力。因此屬靈次序最後一步的第八步,就是讓聖靈膏抹一切來分別為聖,被你掌管,也充滿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而這樣立起帳幕的屬靈次序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提到的:「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這裡的「規規矩矩」指的就是屬靈紀律方面,要按著你話語的標準和約束,而這裡的「按著次序」指的就是屬靈次序方面,要按著你的屬靈次序來遵行。當時哥林多教會處在罪惡的城市,有許多的混亂在他們當中,因此保羅設立在他們當中的屬靈次序,就是要使他們在黑暗世代當中過一個跟隨你分別為聖的生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按著你的屬靈次序,立起生命的帳幕讓聖靈膏抹。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現實的困境,就想要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和順序做事,而就讓生命陷入到沒有次序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按你的次序立起帳幕讓聖靈膏抹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按著屬靈的次序來立起生命的帳幕,讓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而得著你話語的供應和光照。進而獻上回應你話語的禱告,獻上活祭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來對付內在生命,也讓你的話語來洗淨我們外在行為上的污穢。並且設立與這世界分別為聖的界限,最後讓聖靈膏抹我們,讓你完全來掌管,也充滿著聖靈的恩膏與能力,來勝過生活中每一個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幫助雅莉在面對工作上使他生命混亂的困境,能夠按著你的屬靈次序重新立起你的帳幕在他的生命當中。使他脫離工作上的混亂重新以基督為他的中心,讓你的話語重新供應和光照他的生命,這就使他更能夠獻上回應你話語的禱告,進而讓他能夠與使他混亂的人事物設立界限不受影響,最後讓聖靈來膏抹賜給他恩膏和能力去得勝。主呀,感謝你更是讓我看見子菲的生命在門訓當中越來越真實建立屬靈次序,使他能夠面對職場的困境,不被擊倒反倒是領受生命突破的恩膏,讓他開始自動地關心身旁夥伴的狀態,進而能夠回應守望者的呼召,願意付上代價來看顧夥伴的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膏抹我,讓我能夠繼續按著你的次序立起晨禱祭壇的帳幕,幫助大家生命有更大的突破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