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2021-07-16, 忠心按照神所吩咐去做蒙神祝福

2021年7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of the Living Wor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9:32-43
QT亮光:
39:32 帳幕,就是會幕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凡耶和華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照樣做了
39:42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吩咐摩西做的。
39:43 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做了。摩西看見一切的工都做成了,就給他們祝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整個帳幕就在以色列人同心合一的擺上而完工,因此經文一開上提到:「帳幕,就是會幕,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這裡經文中的「帳幕」是從實際的外表來看你的居所,而「會幕」則是從實際的功能來看你的居所。這裡的「會」指的是聚會的意思,而「幕」則是帳棚的意思。因此這外表是帳棚樣式的你的居所,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招聚以色列子民,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事奉你。接著經文就提到這會幕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這裡經文中「一切的工」指的就是帳幕本身和帳幕的一切器具,以及祭司身上的服裝。

主呀,而這一切製作的工作就是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同心合力,按照你的吩咐和標準,使用著你所賜給他們的智慧和能力,花了將近半牛的時間製作完成。這麼多複雜的物件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完全順服你所吩咐的去做,他們沒有按著自己的心意,而是彼此配搭而與你同工,讓聖靈來主導整個製作過程。因著每一個人的順服,所以加起來就是整個以色列子民的順服,進而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一起完成你所託付的工作。接著經文特別提到「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這裡的「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指的是整個會幕從奉獻材料開始,一直到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製作完成。

主呀,這建造會幕的工作在你眼中不只是這些實際製作的工匠,而是整個以色列人從奉獻到製作,一直到完工送到摩西眼前的總驗收。在這當中你所吩咐的每一個指令,都完全地徹底執行。相對之前鑄造金牛犢敬拜偶像對你的悖逆,他們悔改之後在建造會幕的事情上,完全徹底地翻轉而完全順服你。這使得他們在曠野這麼艱困的環境之中,在沒有充足製作經驗和相對有限的資源的情況下,順利地完成這一切你所託付的工作。而當他們完成了這些你所託付的工作之後,他們就送到摩西那裡去,讓摩西來驗收察驗這一切製造的物件,是否有完全符合你在山上所指示的樣式。這就好像在你的審判臺前擺上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讓你來審判我們所做的一切,是否有符合你話語的吩咐和標準,讓你來評斷我們為主作工所結的果子是否是合神喜悅。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這一切的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做的。」這裡經文中的「工作」指的是勞動和服事的意思,因此這不只是工作後所呈現的外貌,而是整個服事你過程當中,所結出那順服你話語和旨意的生命果子。以色列人都照著你所吩咐摩西做的,使他們在順服你所揀選的領袖,以及順服你所賜給他們的聖靈,以及順服你所為他們建立的團隊和工作的藍圖,在這一切順服的服事當中完全地按著你的指示來執行。這使得最後摩西宣告以色列人這樣的順服的態度就是:「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做了。」這裡的「怎樣吩咐」是你對人的指示,而「怎樣做了」是人對你的回應。

主呀,然而以色列人面對你對他們的指示,他們沒有偷工減料地少做,也沒有加油添醋地多做,也沒有照著自己想做的去做,而是完完全全百分之百地順服你,你說的每一句都沒有打折或忽略地完全遵行。而這樣「耶和華怎樣吩咐的,他們就怎樣做了。」的態度就是你眼中的忠心。當他們如此忠心按照你所吩咐的去做,就得著你的祝福。因此最後經文提到:「摩西看見一切的工都做成了,就給他們祝福。」這裡的「祝福」是誇讚的意思,當摩西看到他們如此順服和忠心完全按著你所吩咐的去做,而且不只是做完,而是做成了。他一方面誇讚這眼前製作你會幕榮耀的成果,另一方面他誇讚這些以色列人對你忠心的擺上。而這誇讚就是蒙摩西喜悅,就是蒙你所喜悅,他們所忠心所擺上的一切蒙你悅納和祝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樣跨讚的祝福,就是耶穌在馬太福音所宣告的:「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因此以色列人在製作會幕的順服與忠心,就得著耶穌如此地誇讚。而這裡經文中的「良善」指的是對你有好的存心和動機,「忠心」則是對你有好的態度和行為。相對於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就是又惡又懶的僕人,這裡的「惡」指的是在存心和動機上沒有遵從你心意的悖逆,而「懶」指的是在態度和行為上沒有盡力去做你所吩咐的工作。然而以色列人在這地上不多的事上有忠心,你就要把更多的事派給他們管理,讓他們不只是建造會幕,而是進入到會幕你的同在當中敬拜事奉你,與你同享這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忠心按照你所吩咐的去做而蒙你祝福。然而往往我們會因著內心的不順服,而成為又惡又懶的僕人,而不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忠心按照你所吩咐去做蒙你祝福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來充滿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煉淨我們一切不能順服的攔阻。使我們在存心和動機上是良善順服你,並且在態度和行為上是忠心執行。讓我們能夠領受忠心的恩膏,在你每天透過話語吩咐我們,要順服去做的不多的事情上能夠忠心,你怎樣吩咐我們,我們就怎樣去做。進而使我們蒙你喜悅和祝福,讓我們能夠更多地事奉你,為你做更大的事,使我們進入到你的同在裡享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芳汝和曉嵐忠心地在守望事奉當中的擺上,而使得整個代禱群組夥伴彼此的關係有越來越突破和緊密連結,在這當中你也呼召我要忠心按照你的吩咐,跟他們交通討論整個代禱群組要不斷更新和前進的方向,使得我們開始招聚大家在線上聚集來增加彼此的互動和連結,而我們也按著你的吩咐去更換被代禱的夥伴,使得不穩定的夥伴能夠即時被扶持,而其他夥伴也更加委身投入在代禱扶持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這些不多的事情忠心擺上,按照你話語每一步的吩咐和引導來進行,進而讓我看見不只是你榮耀的會幕在這些代禱群組當中被建立起來,而是這些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也在這操練當中被建立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帶領我們往前行,使我們更多忠心地擺上,更即時敏銳地按照你每一步的吩咐去做,進而能夠蒙你喜悅和祝福,使我們持續都能進入到你的同在裡享受屬天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