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2021-07-07, 心裡受感甘心樂意傾倒所有給神

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 Vid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5:20-29
QT亮光:
35:20 以色列全會眾從摩西面前退去
35:21心裡受感甘心樂意的都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其中一切使用,又用以做聖衣。
35:29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全會眾對建造會幕的實際回應,一開始提到:「以色列全會眾從摩西面前退去。」這裡的「退去」指的是退回去家裡開始執行你的命令。當他們退回去家裡,就代表著他們就不是因著衝動或者是群體的壓力而奉獻,而是退回到他們真實與你的關係,退回到他們真實身上所擁有的一切當中,去檢視這當中有什麼是你建造會幕所需要的材料,以及他們的內心是否願意割捨獻給你。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描述著:「凡心裡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這裡經文中的「心裡受感」指的是你透過摩西所宣告你的話語和心意,使他們靈裡受到感動的負擔。也就是你透過聖靈彰顯你的呼召去感動人的心。

主呀,而這裡的「甘心樂意」指的是人對你的愛而有回應你的行動。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心裡受感」是你對人的呼召,而「甘心樂意」是人對你的回應,這兩者要完全吻合才是你所喜悅的奉獻。當你讓以色列人心裡受感,回到家中將自己所有的一切,一件一件地拿出來到你的面前,而你透過摩西所宣告的話語,列出一切建造會幕需要的清單,而你的靈就按著你的心意放下感動在這些以色列人的心中。然而當他們心裡受感,領受到他們手中所有的是你要使用的,但他們還必須甘心樂意地回應你,是真的愛你大於愛眼前的財物,真實捨棄自己所愛的歸給你使用,而不是被勉強的,這樣的甘心樂意才是神所要的奉獻態度。

主呀,然而以色列人經歷過敬拜金牛犢的錯誤,如果不是摩西為他們上山四十晝夜的代求,他們連生命都留不下來了。這使他們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拯救,而願意將建造你的會幕所需要的一切都獻上。而經文就繼續提到以色列全會眾回應你呼召的狀況,就是「凡心裡樂意獻禮物的,連男帶女,各將金器,就是胸前鍼、耳環、打印的戒指,和手釧帶來獻給耶和華。」這裡的「樂意」在原文是慷慨的意思。他們經歷到你對他們生命的慷慨,如果沒有你的憐憫,他們這些從埃及帶出來的金飾一點都沒有用處。所以他們連男帶女,都把各式各樣從埃及帶出來的金器、戒指和耳環,這些貴重的裝飾都從他們身上拿下來獻給你。他們渴望這些在他們身上的金飾能夠被你使用成為榮耀你的器皿,因此毫無保留按著聖靈在心裡的感動拿出來奉獻給你。

主呀,並且他們不只是將自己身上所有的奉獻給你,在他們當中「凡心中有智慧的婦女親手紡線,把所紡的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都拿了來。」這裡的「有智慧的婦女」指的是具有才幹能夠製作會幕和聖衣的婦女,他們不只是把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奉獻出來,而是親手紡線把這些縫好都拿了出來。也就是按著你賜給他們的恩賜和能力,並且加上你賜給他們的線材,付上時間的代價縫好拿來奉獻給你。並且這裡經文特別提到:「凡有智慧、心裡受感的婦女就紡山羊毛。」這裡的「心裡受感」不只是指心裡被聖靈感動,而且是有著聖靈賜下能力的意思。聖靈賜能力給他們可以縫出你建造會幕所需要的布料,唯有倚靠你的靈才能夠成就你的工作。

主呀,最後摩西宣告著:「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當你感動摩西宣告出建造會幕所需要的一切時,摩西雖不清楚整個以色列會眾會如何回應你的呼召,然而他就放膽清楚地宣告你的旨意,你的話語就開始運行在他們當中。當他們退回到他們的家中,檢視著你所賜給他們的一切恩典時,他們就想起這一切貴重的裝飾,都是你施行大能的手拯救他們,使埃及人送給他們的東西。這時你的靈就使他們心裡受到感動,看見你放在他們手上的一切就是你所要使用的一切。這就使他們無論是男女,都甘心樂意獻上一切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成為建造你榮耀會幕的一部分。當他們回應你拯救他們生命的愛,甘心樂意地奉獻傾倒他們所有的給你,你的心也因此得著滿足。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你要在我們生活中建造屬你榮耀的會幕,我們應當心裡受感而甘心樂意地傾倒我們所有給你。然而不要因著現實的困境和內心的掙扎,而沒有回應心裡受感的負擔,或者是沒有甘心樂意地奉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心裡受感甘心樂意傾倒所有給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能夠回應聖靈使我們心裡受感的呼召,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也不要一時衝動或者是受身旁人事物的壓力而不甘心地獻上。而是退回到自己和你真實的關係當中,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檢視你所賜給我們每一個恩典,哪些是真正心裡受感要奉獻給你的地方。進而使我們能夠甘心樂意來回應你的愛,傾倒你所要使用我們的一切,讓你的旨意能夠成就,使你的心得著滿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昨天在晨禱當中使我心裡受感,看見建造你會幕的需要,有感動要為著六位事奉夥伴來奉獻。雖然很快我就聯絡上這六位事奉夥伴,並且跟他們分享我心中的感動,然而當我真正要轉帳奉獻的時候,我的心裡還是會有一點掙扎。但你就讓我看見在這疫情當中,你是如此地恩待我的事奉,使晨禱祭壇得著許多弟兄姊妹對我們甘心樂意的奉獻,而這些事奉的夥伴則是默默委身在你所呼召他們事奉的地方,並不是那麼多人看見他們的需要。主呀,感謝你恩待我,使我能夠得著這些豐盛有餘的奉獻供應,你讓我更清楚看見,你要使用這些奉獻來成為更多事工的祝福。主呀,你讓看見當我按著你的心意奉獻,你真的激勵許多這些事奉夥伴的心,使他們經歷你的恩典和供應。主呀,懇求你更多地使用我,使我能夠順服每一次的心裡受感,甘心樂意地傾倒你給我的一切所有給你,使你的會幕得著建立,也使你的心得著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