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2021-07-15, 一同警醒蓋上歸耶和華為聖印記

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deemer of Isra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9:22-31
QT亮光:
39:26 一個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鈴鐺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底邊上用以供職,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39:30 他用精金聖冠上的,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著「歸耶和華為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祭壇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繼續製作了以弗得的外袍、祭司的內袍和聖冠上的金牌。因此一開始經文提到:「他用織工做以弗得的外袍,顏色全是藍的。」這裡的「外袍」指的是大祭司穿在以弗得裡面的長袍,而這外袍是藍色線織成的,預表著大祭司是屬天的而不屬於地上的。接著經文提到這長袍上留ㄧ個領口,而領口的周圍織出領邊,就好像是鎧甲的領口免得破裂,這裡的「鎧甲」就是戰袍的意思,所以整個大祭司所穿的聖衣就是屬靈爭戰的戰袍。接著經文提到這袍子的底邊上,比撒列用著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石榴,而又用精金做鈴鐺,把鈴鐺釘在袍子周圍底邊上的石榴中間。

主呀,因此整個大祭司的長袍下面就是一個石榴一個金鈴鐺交錯在上面,而這裡的「石榴」預表著大祭司要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一方面得著從你而來豐盛的供應,另一方面要讓屬你子民得著豐盛生命的供應。而這裡的「金鈴鐺」代表著警戒的聲音,預表著大祭司在事奉的過程中要成為那警醒的聲音,一方面是提醒自己要警醒事奉你,另一方面就是要提醒屬你子民要警醒事奉你。接著經文提到比撒列用織成的細麻布,為亞倫和他的兒子製作內袍,這裡的「內袍」指的是穿在外袍裡面的貼身長袖長袍,這是用細麻編織而成的。然而一般祭司只穿內袍,而大祭司在內袍外面再穿上以弗得。而這內袍預表著祭司的內在生活,是需要像細麻一樣活出屬你的聖潔,不只是事奉時聖潔,在一般生活的時候也要聖潔。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比撒列繼續用細麻布做冠冕和華美的裹頭巾,這裡的「冠冕」指的是大祭司頭戴的頭巾式的禮冠,而「裹頭巾」是一般祭司戴在頭上的頭巾。而「冠冕」預表著你的榮耀,而「細麻」則是預表著你的聖潔,而這大祭司頭上的冠冕是細麻製作而成的,因此就預表著你的榮耀就是你的聖潔。當屬你的祭司戴上了這聖潔的冠冕,就是充滿著屬你的聖潔與榮耀。這也預表著你的聖潔要約束著祭司的頭腦心思意念,讓主耶穌居首位,這樣地讓主居生命的首位才是真正的聖潔,也就彰顯真正屬你的榮耀。最後比撒列用精金做聖冠上的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著「歸耶和華為聖」。這裡經文中的「聖冠」指的就是大祭司頭上所戴的冠冕,而這裡的「牌」指的是繫在冠冕上的金牌。

主呀,然而這金牌的上面是按刻圖書之法,這裡的「圖書」指的就是印章印記的意思。也就是說這整個金牌就是大祭司頭上的印記,而這印記上刻著「歸耶和華為聖」。這裡的「歸耶和華為聖」彰顯大祭司最重要的職責,一方面是在屬你子民面前,活出一切都歸耶和華為聖的生命榜樣,另一方面則是要提醒屬你子民,應當做每一件事都要分別為聖歸給你。這歸耶和華為聖的金牌就是你賜給大祭司在頭上的印記,而這印記就一直戴在大祭司的頭上,而這就彰顯出一種宣告和見證。每一個屬你子民看到大祭司的頭上金牌,就會看到要歸耶和華為聖,一方面是時時提醒屬你子民要歸耶和華為聖,另一方面也是時時檢視大祭司的生命,這讓大祭司每一個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一發出,就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章在上面,將一切都歸耶和華為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就預表著聖靈在我們心中的印記,這印記清楚彰顯我們是屬你的。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宣告的:「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裡經文中的「印記」就是所有權的印章,也就是大祭司頭上歸耶和華為聖的金牌。因此我們領受你真理的道,因著相信耶穌而得著拯救,這就使我們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我們生命的印記。而這印記就在我們頭上,一方面這蓋在我們頭上的聖靈印記,預表著我們是屬你的記號,我們一切都是屬於你的,一切都要分別為聖歸給你使用。而另一方面是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要蓋上這聖靈的印記,也就是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使人能夠在我們身上看見屬你的榮耀和聖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一同警醒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我們很容易就按著自己的心意而沒有歸耶和華為聖,這就使得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一同警醒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能夠像帶著金鈴鐺一樣帶著警醒的心,讓聖靈的印記持續地掌管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就像大祭司頭上戴著金牌一樣。使這所有的一切都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讓我們一方面警醒活出一切歸給你的聖潔,另一方面也成為屬你子民的提醒,幫助大家能夠一起蓋上這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地方都結出豐盛生命的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每天都會接受到來自許多不同生命狀態的夥伴的訊息,而我在回覆大家的訊息時,我真的就要像大祭司的金鈴鐺一樣,時時地警醒我自己,在每一個訊息的回覆,都要警醒地蓋上聖靈的印記,讓這一切的回覆都是要歸耶和華為聖,是有著屬你的聖潔而彰顯屬你的榮耀,而不要有我自己的心意混雜在這裡面。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讓我警覺注意到在面對這麼多複雜生命的情況,不要急著回覆,而是要把每一個回覆的訊息,都先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不要有血氣而是要有聖潔。使得我的生命能夠警醒活出一切歸給你的聖潔,進而使我所回覆這些被蓋印記的訊息,也能夠成為夥伴的提醒,幫助大家一起警醒倚靠聖靈,蓋上歸耶和華為聖的印記,在我們面對的困境中真實結出豐盛的生命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