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2021-07-02, 求神親自與我同去指示我神的道

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eople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3:12-23
QT亮光:
33: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你的民
33:14 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33:15 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就對你說:「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摩西緊抓著你的話語繼續尋求你清楚的旨意,他清楚問你要他將以色列百姓帶領進入應許之地,卻沒有叫他知道你是要打發誰與他同去,摩西想要更清楚知道是誰要跟他同去。因為摩西承擔著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和進入應許之地的使命,是非常沉重,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帶領他們,要到什麼地方去,而且他無法獨自一人去面對這群硬著頸項悖逆的百姓。因此摩西對你發出這樣的問題,更深的意思和渴望就是要你跟他一起同去,他無法自己承擔。

主呀,因此他繼續問你曾經對他說過:「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是什麼意思。這裡經文中的「蒙恩」的「蒙」指的是找到、尋見的意思,而「恩」則是恩惠、恩寵的意思,也就是特別恩典的寵愛。摩西想要更清楚知道你所對他說,他在你面前得著特別恩典的寵愛是什麼意思。這裡的「恩寵」指的就是在你面前有特殊的地位,而摩西就緊抓著你對他特別恩典的寵愛的應許,更進一步地對你說:「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這裡經文中的「你的道」指的就是你的道路,包含著整個行程中的細節。

主呀,因為摩西對於要怎麼進入到應許之地的道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對於前面道路相當困惑,所以他渴望的是你親自指示你的每一步道路。因為摩西想要更認識你,他的目的不只是完成使命將以色列百姓帶進應許之地,他想要藉由這過程來更認識你。這裡的「認識神」指的是藉由實際的經驗而得到的認識,也就是經歷你真實的帶領的認識。這就使得你回應摩西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這裡的「親自」指的是你同在的本身、面對面的意思,也就是你清楚答應摩西所尋求的恩寵,就是你會親自與摩西同在,和摩西同去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應許要使摩西得著安息,就是使他能夠因著有你的同在,而不再煩惱和憂慮,因為你時時刻刻就在他的身邊,他不是獨自一人去承擔這帶領以色列百姓的使命。接著摩西按著你的話語又更進一步對你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這裡的「我們」指的是摩西和以色列百姓,摩西在確定你對他的恩寵,就是會親自和他同去,使他得著安息之後。摩西更進一步將這樣的同去延伸到整個他和以色列百姓,摩西的禱告表達出他與以色列百姓是生命共同體,如果你要親自和他同去,就要親自繼續和整個以色列百姓同去,不然就不要帶他們去應許之地。摩西非常看重你的同在,任何事物都不能代替你的同在,不是有進入應許之地就好了,如果你沒有跟他們同去,那這一切的豐盛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主呀,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指出,世人之所以會知道他們在你眼前蒙恩,得到你特別恩典的寵愛。不是因為進入應許之地享受豐盛,而是因為你與他們同去,這使他們與地上的萬民最大的分別,就是在於有你的同在和沒有你的同在。所以摩西所追求的蒙恩和恩寵,就是你與他和屬你子民的同在,要親自和他們同去,親自指示他們每一步所要走的道路,這個帶領的過程才是真正得著你的恩寵。而摩西這樣的禱告就得著你的應允,你因著對摩西的恩寵,所以你願意因著摩西又重新將以色列百姓看為你的子民,而親自與摩西同去指示你的道路。摩西對你的渴慕並沒有因此滿足,他最後更進一步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他看,這裡的「榮耀」指的就是神的自己。

主呀,當摩西想要親眼看見你本身的榮耀,也就是你的面貌,讓他能夠更深經歷從你而來的恩寵。你就回應摩西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這裡的「經過」指的是穿越的意思,也就是說你雖然願意向摩西彰顯自己,但是摩西不能直接看見你的榮面,會無法存活。所以你就讓摩西站在磐石上,當你經過穿越的時候,你就把他放在磐石穴裡,用自己的手遮掩摩西,當你穿越之後,就把手收回,摩西就可以看見你的背。這裡的「磐石」預表著基督,而我們可以在基督裡得見你的榮耀,你遮蓋了我們,使我們不會因見你的榮面而死亡,而是能夠像摩西一樣經歷到你親自與我們同在,而你要親自與我們同去進入那應許之地,你要親自指示你為我們預備的每一步道路,使我們時時刻刻都真實經歷到你的恩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像摩西一樣,呼求你同在的恩寵,求你親自與我們同去指示你的道。然而我們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太過專注於想要進入應許之地的結果,而沒有專注在這過程之中你的同在,就使我們不清楚你的道路,也失去你同在的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呼求你的恩寵能夠真實臨到在我們身上,如果你沒有親自與我們同去,我們去到哪裡都沒有意義。帶領我們經歷到你親自與我們同在的屬天安息,使我們知道我們不是獨自一人面前這眼前的挑戰。進而讓你親自與我們同去,指示我們你每一步的道路,使我們每一步都緊緊跟隨你。讓我們越來越經歷認識你的真實,看見你在我們生命當中榮耀的彰顯。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摩西的渴慕來更新我,讓我看見如今我在帶領整個靈修分享群組進入到應許之地的過程之中,我應該專注的不是大家有沒有完成這些操練,而是要專注你有沒有在我們操練當中親自與我們同去。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的兩場門訓,當我專注尋求你的同在時,我就看見你開啟了品佑和純絹的眼光,讓他們更多領受到守望者團隊建造的策略和眼光,而你也帶領其他門訓的夥伴更多渴慕你在生活中同在的帶領。主呀,當我更專注這過程之中你的同在,我就得著更多的安息,因為看見你已經親自與我們同去不斷指示我們屬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靈修分享群組當中,讓你對我生命的恩寵,成為對所有夥伴的恩寵,使我們更多經歷你親自與我們同去,看見你榮耀彰顯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