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2021-07-14, 一同披戴基督尋求神旨意的決斷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noWh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9:1-21
QT亮光:
39:1 比撒列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精緻的衣服,在聖所用以供職,又為亞倫聖衣,是照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39:2 他用金線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以弗得
39:8 他用巧匠的手工胸牌和以弗得一樣的做法,用金線與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撒列帶領著整個工匠團隊,繼續製作祭司在事奉時所要穿的衣服。因此一開始就提到:「比撒列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精緻的衣服,在聖所用以供職,又為亞倫做聖衣,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這裡經文中的「比撒列」一樣是代表著整個工匠團隊,而「精緻的衣服」指的是用精巧的手工編織而成精美的祭司服。因此這裡每一件的祭司服,都是工匠團隊一針一線非常用心地,按著你所賜給他們的能力和智慧鎖編織而成的。接著經文提到編織這些祭司服的材料是用著藍色、紫色、朱紅色線。這裡的「藍色」預表著屬天的超越,而「紫色」預表著君王的尊貴,而「朱紅色」預表著基督的救恩,而祭司服是將這些線都完全混合交織而成。

主呀,因此當祭司穿著這祭司服,就預表著祭司在你的面前,擁有著屬天的超越,君王的尊貴,以及基督救恩融合在一起的身份。然而這裡特別提到比撒列又為亞倫做聖衣,這裡的「聖衣」指的是大祭司的服裝,與一般祭司的服裝不同。接著經文就更進一步地提到,大祭司的服裝上跟其他祭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披在身上的以弗得,而這「以弗得」指的是大祭司穿的特製背心。然而這以弗得不只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編織,而且還多了金線,還有撚的細麻,而這金線的製作就是將金子錘成非常薄的薄片,而將這薄片剪出一絲一絲的線,這裡的「金線」預表著屬你的榮耀,而「細麻」預表著公義的聖潔。所以這整個以弗得和祭司所穿的聖衣,就是預表著基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在事奉你的時候,就要時時披戴基督在我們身上,彰顯基督屬神的榮耀、屬天的超越、君王的尊貴、基督的救恩、公義的聖潔在我們的身上。接著更進一步經文提到比撒列,為著以弗得製作了兩條相連的肩帶,這肩帶是連接在以弗得的兩頭。這裡的「兩條」指的就是左右兩條,而以弗得藉著這兩條的肩帶穿在身上。而且以撒列琢出兩塊紅瑪瑙,刻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在上面,就鑲在肩帶上的金槽上。這裡的「紅瑪瑙」預表著屬你的選民,經過聖靈的更新和變化。然而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象徵著大祭司肩上擔負著屬你子民的名字和重擔,時常紀念著屬你子民的需要,預表著基督背負著我們生命的重擔,紀念我們生命一切的需要。

主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比撒列用巧匠的手工來做胸牌,而製作胸牌的做法是和製作以弗得一樣。而這裡的「胸牌」指的就是決斷的胸牌,而這胸牌是一個口袋的形狀,裡面裝著用於尋求你旨意的烏陵和土明。而在這胸牌上鑲著十二顆寶石,代表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因此這決斷的胸牌預表著大祭司要為著屬你子民的決斷來尋求你的旨意。接著經文特別提到這胸牌要做兩個金環,並且金鏈子要穿過金環安在以弗得的兩槽上,使得整個胸牌和以弗得是相連在一起,預表著大祭司一方面擔負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重擔,一方面也有著責任要為以色列十二支派事務的決斷來尋求你的旨意。而且胸牌和以弗得要緊緊地相連在一起,因此以弗得下面還要製作巧工織的帶子,用以束上,這裡的「帶子」指的就是腰帶的意思。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腰帶就預表著真理的腰帶,而一切擔負屬你子民的重擔,以及尋求你旨意的決斷,都要以真理束腰,也就是以真理的基礎當中來尋求你的心意,來承擔屬你子民的重擔。而大祭司在事奉你要披戴這以弗得和胸牌,這就預表著披戴著基督。而我們如今都是被你所揀選的祭司,我們都要披戴著基督,這就是羅馬書所宣告的:「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我們要一起披戴著基督,一起跟著耶穌擔負著屬你子民生命的重擔,並且要一同在基督裡求你旨意的決斷,而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也就是不要按著自己的心意去作決斷,而是以真理來束腰,基督為我們判斷的標準,充滿著屬你的榮耀、屬天的超越、君王的尊貴、基督的救恩、公義的聖潔在我們的決斷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許多複雜需要判斷的事情,我們應當都要一同披戴基督尋求你旨意的決斷。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肉體的軟弱,就按著自己的心意去作判斷和決定,而就陷入到許多掙扎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一同披戴基督尋求你旨意的決斷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判斷選擇時,讓我們一起披戴著基督在我們的身上,一起跟著耶穌去擔負屬你子民生命的重擔,一同在基督裡尋求你旨意的決斷。使我們的生命不按自己肉體的私慾去作決斷,而是以真理束腰,就讓基督成為我們一切判斷的標準。進而使我們生命中所作的每一個判斷,都充滿著屬你的榮耀、屬天的超越、君王的尊貴、基督的救恩和公義的聖潔在我們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當中,你讓我經歷到我和這些守望者一同披戴著基督,一同尋求你旨意的決斷,特別在面對一些很複雜難處理的生命問題,你讓我更加敞開心地分享我所領受到的亮光,以及聆聽其他守望者所領受到的亮光。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彼此交通之中,能夠透過分享和討論你話語的亮光和領受,來使我們一起回到你話語來檢視這一切的決斷。這使我們能夠一起跟著耶穌去擔負這些不穩定夥伴的生命重擔,使我也能夠透過跟大家在基督裡的交通當中得著安慰和力量,更加確定這不是按我自己肉體的私慾去作決斷,而是我們同感一靈在基督裡有著一樣的領受和判斷。進而讓我們一起所作出的決斷,能夠充滿著屬天的榮耀、屬天的超越、君王的尊貴、基督的救恩和公義的聖潔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