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2021-07-19, 讓神同在的榮耀引導我生命道路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lant The Seed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40:34-38
QT亮光:
40: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帳幕
40:36 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40:38 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中有,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進入到整個出埃及記的最後,當摩西帶領著以色列人按著你的吩咐建立好會幕,並且在你所吩咐的時間,按著你所設立的順序立起了這帳幕,結果就彰顯你同在的榮光。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這裡經文中的「當時」指的就是摩西在完成立起帳幕的工作的那一時刻,天上降下來的雲彩突然地遮蓋了整個會幕。這裡的「雲彩」預表著父神的臨在,聖靈的充滿,和基督的降臨。然而當你降臨在他們當中時,整個帳幕裡面都充滿著耶和華的榮光,也就是說整個會幕的外面有著雲彩遮蓋著,而會幕的裡面有你榮光的充滿。

主呀,這裡預表著當你同在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的身上時,我們的外面會彰顯聖靈大能的作為,而我們的靈裡面則是有你的榮光彰顯你的同在。接著經文提到:「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摩西在前面還按著你的吩咐,在會幕裡面一步一步從裡面往外面安放各種器具,從擺放約櫃,將陳設餅擺在桌子,在金燈臺當中點燈,在金香壇上燒香,並且在銅祭壇上獻祭,最後在洗濯盆上洗手洗腳。然而當摩西一完成這些工作之後就進不去會幕了,因為你同在的雲彩降臨在會幕上面,並且會幕裡面充滿著你同在,所發出來的榮耀光輝,亮到摩西都無法進去。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就彰顯出摩西過去是如此地順服你的吩咐,這使得你的榮光因著他的順服而大大地顯現出你那耀眼的榮光。然而原本會幕裡面只有微微金燈臺所發出來的光,而摩西過去是在會幕的黑暗當中,倚靠金燈臺的微光引導,一步一步順服你話語的吩咐,付上代價獻祭捨己所走過的道路,如今他所事奉走過的路徑,都充滿著你榮耀同在的耀眼。這裡就預表著當我們有多順服你所走過的道路,就像很深地刻下那走過的痕跡,而你的榮耀就會有多大地彰顯在我們這些所走過的道路。而這樣你所帶領摩西所走過的道路,如今就彰顯你同在的榮耀,而這同在的榮耀就要進一步讓以色列人走進未來你所指引的道路。

主呀,因此這裡就彰顯出你在引導屬你子民道路的次序,第一就是先建造你的會幕,接著第二就是彰顯你同在的榮耀,最後就要彰顯你引導的道路。也就是預表著過去的時候我們對你話語的順服,就會在現在的時候彰顯你同在的榮耀,最後就會在未來的時候顯出你引導的道路,你是引導著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道路的神。因此接著經文就提到:「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也就是說每當雲彩從會幕上面上升到空中,以色列人就要開始啟程往前行。因此這就預表著你要我們建造會幕,是為了要清楚彰顯你榮耀的同在,而你榮耀的雲彩要長時間地停留在這會幕當中。而你要彰顯你榮耀的同在,也是為了要清楚地引導以色列人,接下來能夠按著你的道路往前行。

主呀,我們要先看見你榮耀同在的雲彩,才能夠在雲彩收上去時,看見你所要引導的道路,進而能夠啟程往前行。然而經文特別提到雲彩如果不收上去,以色列人就不起程,一直等到雲彩收上去再跟隨你一起行動。而以色列人這樣跟隨雲彩停留和前行的狀態,這樣就彰顯出我們要尋求和判斷你的旨意和道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是尋求和判斷在這些地方是否有你同在榮耀的停留。你榮耀的停留決定了你的旨意、方向和道路,你的榮耀在哪裡,你的旨意就在那裡,就是你所引導我們的方向和道路。然而這裡也提醒我們在尋求你的旨意和道路,不要一直往外面曠野的黑暗去看,而擔心我們要往哪裡去。我們的眼光只要專注看著你同在的榮耀,跟著你的榮耀走,就能夠在黑暗的曠野當中,走出一條你所帶領我們那又新又活的道路。

主呀,最後摩西在經文的結尾宣告著:「日間,耶和華的雲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雲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這裡經文中的「日間」就是在白天艷陽高照的時候,你的雲柱會在帳幕的上面遮蓋屬你的子民。預表著你是在我們烈日之下的蔭蔽,在面對許多生命道路當中,有許多難以忍受的環境和人事物時,你雲柱的遮蓋在我們的上面,為我們抵擋烈日的攻擊,使我們可以得著安息。而這裡的「夜間」就是在晚上黑暗的時候,你的雲柱會轉變成火柱,照亮著屬你的子民。這裡就預表著你是我們黑暗之中的光明,在面對曠野道路茫茫黑暗之中,感到孤單無助時,你的火柱就賜給我們溫暖和安慰。使我們可以抵擋黑暗當中的寒冷,使我們保持生命的火熱。並且讓我們在火柱當中看見黑暗中的光,得著從你而來的光明與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就像是走在生命曠野的道路上,我們應當讓你的榮耀來引導我們生命的道路。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現實的困境,就將眼光專注在身旁曠野的黑暗,使我們的心容易離開你同在的榮耀,而陷入到迷惘和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你同在的榮耀引導我們生命道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更多渴望看見你同在的榮耀,使你榮耀的雲彩就彰顯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的眼光專注在你同在的榮耀,看見過去順服你的一切,如今都發出你同在的榮光。進而使我們看見你的雲柱要遮蓋保護我們,和火柱要安慰照亮我們,讓你的榮耀停留在哪裡,我們就往那裡去,使你同在的榮耀不斷指引我們前面往前行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同在的榮耀時,你就讓我看見靈修分享群組就是你帶領我們一起建造的會幕,而我們每個夥伴每天所獻上的靈修分享和代禱,就像是摩西順服你所獻上的祭,如今這些在暗處默默所獻上的祭,都成為彰顯你同在榮耀的耀眼。主呀,當我看見我們所一起獻上的祭所彰顯你同在的榮光是如此耀眼時,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流下來。當我更深注視著你的榮光,我的心就更加被雲柱遮蓋,使我得保護與安息,而能夠勝過這些事奉的艱難環境。而我也更加被火柱光照,使我得著安慰和盼望,看見你的榮光必定要指引我們突破眼前困境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我要更加幫助夥伴注視在你的榮光中,使我們無論多困難都要專注在你同在的榮耀,就讓你的榮光不斷引導我們生命往你的道路前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