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2021-07-12, 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與煉淨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b.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8:1-20
QT亮光:
38:1 他用皂莢木燔祭壇,是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
38:2 在壇的四拐角上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把壇包裹
38:8 他用洗濯盆盆座,是用會幕門前伺候婦人鏡子做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繼續製作了燔祭壇、洗濯盆和帳幕的院子。因此經文在一開始提到:「他用皂莢木做燔祭壇,是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這裡經文中的「他」一樣指的是比撒列,而他代表著整個工匠團隊。而這裡的「燔祭壇」指的就是用來燒祭物的祭壇,比撒列用皂莢木製作整個祭壇的框架,最後用銅將整個祭壇包裹起來,所以又稱為銅祭壇。然而這裡的「銅」預表著審判,因此這銅祭壇就預表著基督的十字架,因為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承受著你的審判,也因著基督的審判而使我們得著拯救和救贖。

主呀,也就是說基督就是我們的救贖,當我們在基督裡,基督就為我們承擔一切你的審判,而使我們領受到基督的救恩。接著經文提到比撒列繼續在壇的四拐角做四個角,與壇接連一塊。這裡的「角」指的是動物的角狀物,預表著能力的意思,所以銅祭壇的角就預表著十字架拯救的能力,也就是當我們信靠基督十字架的拯救,你就必能拯救我們到底,脫離一切的困境。而這祭壇的角的功用,一方面是能夠用來拴住祭物,這就預表著十架拯救的能力,彰顯基督的愛如慈繩愛索將我們拴住不離開你。而另一方面是用來抹上祭牲的血,預表著基督寶血的遮蓋,使我們的罪能夠被基督的寶血來塗抹和潔淨。

主呀,接著提到比撒列繼續用銅來製作祭壇上的器具,特別這當中的「盆」和「鏟子」是來清理祭壇上的灰,預表著我們一方面倚靠耶穌為我們獻上在十字架上的燔祭,使我們得著拯救,另一方面我們要持續獻上自己當作活祭,持續讓這祭壇上的火被點燃。而這裡的「盆」和「鏟子」就是我們在獻上活祭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灰,要時常地清理,將一切的攔阻祭壇的火的灰燼都清理乾淨,使我們獻祭的火能夠持續發旺,而不是被這些生命的灰給熄滅。接著經文提到比撒列用銅制作了洗濯盆和盆底,是用會幕門前伺候的婦人之鏡子做的。這裡的「洗濯盆」指的是用來提供祭司洗手洗腳的銅盆,預表著讓你話語的水來洗淨我們身上的污穢。

主呀,然而這裡特別提到這是用在會幕門前伺候的婦女之鏡子所做成的,這裡的「伺候」指的是敬拜的意思,也就是在會幕門前敬拜你的婦女,他們獻上了他們妝飾用的銅鏡,也就代表著他們不再看重自己身上的妝飾,而是更加看重在你面前的聖潔妝飾。比撒列製作的銅祭壇預表著基督的十字架救贖了我們的罪,而洗濯盆則是預表著基督藉著寶血和你的道,來洗去我們生命中的污穢而成為聖潔。也就是說我們不只是要得著拯救,而是要得著聖潔,因為我們得拯救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成為聖潔。然而我們需要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銅祭壇,來拯救我們的生命,而我們也需要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洗濯盆,來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

主呀,最後經文就提到比撒列繼續帶領整個工匠團隊,製作了整個帳幕的院子,也就是支搭起會幕的院子也就是外院,而院子預表著基督的見證,也就是教會。而這院子的構成是由細麻做帷子,預表著屬你的子民穿上你公義的聖潔,而與這世界分別為聖。而這當中有著撐起帷子的柱子,而這柱子下需要有著帶卯的銅座,預表著屬你的子民要在基督裡,經得起你的審判而穩固地站立。而這柱子上則是有著用銀製作的鉤子和杆子,這鉤子是要掛起帷子,而杆子則是要串連起其他的柱子。而這裡的「銀」預表著救贖,因此銀杆子就預表著基督的救贖是屬你子民彼此連結在一起的力量。

主呀,因此整個院子就是倚靠基督的救贖串連在一起,而使得屬你的子民能夠穿上聖潔的公義,來與這黑暗污穢的世代有所分別。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需要一起像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建立屬基督的銅祭壇、洗濯盆和整個帳幕的院子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一同要持續倚靠基督十架的銅祭壇,持續地經歷基督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拯救。而我們也要一同持續倚靠基督十架的洗濯盆,使我們持續性地被你的話語來煉淨生命成為聖潔。進而使我們就持續地成為那與這世界分別為聖的院子,持續穿上屬你公義的聖潔,在基督裡站立在你的審判前,並且倚靠基督的救恩來連結彼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很容易陷入許多黑暗的混亂之中。我們都應該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與煉淨,使我們經歷基督持續性的拯救和煉淨,來使我們成為聖潔。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與煉淨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緊抓住銅祭壇的角,倚靠基督十架拯救能力,帶領我們突破生命的困境而得著拯救。進而讓你的話語像洗濯盆一樣煉淨我們的生命,除去我們生命中被這世界沾染的污穢。而使我們越來越聖潔,就像是會幕分別為聖的院子一樣,持續穿上公義的聖潔,在你的審判前能夠站穩,並且倚靠基督的救恩來彼此連結,與這世界分別為聖。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為傳訊息到晨禱祭壇需要被代禱的弟兄姊妹禱告時,你讓我看見這十幾位弟兄姊妹的生命,很多都陷入到身體上的病痛、家庭關係上的問題、工作上的壓力與困難當中,在為他們代禱的時候真的很深地感受到,這黑暗的世界對我們生命的綑綁和影響。主呀,我們真的很需要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與煉淨,不要一直陷入自己感受上的困境,而是緊抓住你拯救的角,使我們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來脫離眼前的困境。然而我們不能只是經歷拯救而已,我們要更進一步讓基督十架的洗濯盆來洗淨我們生命的污穢,使我們能夠越來越被你的話語煉淨成為聖潔,而不要再陷入到這世界的黑暗與混亂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晨禱祭壇一起連結的弟兄姊妹的心,使我們能夠每天一同倚靠基督十架的拯救,也不斷讓基督十架來煉淨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活出基督的聖潔,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