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21-07-11, 一同被錘打成為主發光的金燈臺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splas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7:17-29
QT亮光:
37:17 他用精金做一個燈臺;這燈臺的,與,都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
37:18 燈臺兩旁杈出六個枝子:這旁三個,那旁三個。
37:19 這旁每枝上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那旁每枝上也有三個杯,形狀像杏花,有球有花。從燈臺杈出來的六個枝子都是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撒列帶領著整個工匠團隊繼續建造金燈臺和金香壇。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他用精金做一個燈臺;這燈臺的座和幹,與杯、球、花,都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這裡經文中的「燈臺」指的就是金燈臺,預表著基督和跟隨祂的教會。而這「精金」指的是經過不斷精煉而純度非常高的純金,而「金」預表著你的性情,而這屬你的性情是不斷被熬煉精煉出來的純金。並且這裡提到這整個金燈臺是接連一塊錘出來的,這一整塊建造金燈臺的精金,有一他連得重,也就是大約三十四公斤重的精金。因此整個金燈臺的形狀是由比撒列的工匠團隊,一錘一錘打造出來的,而整個建造錘打的過程就是由整個金燈臺的中心往外延伸。

主呀,首先比撒列先錘打出整個金燈臺的座與幹,這裡的「座」指的是金燈臺最下層的基座,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的磐石和根基。而從下面的座往上錘打出金燈臺的主幹,接著再更進一步往左右延伸各錘打出三個枝子總共六個枝子。而這裡的「枝子」連於「主幹」就預表著枝子連於葡萄樹,也就是我們這些屬你的子民連結於基督一樣,我們要與主耶穌緊緊相連,枝子離開了葡萄樹就不能做什麼。而在主幹和每個枝子上各有三個形狀像杏花的杯,整個杯上有球也有花,這裡的「杯」指的是杏花狀圓杯,也就是花托的燈盞。而這裡的「杏花」就像是亞倫的杖開出熟杏的花,預表著復活的生命。所以金燈臺上的杏花,預表著就是復活的生命。而這杏花上有的「球」也就是花型杯底下的花萼,而杏花上的「花」指的就是花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整個金燈臺就是一棵樹,有花瓣、花托和花萼以及枝子和主幹,因此金燈臺預表的就是生命樹,也預表著基督,而這生命樹是復活的生命樹,是會不斷地成長。而比撒列錘打出金燈臺的建造過程,就像是這棵基督的生命樹不斷成長的歷程。而這「錘打」預表著經過患難的熬煉,面對各式各樣的鍛鍊,被錘打出屬基督榮耀的形狀。因為經過比撒列一錘一錘的錘打,才能夠像生命樹一樣不斷地成長,每一錘都是死而復活的經歷,改變原本老我的形狀,轉變成為基督榮美的形狀。不斷地從主幹長出了枝子,枝子長出了花萼、花托與花瓣,在最後就能開花結果。

主呀,然而這開花的結果就彰顯在七個燈盞上的光,象徵著生命之光的見證。唯有經過你的話語不斷地錘打熬煉我們的生命,才能夠長出復活基督的形狀,從花萼、花托和花瓣不斷地長成,最後在燈盞中發出了生命的光,也就是結出生命屬聖靈的果子,使這光能夠照進黑暗的世代當中為主發光。而且所有的燈盞都是接連在一起,無論是一起被錘打出來,或者是一起點燈發光,預表著我們屬你的子民都是要彼此接連在一起。無論一起經歷患難試煉的錘打,或者是一起為主發光作見證,我們都是像六個枝子是兩兩相對的一樣,彼此扶持和連結配搭,成為那為主發光的金燈臺,彰顯基督榮耀的見證。

主呀,最後經文也提到比撒列繼續用皂莢木做香壇,是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高二肘。這裡的「香壇」指的就是金香壇,而這裡燒香的壇就預表著我們禱告獻祭的生活。並且這金香壇旁邊一樣有著金環,並且用杠來抬起這金香壇,預表著我們要跟隨基督一起行動,在基督裡隨處禱告,去到每一個地方就築壇獻祭。而整個比撒列製造的過程,從至聖所出來的順序,是先從金燈臺開始再製造金香爐,預表著我們要先被錘打成為主發光的金燈臺,使我們整個生命彰顯出基督的榮耀,長成基督的形狀。進而再更進一步地成為金香壇,在各地獻上禱告的祭,一起按著你的話語發出合你心意的呼求,向這黑暗世代發出屬你的榮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樣一同被錘打成為主發光的金燈臺的屬天眼光,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這裡經文中的「火煉的試驗」指的就是金燈臺錘打的過程,也就是我們在生命當中所經歷到的許多患難和試煉。然而彼得要我們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這是你在建造錘打我們生命的過程,所以我們應當要因著被你鍛鍊而歡喜。而這錘打有更深層的含義,就是跟基督一同受苦,我們所承受的苦難就是跟著基督一起承受。我們一起跟基督承受著金燈臺的錘打,最後就會一起成為金燈臺發出屬你的榮耀,也就是使我們在基督榮耀顯現再來的時候,一起得著榮耀而歡喜快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逼迫,這都是你對我們生命中的搥打和熬煉,我們應當要一同被錘打成為主發光的金燈臺。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受到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深陷在患難的痛苦當中,就無法為你發光,甚至會抵擋這一切的錘打。懇求你的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一同得著這樣被錘打成為主發光的金燈臺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看見患難中生命的熬煉。讓我們不斷一起被你的話語捶打來破碎老我,進而一起更多順服你的話語來與基督一同受苦,而被錘打出基督榮耀的形狀來為主發光,並且一起成為金香壇到各處發出那合你心意的呼求,將你榮耀的光照進這黑暗的世代,期盼與基督一同得著榮耀。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建立的靈修分享群組就像是生命的鍛造場一樣,透過每天靈修分享的操練來讓你的話語錘打我們的生命。當越來越錘打出基督生命的形狀,在個人生活中為主發光之後,就可以更進一步透過代禱的操練,來錘打出基督代禱的形狀。當越來越穩固地為生命代禱之後,就更進一步地經歷守望的操練,來錘打出基督守望的形狀。而這過程中都必須經歷過許多生命的破碎和錘打,使我們的老我不斷被你的話語破碎而長出基督的生命,進而發出合你心意的呼求。主呀,感謝你讓我的生命不斷陪伴許多生命一起被錘打,幫助他們的生命更多地被你的話語熬煉,進而使我們整個群組被捶打成了為主發光的金燈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更多一同被錘打,一同與基督受苦,就一同與基督發光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