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2021-07-13, 按著神的吩咐和標準數點神的工

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use to House Heart to Hear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8:21-31
QT亮光:
38:21 這是法櫃的帳幕利未人所用物件總數,是照摩西的吩咐,經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的手數點的。
38:22 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都是猶大支派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做的。
38:24聖所一切工作使用獻的金子,按聖所的平,有二十九他連得並七百三十舍客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建造這些會幕的物件之後,接著就要做整個會幕所用物件總數的數點,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提到:「這是法櫃的帳幕中利未人所用物件的總數,是照摩西的吩咐,經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的手數點的。」這裡經文中的「利未人所用物件的總數」指的就是比撒列的團隊在建造完整個會幕的物件之後,就要轉交給祭司和利未人來使用和管理,利未人需要負責維護整個聖殿的運作,以及需要扛抬會幕當中不同的物件。因此摩西吩咐著祭司亞倫最小的兒子以他瑪來數點這一切的物件,這裡的「數點」指的就是盤點和檢核。除了清點整個製作物件的材料和初做來誠品的數量,最重要的就是要按著你的標準來檢視和檢核。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檢核就是檢查核實,比對這一切是否都有實際地按著你的標準來製作,最後的成品是否是你所要的結果。因此一開始從奉獻接收到的材料,就要按著你的標準嚴格地數點,並且在製作過程中也要按著你的標準來數點和製作,最後製作完成的成品,也要按著你的標準來數點檢核建造出來的工作。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都是比撒列做的。這裡經文中的「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指的就是所有一切的製作都是你所吩咐摩西做的,而摩西吩咐以他瑪來數點整個製作會幕的材料,由他來轉交給比撒列接續負責指揮一切的工匠,來分工合作製作出會幕所需要的物件,最後再由以他瑪來負責數點一切製作的成果和數量,進而向摩西回報整個狀況,最後要轉交給利未人和祭司來使用以及保管。

主呀,這整個會幕的預備、製作和驗收的工程,都完全你吩咐著摩西,而摩西再更進一步地吩咐你所預備給他的同工,繼續完成後續的細節,最後再把成果回報給摩西對摩西負責,讓摩西可以將整個結果回報給你來向你負責。接著經文提到以他瑪數點了聖所一切工作所需要使用到的金、銀和銅的數量,而特別在這數點的過程,都是按著聖所的平。這裡經文的「聖所的平」指的是在聖所的標準度量衡,預表著你話語的標準,以拉瑪不是按著某個人所設立的標準,來數點衡量這一切你的工,而是按著你在聖所的標準,來評估數點這一切屬你的工作。因此以他瑪按著聖所的平,數點了以色列會眾為建造會幕奉獻的金子,總共有二十九他連得並七百三十舍客勒,也就是差不多約有一千公斤。

主呀,接著提到建造會幕所需要的銀子,最大一部分都是會中被數的人所出的銀子,總共有一百他連得並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這裡的「會中被數的人所出的銀子」指的就是二十歲以上的以色列子民所繳納的生命價銀,也就是贖罪銀。經文提到每一個二十歲以上的以色列子民,都要繳納一比加,也就是半舍客勒的生命價銀,總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人繳納生命的價銀,因此總共建造會幕的銀子約有三千五百公斤。接著摩西特別提到這所收到的銀子當中,用其中的一百他連得銀子鑄造聖所帶卯的座,和幔子柱子帶卯的座,這一百他連得總共建造一百個帶卯的銀座,這每個銀座都是剛好一他連得重,也就是約三十四公斤重,也就是約需要六千個人生命的贖價。而將剩下的一千七百七十五舍客勒的銀子去製造銀鉤、包裹柱頂和銀杆。

主呀,接著最後以他瑪數點所獻的銅共有七十他連得並二千四百舍客勒。而這些銅是用來製作會幕門口帶卯的銅座和銅祭壇,以及銅祭壇上的銅網和一切祭壇需要的器具,還有院子四周圍帶卯的銅座,以及整個帳幕和院子一切的橛子。在這數點製作會幕的材料當中,分別數點了金、銀和銅的數量,而也看見神從至聖所和聖所,一直延伸到外院所使用的材料的安排順序,也是按著金、銀和銅這樣的分配,這裡彰顯出你按著你不同安排的屬性和材料去建造整個會幕,而這就預表著屬你榮耀的順序,從預表屬神榮耀的金,一直往預表救贖的銀,而最後延伸到預表審判的銅,來建造整個屬你的會幕。這也就是屬你榮耀的次序,就是從屬你的榮耀延伸到基督的救贖,最後是屬你的審判,來彰顯你整個工作和計畫。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都應當按著你的吩咐和標準來數點你的工。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而很容易就按著自己或是別人的標準在數點檢視自己,或是根本沒有數點的屬靈紀律在我們的生命裡,而深陷在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按著你的吩咐和標準數點你的工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做每件事時,讓我們清楚數點領受從你話語而來建造生命的亮光,也清楚數點我們在順服你話語建造生命的過程,也清楚數點我們所結出的生命果子。使我們每一個建造生命的步驟都是按著你的吩咐和標準來進行,時時刻刻都讓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光照來數點檢核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屬靈的紀律來完成建造和數點你所吩咐我們的工作。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守望者聚集在分享當中,文馨提到他在這樣持續確認大家的生命狀態當中,領受到從靈修分享的狀態表可以檢視看出大家屬靈紀律不同的起伏狀態,以及背後所彰顯的生命問題。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整個靈修分享群組所做的事情,就是在清楚數點著你在我們當中所作的工。透過每天的靈修分享來數點你每天所賜給我們的亮光,而透過每週的門訓來數點著順服你話語的真實狀態,和每個月的守望者聚集來數點整個結出生命果子的狀態。主呀,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們,啟示你的心意,讓我更清楚知道該怎麼帶領整個守望者團隊,來按著你的吩咐和標準來數點你的工,使我們自己操練著屬靈的紀律,也能帶領幫助身旁的夥伴一起操練這樣屬靈的紀律,來完成建造和數點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工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