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2021-07-18, 讓我不是形式擺放而是真實敬拜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40:17-33
QT亮光:
40:26金壇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40:27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是照耶和華吩咐他的。
40:29 在會幕的帳幕門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吩咐他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吩咐完摩西有關立起帳幕的八個屬靈的次序,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摩西就真正開始立起帳幕和擺放這些器具,因此一開始經文就提到:「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這時以色列人進入到出埃及的第二年,也就是說他們經過了一年曠野道路的熬煉與調整,如今在西奈山立起了你的會幕,要開始敬拜事奉你的生活。而接著就更詳細地描述摩西立起帳幕的細節,首先摩西把會幕四周圍的豎板給安放在帶卯的銀座上,當每個豎板都先立好之後,再將數個豎板穿上閂使他們彼此連結,最後把會幕門口的柱子立起來。這裡預表著建造教會的次序,要先讓每個人都建立根基在基督磐石的卯上,接著再透過聖靈的閂將每個人連結在一起,成為合一的教會。

主呀,就在豎板立好連結好之後,就在上面蓋上了帳幕,在帳幕上面又蓋上了罩棚,最後又蓋上了頂蓋,摩西這一切都是按著你的次序來搭起帳幕。在搭好帳幕之後,接著摩西就按著你的吩咐,把法版放進約櫃裡,並且把杠穿在約櫃的兩旁,最後把施恩座給蓋上。當這一切就緒之後,就把整個約櫃抬進了帳幕,掛上了遮掩約櫃的幔子。接著經文就描述到五個器具,也就是陳設餅的桌子、金燈臺、金香壇、燔祭壇、洗濯盆的安置和擺放,而這五個器具不只是擺放而已,他們都是獻祭過程中要不斷被祭司使用的器具。然而神在吩咐摩西擺放的過程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吩咐和安排,就是在一擺上器具之後就吩咐摩西馬上使用這器具,而不是等到整個器具都擺放好才整個一起使用。

主呀,然而這五個器具一擺上就直接真實的使用,就預表著五個真實的敬拜,不是等所有一切都擺好才獻上敬拜,而是一擺放就馬上獻上真實的敬拜。在這當中第一個真實的敬拜,就是陳設餅的桌子所預表的「真實吃進神的話」,也就是當陳設餅的桌子一擺放好位置,你就吩咐摩西在桌子將陳設餅擺在祂的面前。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擺放好領受你話語的桌子之後,就要真實擺上陳設餅,不是形式上讀過你的話語就擺著,而是將你的話語真實地吃進到生命裡。接著第二個真實的敬拜,就是金燈臺所預表的「真實被神光照」,也就是當金燈臺安放在會幕內時,你就吩咐摩西要在你面前點上燈。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擺放好你光照的金燈臺之後,就要真實點上燈,不是形式上領受到亮光就擺著,而是要真實讓你的亮光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

主呀,接著第三個真實的敬拜,就是金香壇所預表的「真實與神禱告的連結」,也就是當金香壇被安放在會幕內的幔子前,你就吩咐摩西馬上要在壇上燒了馨香料做的香。這裡就預表當我們擺放好禱告的金香壇,我們就要真實在上面燒禱告的香,而不是形式上的禱告就擺著,而是真實發自內心與你有親密交通互動的禱告。接著第四個真實的敬拜,就是燔祭壇所預表的「真實背十架獻上活祭」,當摩西在會帳幕門前安設好燔祭壇,你就吩咐摩西要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擺放好獻祭的燔祭壇,就要真實在上面獻上真實的活祭,不是形式上說要背十字架但只是光說不練,而是要真實在生活中背起十字架來獻上活祭。

主呀,最後第五個真實的敬拜,就是洗濯盆所預表的「真實洗凈身上的污穢」,當摩西把洗濯盆安放在會幕和燔祭壇的中間,並且在這盆中加滿了水,接著你就吩咐摩西和亞倫以及亞倫的兒子這些事奉你的祭司,就直接在這盆裡洗手洗腳。這裡就預表著我們擺好了洗濯盆,就要真實在上面洗手洗腳,不是形式上說要洗,但沒有徹底洗淨就擺著,而是要真實徹底讓你的話語來在我們的外在行為上,洗淨我們一切身上屬世界的污穢。而最後摩西就在帳幕和壇的四周圍立起了院帷,把院子的門簾掛上,摩西就完了工,完成了你所託付要立起帳幕的一切器具並且直接使用的吩咐。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吩咐摩西擺放器具不是形式上的擺上,而是真實地使用獻上敬拜的屬天眼光,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的:「祂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我們如今都是被你呼召成為新約的執事,也就是獻上活祭的祭司,而我們獻祭不是憑著字句而是憑著精義。而這裡的「字句」指的就是外面形式上的律法。然而只遵行外面形式上的律法事奉神,只會使人的生命陷入死亡的,這就是形式上擺放器具而沒有真實使用,就是死的。而這裡的「精義」在原文是聖靈的意思,也就是內心真實倚靠聖靈來事奉你,這才會使人得著屬天的生命。這就是真實的敬拜使用器具,就會充滿屬天復活的生命氣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每件事情上事奉你,不應當是形式的擺放,而是真實的敬拜。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很容易就將對你的敬拜,淪為形式而擺放在一邊,就陷入到枯乾和死亡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不是形式擺放而是真實敬拜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都能夠在讀你的話語時,不要擺著而是真實吃進你的話領受生命。而在領受到你的光之後,不要擺著而是真實被你持續地光照改變生命。而在禱告回應你時,不要停留在表面的禱告,而是真實與你親密禱告連結。進而真實在生活中不是把十字架擺著,而是真實背起十字架來獻上活祭。最後不斷地在行為上,真實讓你的話語徹底洗淨沾染到屬世界的污穢,使我們在真實敬拜中經歷復活的大能。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特別掛心一些夥伴生命的問題,而這就影響我的心來到你的面前,並沒有完全真實的敬拜,而是這些問題會浮現在我的心裡。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要脫離這些形式上的擺放,不要再讓這些問題影響我的心,不是等解決所有問題才來真實敬拜你,而是一擺放的時候就要真實獻上敬拜,要真實吃進你的話語,讓你的光持續地照亮我的心,在禱告當中更親密與你連結,領受你對我生命中的心意。進而使我能夠有能力背起十架來獻上活祭,讓你的話語持續徹底洗淨我身心靈所沾染到的污穢。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讓我在面對這麼多複雜的生命問題時,仍舊是真實敬拜你,進而經歷你復活的大能就運行在我內心深處,讓我在領受生命之後再來按著你的引導來幫助其他生命獻上真實的敬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