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2021-07-31, 讓我倚靠神的能力救恩充滿喜樂

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l Saints Parish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1:1-13
QT亮光:
21:1 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
21:2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
21:7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不搖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君王詩,也是彌賽亞的詩篇,是延續二十篇的經文提到君王在出戰之後凱旋歸來,而發出讚美你的禱告。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大衛就帶領屬你子民一起宣告著:「耶和華啊,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因你的救恩,他的快樂何其大!」這裡經文中的「你的能力和救恩」指的是你在戰場上讓君王充滿著屬你的能力,而經歷到你大能拯救的恩典。而這樣在戰場上經歷你的能力和救恩,就成為大衛最大的歡喜快樂,這裡的「歡喜和快樂」指的就是屬天的喜樂。讓大衛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不是因為他獲得多大的成功和成果,不是因為他擄掠得多少仇敵的財寶,或是佔領了多少仇敵的領土。大衛內心的喜樂,單純是因為經歷你的能力和救恩。

主呀,當君王的眼光如果是定睛在獲得多少的成功和成果,就會永遠不滿足,永遠無法歡喜快樂。因為得著和佔領了只是一部分,就會看見還有沒有得著和佔領的其他部分。大衛非常清楚地宣告他在爭戰得勝之後,最大的喜樂不是結果。而是這爭戰的過程之中,更深地經歷到你的能力和救恩,這樣在爭戰中真實經歷你的大能,是讓大衛內心最興奮喜樂的事。因此大衛帶領屬你的子民不是讚美他們所建立的豐功偉業,而是讚美你的能力和救恩。接著大衛繼續提到:「他心裡所願的,你已經賜給他;他嘴唇所求的,你未嘗不應允。」這裡的「心裡所願」指的是大衛內心想要為主爭戰得勝的渴望,你如今已經賜給他。而這裡的「嘴唇所求」指的是大衛向你所發出的禱告,你沒有一句不應允他,都完全地成就。

主呀,這都是因為大衛內心的渴望,就是你的渴望而不是他自己的渴望,他所渴望的就是你的榮耀而不是自己的榮耀。因此他所發出來的禱告,是呼求你的榮耀彰顯,而不是自己的榮耀彰顯,這就使得你垂聽他每一個呼求你榮耀彰顯的禱告,使你的榮耀就彰顯在大衛所面對到的爭戰,透過爭戰得勝來彰顯你的榮耀。然而大衛經歷你榮耀的彰顯,使他經歷爭戰得勝的喜樂,就領受到爭戰得勝的賞賜。因此大衛提到君王所得著從你而來的賞賜,就是你以美福來迎接君王,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這裡的「美福」指的是屬天的祝福,而「精金的冠冕」指的就是屬天榮耀的冠冕。而這樣的場景就是大衛為你而戰,得著了極大的勝利,凱旋地回到你的寶座前,而你就迎接大衛,脫下他的戰盔,換上了你榮耀的冠冕使他得著屬天榮耀的賞賜。

主呀,然而這「冠冕」預表著屬你的權柄與榮耀,因此大衛為你而爭戰得勝,不只是得著地上的權柄與榮耀,而且同時也得著你所賜的屬天權柄與榮耀。而這樣屬天的榮耀就更進一步地包含著永恆的生命,因此大衛提到君王向你求壽,你便賜給他,使他日子長久,直到永遠。這裡的「壽」指的是生命,也是指統治的年歲。大衛向你尋求你所賜給他的國度,能夠持續延續下去直到永遠,你就應允賜給他。這裡預表著彌賽亞的國度,會持續延續下去直到永遠。你所賜給大衛不只是永恆的生命,也賜給他永恆的國度。而這永恆國度的君王就是耶穌基督,因著耶穌基督作王掌權,而使得大衛所建立的國度,能夠延伸成為你的國度一直永遠,而大衛就因著耶穌而得著永恆的國度,你就將尊榮威嚴就加在他的身上,讓大衛被你所尊榮。

主呀,接著大衛特別提到君王會經歷到這一切的榮耀,都是因為倚靠你,因此大衛宣告:「王倚靠耶和華,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這裡經文中的「倚靠」指的是全心的倚靠,大衛全心的倚靠你,所以使他爭戰前、爭戰中和爭戰後,都不斷地在禱告倚靠你。因此大衛深深領受到他所倚靠的是,超越一切患難和困境的至高之處的至高者。你的慈愛從他在爭戰前、爭戰中以及一直到爭戰後都沒有改變,這使得大衛雖然面對一直不斷變動的局勢環境,但他的內心一直不搖動。這一切都是因為這爭戰前、中、後大衛所倚靠的不是會變動的人事物,而是倚靠不會變動的你。

主呀,最後當大衛全心倚靠你的慈愛而不搖動之後,你就帶領他更深地看見,相對會搖動的就是他眼前的仇敵。你要堅固屬你的子民而不動搖,你要攻擊敵你的仇敵而讓他們動搖。你的手就要帶領君王的手,去搜出一切仇敵,這裡經文中的「搜出」指的是推翻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的手要帶領大衛的手,去推翻一切攻擊他的仇敵,因為大衛全心倚靠你,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所以敵對他的仇敵就是敵對你的仇敵。而你的審判就要臨到這一切攻擊屬你的君王的仇敵。你審判的火就在震怒當中要吞滅這些仇敵,將他們燒盡,並且斷絕他們的子孫。這裡的「子孫」指的是果子的意思,你切斷了惡人的果子,就是使他們無法得著永恆生命的果子,而是陷入被你滅絕淨盡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像大衛在每一個爭戰得勝之後,都要全心倚靠你的能力和救恩而充滿屬天的喜樂。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無法專注看見這當中你的能力和救恩,而一直看到我們還沒有解決的更大患難和困境,就把我們的喜樂給吞吃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倚靠你的能力和救恩而充滿喜樂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爭戰時,使我們全心倚靠你的慈愛而不搖動。讓我們更多專注在你已經帶領我們爭戰得勝所經歷到你的能力和救恩,更深地領受你的能力的運行,更深地領受你在這當中拯救的恩典。進而領受你榮耀的冠冕戴在我們的頭上,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永恆的生命和國度,充滿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事奉當中,因著需要面對許多生命爭戰,就使我很容易在經歷一場爭戰得勝之後,眼目就會很快地轉移到下一場要面對的爭戰,而沒有專注停留在這場爭戰得勝中你的能力和救恩,這使我的喜樂並沒有被充滿,反而很容易被下一場爭戰的黑暗給吞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重新對焦你的眼光,回顧昨天門訓中你在雅莉生命裡的爭戰得勝,你就讓我看見透過我們持續為雅莉的代禱,就使得他在工作陷入困境的眼光得著翻轉,在這週重新回到起初你呼召他要成為黑暗中的蠟燭,而得著剛強。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在這當中運行的能力和救恩,我真的就更多領受到那榮耀的冠冕就戴在我們的頭上,使我的靈就湧出屬天的喜樂,求你持續帶領我今天更多倚靠你的能力和救恩,持續充滿著屬天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