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2021-07-10, 一同建立神的施恩座在我們中間

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TrentOnli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7:1-16
QT亮光:
37:1 比撒列皂莢木,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
37:6精金施恩座,長二肘半,寬一肘半。
37:9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比撒列帶領著整個工匠團隊,繼續製造約櫃、施恩座和陳設餅的桌子。因此一開始經文就提到:「比撒列用皂莢木做櫃,長二肘半,寬一肘半,高一肘半。」這裡的「櫃」指的就是放置兩塊石版的約櫃,而這就是你與以色列子民立約的記號,是會幕裡面最重要的器皿,預表著你的同在,也就是基督的彰顯。然而你在前面啟示摩西建造會幕的順序是先建造約櫃,而後建造帳幕和豎板,但聖靈在引導比撒列實際在建造會幕的步驟,卻是先建造帳幕與豎板,而後來才建造約櫃。這裡就彰顯出你的啟示是從至聖所的約櫃開始往外推展出去,而人的建造則是從外面開始,後來才進入到至聖所的約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預表著你的啟示從你本身往外發出,而人的尋求是從外面的帳幕進入到你的約櫃前。比撒列帶領整個工匠團隊一起打造著你的約櫃,一路從外面的帳幕,進入到至聖所的約櫃,就好像帶領整個團隊從外面的會幕,進入到至聖所一樣,一起從外到內建造起你的居所。接著經文繼續提到比撒列帶領著團隊,在這約櫃的四腳上,鑄造四個金環,而用皂莢木作兩根杠用金包裹起來,將杠穿在櫃旁的環內,以便抬櫃。這裡的「抬櫃」預表著高舉著基督,而且他們扛抬著約櫃高舉著基督,預表著要有跟隨基督實際的行動。他們同心建造這可以扛抬的約櫃,就預表著他們要同心同步伐地扛抬高舉著基督,使基督平衡在他們一起行動的當中,讓基督都一直與他們同在和同行。

主呀,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地提到比撒列帶領團隊用精金打造出施恩座,這施恩座跟約櫃一樣大小,是蓋住約櫃的厚蓋板。這裡的「施恩座」在原文有遮蓋的意思,預表著遮蓋罪和贖罪的意思。保羅在羅馬書提到你設立耶穌作挽回祭,而原文就是你擺出耶穌作施恩座。也就是說比撒列團隊一同打造的施恩座,就是彰顯基督對我們的救贖與遮蓋。因為人的罪,人就與你隔絕不能靠近,然而你為了挽回這局面,就擺出了耶穌基督,作為你挽回的地方,就是施恩座,使你和人可以在施恩座當中恢復合一的關係。接著經文就提到比撒列用一塊精金,錘出了一對基路伯在施恩座的兩頭,而這二基路伯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

主呀,然而基路伯是臉對臉,一起朝向著施恩座,這裡的「二基路伯高張翅膀」象徵著預備好隨時展開迅速的行動,而「遮掩施恩座」指的是這行動是為了要遮蓋罪和除去罪,並且象徵著保護恩典不讓恩典被浪費。而且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象徵行動是一致和諧地朝向著你同在的施恩座。而這二基路伯就預表著我們也要像這二基路伯一樣,高張翅膀隨時預備好迅速跟隨你有所行動。並且我們的行動就是要保護你在我們當中的恩典,因此我們要將有罪的人事物趕快帶到你的施恩寶座前來除掉罪,而我們這樣的行動是要一致和諧地朝著施恩座來行動,彰顯出你的憐憫運行在我們當中。

主呀,最後經文提到比撒列用皂莢木做一張桌子,這裡的「桌子」指的就是擺設陳設餅的桌子,而陳設餅預表著你賜下你的話語,成為供應屬你子民生命的糧食。而這桌子的四圍要做橫樑並且鑲著金牙邊,以防止桌面上的陳設餅滑落,而鑲著金牙邊預表著基督有著保守和托住你話語的能力。而比撒列帶領團隊同心建造這擺上陳設餅的桌子,就預表著一起建造領受你話語的供應,並且倚靠基督的能力托住這你的話語在他們當中。因此他們一同建立起你的約櫃、施恩座、陳設餅的桌子在他們當中,預表著他們建造一起來到你的施恩座面前的生命祭壇,將他們彼此都帶到你的面前,彼此認罪,互相代求,呼求基督的施恩和話語的供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要像比撒列一樣帶領身旁的人,一同建立你的施恩座在我們中間。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和身旁人事物的影響,使我們就沒有建立一起禱告呼求你的施恩座,就有許多混亂在我們中間。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得著比撒列的信心與恩膏,一同建立你的施恩座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混亂,就帶領身旁的人在這當中建立你的施恩座,使得大家一同來到基督的面前,彼此的認罪和互相的代求。讓基督就成為我們的施恩座,赦免除去我們中間一切不對齊你的罪惡,使我們能夠像基路伯一樣隨時展開行動迅速跟隨你,讓我們彼此的行動一致地,臉對臉朝向施恩座。進而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帶領我們有所行動地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如今在晨禱祭壇的代禱群組,就是你帶領我們一同建立你的施恩座在我們的中間。雖然在這過程之中,會面對到許多生活中的混亂,使我們就很難持續每天建立你的施恩座在我們中間。但感謝你透過經文堅固我的心,當我付上代價倚靠你的能力來不斷幫助大家堅持建立這彼此代禱的施恩座,就真的幫助許多的夥伴越來越穩定跟隨基督一起行動,而不是一直陷入軟弱和混亂之中。而其他一起代禱的夥伴就像是基路伯面對面朝著施恩座一樣,不斷地跟隨基督行動,透過彼此認罪和互相代求來將彼此的生命帶到你面前,得著基督的施恩和話語的供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每一個代禱群組的夥伴,讓我們堅持一同建立你的施恩座在我們的中間,使我們每一天都被你的話語充滿,一起跟隨你的施恩座行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