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2021-07-05, 揭去心中帕子得以看見主的榮光

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ity To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4:27-35
QT亮光:
34:34 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告訴以色列人。
34:35 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揭去帕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說:「你要將這些話寫上,因為我是按這話與你和以色列人立約。」這裡經文中的「寫上」指的是紀錄在冊子上面,也就是說你要摩西將你所吩咐一切的話都要記錄寫下來。因為你就是按著這些話來與摩西和以色列人立約,你要摩西是一字一句地紀錄下來,而不是只要聽過去知道大概就好了,而是要精準領受並且記錄下你的話語。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在耶和華那裡四十晝夜,也不吃飯,也不喝水。耶和華將這約的話,就是十條誡,寫在兩塊版上。」這裡的「四十晝夜」指的是第二個四十晝夜,這是因為摩西一直俯伏在你的面前,一方面是求你赦免以色列人的罪惡,另一方面是領受和紀錄你重新所立的約的內容。

主呀,然而在這四十晝夜當中,摩西一直沒有吃飯和喝水,代表著摩西非常專注在你的事情超越他身體上的需要。你也賜給摩西特殊的恩典,使他因著你的話語而得著飽足有力量可以支撐四十晝夜,在你面前尋求你的旨意。而你最後也將這約的話,也就是十條誡命,重新寫在這兩塊石版上。接著經文提到當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他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著你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因為他在山上就只有他自己和你面對面,沒有任何其他的人,所以他只專注在你的榮光,而沒想到你的榮光持續停留在他的臉上。而當他下山與亞倫和以色列眾人會面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面皮上發出你的榮光。然而亞倫和以色列眾人因著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靠近他。

主呀,以色列人之所以懼怕,是因為他們看見摩西面皮發光,就像看見你的榮光一樣,因著他們身上的罪而害怕看見你的榮光,也就害怕摩西靠近他們。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招聚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裡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摩西就把你在西奈山上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著以色列人。然而當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為了就是要遮蓋臉上的光,避免以色列眾人感到害怕。雖然帕子是蓋在摩西的臉上,但真正的帕子是在以色列人的心中,他們心中無法真實面對你,而使他們無法像摩西一樣坦然完全敞開在你的面前。但摩西顧及以色列人的軟弱,所以他就用帕子蒙上他的臉,讓以色列人比較敢靠近摩西,使得摩西可以傳遞你所吩咐給以色列人的一切話。

主呀,但是當摩西進到會幕在你的面前與你說話時,他就揭去帕子,因為他是完全敞開心地面對你,所以他與你說話的時候,是毫無遮掩和隱藏。這也使得摩西能夠完全得見你的榮光,使得他的生命也返照出你的榮耀。因著有這樣你的榮光的充滿,才能使他有屬天的能力和權柄傳遞你的話語,在出來會幕的時候,可以將你所吩咐的話語告訴以色列人。然而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因此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但等到他進入與你說話時就揭去帕子。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的,因著他們的心地剛硬,所以直到今日在讀你的話語時,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裡的「帕子」預表著以色列人對你話語和律法錯誤的理解和偏見,成為蒙蔽他們心眼的帕子。

主呀,雖然當時帕子是蓋在摩西的臉上,但其實是因為以色列人心中有著蒙蔽心眼不敢面對你的帕子,但摩西體貼他們的軟弱,而將帕子蓋在他的臉上,而不是揭去他們的帕子。然而保羅提到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這裡經文中的「歸向主」指的是當他們的心從悖逆你的眼光轉向順服你的眼光,承認基督是主,他們心中的帕子就會被除去,能夠完全明白你話語當中的基督和對他們生命的心意。這使得保羅更進一步地宣告:「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當我們的心承認基督是主,而讓聖靈也就是主的靈進入到我們的心裡。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我們的心裡,我們心裡的一切綑綁就能夠得著釋放和自由,因為不會再被綑綁在過去老我成見的帕子,而是在基督裡有重新的眼光與看見。

主呀,因此保羅宣告重要的結論就是:「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這裡的「敞著臉」指的就是敞開心像摩西一樣直接面對你的光照,就得以看見主的榮光。這裡的「看見」指的是堅定、專注的眼神定睛注視看著基督,就像摩西注視著你一樣。這時我們的臉就會像鏡子一樣返照出你的榮光,就會逐漸變成主的形狀。這裡的「看見」指的是我們注視著你,而「返照」指的是別人看見我們身上所彰顯主的榮光。當我們越長時間注視著主,我們就會漸漸轉變成基督的形狀,我們的生命就會不斷被主的靈給更新,你的榮光會榮上加榮更多地從我們身上發出來,這樣生命的逐漸轉變就是你的靈在我們身上不斷運行的結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揭去在我們心中的帕子,而使我們得以看見主的榮光,進而漸漸轉變成主的形狀。然而我們往往因著老我成見的帕子而使我們的心被蒙蔽,就會看不見主的榮光,陷入到生命中的黑暗。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揭去心中帕子得以看見主的榮光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心中一切成見的帕子,放下自己老我的眼光。而使我們敞開心去面對你,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這樣敞著臉就使我們得以看見主的榮光。當我們更堅定專注地注視著基督,基督的光就不斷地光照逐漸改變我們的生命成為主的形狀,進而讓我們的生命就返照出主基督的榮光,不斷地榮上加榮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我生命當中,像摩西這樣敞開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的時刻,你就讓我想到我這幾年每天在預備和帶領晨禱祭壇的五個小時,在這五個小時當中我不斷地揭開我心中的帕子,讓你每天的話語直接光照進我生命的最深之處,使我能夠得以看見主耶穌的榮光,在這榮光當中能夠領受到你每天要吩咐我們的話語,使我在晨禱祭壇當中可以帶領大家一起領受聆聽你的聲音。主呀,你今天帶領我回顧我這樣跟隨你已經走了 1,885 天,總共累積了 9,425 個小時被主的榮光持續光照,這樣的看見大大地激動我的心,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這一切都不是我的能力所能做到的事,而是你的恩典支撐我走過這一千多個日子。

主呀,我深深地領受到我這樣持續快一萬小時專注地注視著基督,真的使我的生命有極大的翻轉,使我能夠面對晨禱門訓當中很複雜的生命問題,使我不會因為面對生命的黑暗而跌倒,而是在你的光中不斷地返照主基督的榮光進入到這些生命的黑暗之中。主呀,懇求你繼續堅固我的心和我的靈,使我持續能夠每天敞開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並且帶領更多生命也如此揭去心中的帕子,更多地注視著基督的榮光,使我們的身體能夠不斷逐漸改變成主的形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