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2021-07-06, 讓我先與神安息再奉獻與神同工

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kit Gu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5:1-19
QT亮光:
35:2 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耶和華安息聖日。凡這日之內做工的,必把他治死
35:5 你們中間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就是金、銀、銅,
35:10 你們中間心裡有智慧都要來做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招聚以色列全會眾,對他們說:「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話,叫你們照著行。」這裡經文中的「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話」指的是本來摩西在西奈山上第一個四十晝夜所領受到的話語,摩西要把你所指示的山上的樣式,來傳達給以色列百姓,使他們能夠一起建造會幕。然而摩西一下山就看到以色列人在敬拜金牛犢,而沒有機會向他們說你所吩咐的話語。當時以色列人就是等不及摩西下山傳達你的命令,無法安靜等候你的指示。他們一心想要趕快往前行,脫離眼前的曠野而趕快進入應許之地,所以才會按著自己的想法去製造金牛犢來帶領他們前行。然而這樣沒有等候你的旨意就隨便往前行,反而攔阻了他們前進的行程。

主呀,然而這使得摩西就摔碎了石版,就又上山為他們代求四十晝夜,重新與你立約,領受兩塊新的法版。而終於在經過兩個四十晝夜的禱告尋求之後,在這個時候摩西能夠正式向以色列全會眾宣告,你在山上指示摩西有關建造會幕的樣式,使得以色列全會眾能夠參與在建造會幕的事奉當中。接著摩西就在宣告建造會幕的材料和要建造的器具之前,先宣告了你所設立安息日的律例典章說:「六日要作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向耶和華守為安息聖日。」這裡「守為安息聖日」指的就是要將這日子先分別出來歸給你為聖,必須要安息不可作工。你在吩咐以色列百姓建造你的會幕之前,宣告了要先分別出與你一同安息的安息日。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彰顯出你與屬你子民一起同工的重要屬天次序,就是先與你一起安息再與你一起同工,在他們作工建造會幕以前,應當先安息在主的裡面。你在創造世界的六天當中,人是最後被創造出來的,而人的頭一天生活就是你創造的第七天。所以人被你造好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與你一同安息,紀念你所做的一切事。而要與你同工最重要的開始,就是先與你一同安息,紀念你在這當中一切的工作。進而在安息當中領受你的吩咐,再按著你的吩咐去為你作工。因此摩西在宣告建造會幕之前,先宣告你要以色列百姓每年守的三個節期,以及每一週都要守的安息日,都是在強調要先與你一同安息,紀念你的作為,才能夠開始與你一起同工。

主呀,接著摩西就先宣告建造會幕需要預備的材料,而對著以色列百姓說:「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這裡經文中的「禮物」指的是奉獻給你的供物,作為建造會幕的材料。而你特別指示他們奉獻重要的態度,就是要甘心樂意地奉獻,當屬你的子民在你所賜的安息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供應,就會發自內心想要回應你,而甘心樂意地獻上他們所有的來給你。摩西不只是宣告他們要甘心樂意地將你所賜給他們的奉獻出來,而且摩西非常清楚地宣告了建造會幕所需要的一切材料清單。這就使得以色列百姓能夠清楚知道,可以怎麼樣從他們手裡已經有的東西當中,拿出來奉獻給建造你的會幕來使用。無論是金、銀、銅、寶石,或是各式各樣的紡線和皮料,還有木材和油還有香料。

主呀,因此摩西條列出這一切需要,使得以色列會眾有清楚奉獻的方向,使得整個建造會幕的材料,能夠具體地被整理和計算出來,才能夠真正執行後續建造和製作的工作。最後摩西呼召在他們當中有各樣恩賜的工匠,能夠一起來建造會幕而宣告:「你們中間凡心裡有智慧的都要來做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這裡的「心裡有智慧」指的就是你所賜給他們在心中,有製作會幕和器具的智慧與恩賜的意思,這裡的「智慧」指的是才能與技巧。也就是說你透過摩西不只是呼召以色列人奉獻你所賜給他們的財物,而且要奉獻你所賜給他們的才能,同心地來建造屬你的會幕。而摩西也清楚條列出他們所需要建造會幕的器具,來讓以色列人知道他們可以怎麼使用,你給他們的智慧和恩賜去完全這些不同的器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被你呼召與你同工,來奉獻和建造屬你的會幕在我們生活當中,我們應當先與你安息再奉獻與你同工。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沒有安息在基督裡,就開始陷入到忙碌的事奉,這使我們屬靈次序就陷入到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先與你安息再奉獻與你同工的屬天生命和次序。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事奉時,讓我們先放下一切的忙碌與重擔,進入到基督同在的安息裡,讓你的話語先充滿我們的心,領受清楚你要我們真正事奉的焦點和指示。進而再將我們生命當中你所需要的,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你,無論是時間、金錢或者是才能,讓我們都能夠甘心樂意地獻上你所呼召要使用的一切,使我們能夠按著你的吩咐來與你同工,建造你榮耀的會幕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主呀,當我今天在晨禱安息在基督裡時,你就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你所賜給我們的一切豐盛,讓我能夠更深地紀念你在我們晨禱門訓事工當中所動的一切工作。主呀,你就讓我在安息中看見你對我奉獻的吩咐,你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你賜下許多豐盛的供應,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透過靈修分享群組帶領我連結許多在各地全職事奉你的同工,你要我透過奉獻來建造你在各地教會的會幕,來與你和他們一起同工。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一個更大建造會幕的藍圖,你要將我們一切的事奉都連結在一起,而我要為這國度的會幕來奉獻,我深信你會呼召更多有各式各樣恩賜的夥伴與我們連結在一起,來一同建造你榮耀會幕。主呀,求你讓我在面對接下來晨禱門訓事工的擴張,能夠更多先與你安息在清楚領受我該怎麼奉獻所有來與你同工,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