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2021-07-09, 讓聖靈將我們做神的工緊密相連

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6:8-38
QT亮光:
36:8 他們中間,凡心裡智慧做工的,用十幅幔子帳幕。這幔子是比撒列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的,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
36:10 他使這五幅幔子幅幅相連,又使那五幅幔子幅幅相連
36:12這相連的幔子上做五十個鈕扣,在那相連的幔子也做五十個鈕扣,都是兩兩相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更進一步地有關建造會幕實際執行製作的細節和步驟,因此經文一開始就提到:「他們中間,凡心裡有智慧做工的,用十幅幔子做帳幕。」這裡經文中的「十幅幔子」指的是會幕的最內層幕幔,而這最內層的幔子預表著基督生命的榮美。有著藍色屬天的性情,有著紫色君王的尊貴,並且有著朱紅色寶血的救贖,還有著細麻純白的聖潔。而經文特別提到這幔子有十幅,而這幔子是比撒列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的,這裡指的是比撒列完成整個幕幔編織的設計和工法,將給有紡織恩賜的工匠來接續完成。

主呀,因為當時織布是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所以比撒列無法一人獨自完成這十幅幔子的編織,而是將整體設計和工法定案,協調分工給下面紡織的工匠團隊去執行紡織製作的工作。並且這些幔子上面還要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所以不只是有紡織的工匠要配搭,而且還有刺繡的工匠要一起配搭才能夠完成這十幅幔子。而帳幕就是人與你相交的會幕,也就是你的居所,而你透過所有工匠同心合力配搭完成這十幅幔子,也預表著屬你子民的合一來建造你遮蓋的帳幕和居所,當屬你子民合一地順服聖靈的指示完成你的工作,就會經歷你同在合一的美好。

主呀,接著經文特別提到:「他使這五幅幔子幅幅相連,又使那五幅幔子幅幅相連;」這裡的「相連」指的是聯合、連結的意思。而這十幅幔子分成兩組,每一組五幅,而每一幅都彼此相連接,也就是將兩幅幔子的邊緣縫在一起。而這裡經文中的「他」指的是比撒列,因為他是整個總工頭,他特別需要負責將大家分工製作的每一幅給串連在一起,而且彼此的工作要像幔子一樣緊緊地相連縫在一起。雖然這裡的「他」表面上是比撒列,但實際上是在他心裡掌管他的聖靈,也是每一個工匠裡面賜智慧的聖靈,也就是說這整個建造會幕的工作,是聖靈將大家的工作給串連整合在一起。

主呀,每一位工匠的工作都必須與其他工匠緊密地相連在一起,才能夠合成一個帳幕,也就是預表基督的身體。因此在經文提到這相連的幔子當中要做五十個鈕扣,而另外那相連的幔子也要做一樣的五十個鈕扣,都是要兩兩相對。這「兩兩相對」指的就是這一邊鈕扣的位置要完全精準對應到另一邊鈕扣的位置,而這兩邊的工匠必須要彼此配搭對齊好鈕扣的位置,而不是有人一邊做得比較高,或有人把另一邊做得比較低,這樣就無法整合在一起。然而唯有每一位工匠都完全順服在心中掌管的聖靈,按著聖靈的智慧和指示去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並且順服總工頭比撒列串接彼此連結的指示,才能夠真正完成這整個團隊的合作。

主呀,另外經文提到:「他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這裡的「豎板」預表著屬神的子民,要把帳幕撐起來,也就是預表著將基督的工作彰顯出來,高舉基督來建立基督的身體。而這每一塊豎板都有兩榫相對。而這「兩榫」指的就是一公一母,一凸一凹,使得兩塊豎板能夠緊密接合在一起,所以這一凸和一凹的位置也是要兩兩精準地相對。而這些製造豎板的木匠就必須要彼此配搭,不能只按自己的想法做工,而是要跟其他木匠聽從比撒列的指示,讓這一塊豎板的凸能夠完全精準結合另一塊豎板的凹,讓兩邊的卡榫完全緊密結合在一起。而且不只是豎板之間的結合,還有與底下帶卯的銀座要精準結合,

主呀,這就要製作豎板的木匠跟製作銀卯的銀匠做緊密的搭配才能結合在一起,並且豎板與豎板之間都還有橫閂將整個豎板串連在一起,這裡就預表著聖靈將屬你子民連結在一起的力量。這整個會幕建造串連的工作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所提到的:「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這裡的「聯絡」指的就是捆綁在一起,也就像這些幔子要縫在一起,豎板要結合在一起。而這「竭力保守」指的就是不斷奮力付上代價地保守這合一,就像工匠與工匠之間必須要付上代價溝通協調,對準好彼此卡榫製作相對應的位置一樣。而這樣的合一是由聖靈所賜下的指示和能力來合一,就像是聖靈透過比撒列來串接大家的工作一樣,讓聖靈將整個我們所做你的工都精準地緊密地串連在一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也應當要彼此配搭協調合作,對準彼此卡榫的位置,讓聖靈來將我們做你的工緊密相連一起,成為彰顯你榮耀的帳幕。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彼此的不同,也沒有讓聖靈來串連我們彼此做的工,而誤認為彼此做的工是互相衝突,而無法合而為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得著這樣讓聖靈將我們做你的工緊密相連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彼此做的工無法緊密相連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不想合一的負面思緒,而是使聖靈成為將我們緊密相連的力量,看見聖靈將我們彼此做你的工要互相連結的卡榫位置。進而不斷奮力地付上代價竭力保守,聖靈所賜下那合而為一的心,讓兩邊的卡榫能夠因著聖靈而緊密相連在一起,成為你榮耀同在的會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際旻牧師跟我分享,你感動他要投入在每天晨禱祭壇線上直播的留言當中,守望代禱和回應留言的工作。主呀,你就讓我深深地領受到這就是聖靈將我們彼此做的工能夠緊密地相連,我們彼此兩邊事奉的卡榫能夠緊密相連在一起。這使我就能夠專注帶領整個晨禱祭壇當中你話語的運行,而際旻牧師就可以使用你所賜給他的牧養恩賜,來顧及線上直播一起禱告夥伴的生命需要。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整個守望者團隊也是彼此因著聖靈緊密地相連在一起做你的工,而更進一步地串連起代導群組當中的代禱者和整個大家在靈修分享群組的靈修操練。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斷地奮力付上代價,竭力保守聖靈在我們當中合而為一的心,使我們透過靈修分享、代禱和守望將彼此緊密連結於基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