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2021-07-03, 因神豐盛的慈愛重新回到神面前

2021年7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pact365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4:1-9
QT亮光:
34:6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誠實
34:7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自父及子,直到四代
34:9 說: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繼續吩咐摩西說:「你要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你摔碎的那版一樣;其上的字我要寫在這版上。」這裡經文中你要摩西鑿出跟之前摔碎一樣的兩塊石版,你願意重新與以色列百姓立約。然而之前的兩塊石板是你親自鑿和親自寫的,而這邊你要摩西鑿而你再來寫,你雖然願意施恩赦免以色列百姓毀約的罪惡,重新與他們立約,但你這次要摩西付上代價鑿出兩塊石版。這就預表著你要以色列百姓付上代價,來與你修補關係而重新立約,然而當以色列百姓願意付上代價被你管教,你就願意在上面重新寫下立約的誡命。因此你就吩咐摩西明天早晨要預備好這一切,重新上到西奈山在山頂上站在你面前。

主呀,然而你也特別囑咐誰也不可和摩西一同上去,整座山都不能有人,甚至在山腳下都不能讓羊群和牛群吃草。因為你要再一次降臨顯現你的榮耀,其他沒有被你遮蓋的人事物都會被毀滅。接著經文就提到摩西就順服你的話語,鑿出了兩塊和先前一樣的石版,在你所預定的時間,清晨起來就按著你所吩咐的上西奈山,手裡拿著兩塊石版。當摩西順服你一切的吩咐拿著石版來到了西奈山的山頂上,你就在雲中降臨,而這時你就和摩西一同站在那裡,宣告耶和華的名。這裡的「一同站在那裡」指的是彼此面對面站在那裡,而這裡「神的名」指的是你本性一切的豐盛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彰顯在摩西面前與他面對面,並且宣告了你一切的豐盛。接著你就宣告你的豐盛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這裡經文中的「耶和華,耶和華」重複兩次預表著你就是阿拉法和俄梅戛的意思,也就是你是啟先的也是末後的,你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當你宣告你是昔在今在永在也永不改變的你之後,你就更進一步地啟示你的名所彰顯的屬性。你宣告你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這裡的「憐憫」指的是眷顧人的軟弱,而「恩典」指的是給有罪的人不配得的恩惠。你透過宣告你的名的屬性讓摩西更認識你,更知道怎麼緊抓住你的屬性來向裡呼求。

主呀,接著你繼續宣告你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的神。這裡的「豐盛」指的是多到滿溢出來的意思,而你有著多到滿溢出來的慈愛,指的就是你的慈愛多過於你公義的要求。因此這使得你能夠赦免以色列百姓的罪,因為你的慈愛多到滿溢出來超過你所要求的公義。而這裡的「誠實」指的是你就是必定信守應許絕不食言的神。接著你就提到你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這裡的「千萬人」指的是千萬代的意思,而你的慈愛是存留到千萬代,相對於你追討罪惡是三四代,這就彰顯出你慈愛的憐憫,與你審判的公義之間有很大的差距。

主呀,如果你的公義大於你的憐憫,那你就不會赦免屬你子民的罪惡。然而就因著你的慈愛遠大於你的公義,這使得這中間的差距就是你所赦免的空間。但你也清楚宣告你不會以有罪為無罪,你必定追討這當中的罪。這就彰顯出你雖然充滿慈愛而願意赦免我們,但你卻是仍舊會管教我們,要我們付上代價去符合你公義的標準。你是先慈愛而後公義,先賜給我們恩典之後,再給我們應該有的管教,使我們能夠活出聖潔。當你如此清楚啟示你的慈愛和憐憫大過於公義和審判時,摩西就急忙伏地下拜,這裡的「急忙」指的是趕快抓緊這機會,根據你所宣告的屬性來為以色列百姓代求。

主呀,最後摩西就按著你的屬性來向你呼求說:「主啊,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在我們中間同行,因為這是硬著頸項的百姓。又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孽和罪惡,以我們為你的產業。」這裡摩西有三個部分的呼求,首先摩西先呼求你能夠在他們中間同行,是因為你宣告你是昔在今在永在,是起始也是末後的神,所以摩西呼求你能夠從起始到末後都跟他們同在。而接著第二個部分摩西呼求你的赦罪,因為你宣告你有豐盛的慈愛勝過公義的審判,所以摩西呼求你能夠因著你豐盛的慈愛,來赦免以色列百姓的罪。接著最後摩西呼求你能夠持續將他們看為你的產業,因為你宣告你是誠實、信實守約的神,摩西呼求你能夠持守應許繼續將他們看為是你寶貴的產業,能夠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軟弱而陷入罪惡和混亂之中,我們應當要因著你豐盛的慈愛重新回到你的面前。讓你滿溢出來的豐盛慈愛能夠充滿在我們身上,而不要害怕你的管教而遠離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因豐盛的慈愛重新回到你面前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所陷入到的罪惡時,倚靠你的話語勇敢地重新回到你的面前。宣告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呼求你能夠從起始到末後都與我們同在。更進一步宣告你是豐盛慈愛和憐憫的神,求你的慈愛能夠在我們身上滿溢出來,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惡和過犯。最後宣告你是信實守約的神,我們是屬你的產業,求你能夠繼續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然而我們也願意付上代價接受你一切的管教,讓我們的生命更加活出合你心意的標準和聖潔。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深陷在混亂生命的 Candy,使他能夠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因著你豐盛的慈愛重新回到你的面前。主呀,感謝你讓他不是逃避眼前的生命問題,而是願意敞開心跟我們分享他生命中的混亂,進而使我們能夠緊抓住你的話語宣告在他的身上,使他能夠從混亂之中回到你的面前。主呀,我要更多宣告你的話語在這些軟弱夥伴的生命當中,宣告你是從起初到末後都與我們同在的神,你豐盛的慈愛要在我們的身上滿溢出來,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惡和過犯。而你更是信實守約的神,我們是屬你的產業,你必定會帶領我們進入到應許之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付上代價,讓你的話語每天來調整管教我們的生命,而越來越經歷你豐盛慈愛在我們身上不斷滿溢出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