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2021-07-08, 倚靠神豐盛智慧和供應做神的工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ssiah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5:30-35出埃及記36:1-7
QT亮光:
36:1 比撒列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裡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做工
36:5 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呼召著,跟他一起建造會幕的工匠,因此在一開始就對著以色列人宣告:「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他的名召他。」你特別在以色列眾人面前,題比撒列的名來揀選他成為整個建造會幕的工匠總首領。接著經文提到你不只是呼召他,而且又以你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作各樣的工。這裡的「神的靈」指的就是賜人智慧和啟示的聖靈,而你讓比撒列被聖靈充滿,也就是被聖靈整個掌管,使他有屬天的智慧,也就是被聖靈掌管和引導的創造力。而使他也有著屬天的聰明,也就是被聖靈掌管和引導的領悟力,並且也有著屬天的知識,也就是被聖靈掌管和引導的學習力。

主呀,你使比撒列在創造力、領悟力和學習力都被聖靈充滿和掌管的狀態下,能做建造會幕的各樣的工,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沒有你的靈他就無法領受和製作出來。當比撒列讓聖靈充滿和掌管,就在你的約束和引導之下,完成超乎他能想像的工作。你使他能夠想出巧工,也就是能夠設計出你的會幕的原型圖案,作為施工的依據。如果他沒有你的啟示,就無法如此清楚領受到屬天會幕的設計圖。而你不只是讓他有能力領受到設計圖,並且還領受到可以將這些設計圖,實作出來的各樣技能,無論是鑄造的工藝、紡織的工藝、雕刻的工藝等等。接著經文更進一步地提到,你為比撒列揀選一起同工的副手就是亞何利亞伯,你揀選他們倆人共同負責整個建造會幕的工程,而你讓他們不只是自己會做,而且是心裡靈明而能夠教導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心裡靈明」指的是靈敏的心思,有很高屬靈的敏銳度,懂得如何教導別人分工去製作會幕的各樣器具,使他們倆人可以建造一個建造會幕的工匠團隊。他們將你所賜給他們的屬天的藍圖和技能來教導他們,使他們能夠一同領受共同的藍圖和技能,同心合意分工合作地建造你榮耀的會幕。接著經文提到:「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裡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做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整個你所揀選呼召的工匠團隊,都是心裡有智慧的。也就是說你不只是讓聖靈充滿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也充滿著所有被呼召的工匠,聖靈也賜給他們在他們工作上所需要的智慧和聰明,也就是創造力和領悟力。

主呀,因此聖靈在整個建造會幕的工匠團隊所運行的工作,在領袖的部分是賜給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整體性的智慧與聰明,而聖靈賜給其他工匠則是他們所負責工作上所需要的智慧與聰明,使得他們可以理解和領受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所教導的事物,來執行一切的工作。而這裡特別強調他們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做工,指的就是他們要嚴格遵照你在山上指示的樣式施工。所以是有一個很清晰的限制,他們必須在你所吩咐樣式的限制之下,按著聖靈賜給他們創造力和領悟力來發揮恩賜。而不是毫無紀律和沒有限制地,按著自己的想法去製作。你的工作必須要被你的話語和旨意限制,但同時也讓聖靈來引導和帶領有豐富的創造力,這樣才能夠具體地完成你所託付的工作。

主呀,最後經文提到他們就從摩西收了以色列人奉獻的禮物,來開始製作你的會幕,然而百姓還是每天早晨不間斷地奉獻禮物到他們那邊。最後他們整個製作進度被一直奉獻的事情給干擾,使他們暫停所作的工,一起來到摩西的面前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這裡的「富富有餘」指的是豐盛有餘的意思,而之所以他們會覺得豐盛有餘,是因為他們是很清楚你託付給他們工作的界線所需要的一切。他們不是漫無目的建造一個無止盡的會幕,這一切工作都是有所限制,所以他們可以評估一切他們所需要的。當工作所需要的足夠了就不用再收奉獻,而是將心力專注在建造會幕的工作上。他們因著有清楚的界線,所以知道超過了需要的一切,就是豐盛有餘,在你豐盛有餘的供應之下能夠專注做你的工。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被你呼召來做建造你會幕的工,而這一切應當都是要被聖靈充滿和掌管,按著你所吩咐的一切做事。當我們清楚你所要我們做工的範圍和限制,我們就能夠倚靠你所賜給我們豐盛有餘的智慧和供應。然而有時因為我們沒有清楚按著你所吩咐的界線做工,就會在沒有限制當中感覺能力和供應上的缺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倚靠你豐盛智慧和供應做你的工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做這世上一切你的工時,就讓聖靈充滿和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重新釐清你所吩咐我們做的工的範圍和限制。進而看見你在這限制之內,所賜給我們的豐盛智慧和供應。讓我們有著屬靈的紀律,倚靠你賜給我們豐盛的智慧和供應,使我們確實能夠真正照著你所吩咐的一切來做你的工。

主呀,你就帶領我重新回顧你所吩咐我,要做的工和建造會幕的範圍和限制,就是在每天的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而你也為我興起建立了守望者團隊。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事奉的範圍和限制之內,你所賜給我的智慧和能力,以及一切所需要的供應,真的是豐盛有餘。你就光照我內心有時會感到不足和缺乏,就是因為我沒有清楚你要我做工的範圍,而使我在沒有限制的狀態下,為著未知的未來擔憂和覺得能力和供應缺乏和不足。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清楚知道你目前就是要我專注建造你的會幕在晨禱祭壇所能牧養的生命範圍裡,而你也賜給我守望者團隊的夥伴一起同工,而我的守望任務就是要帶著大家有著屬靈紀律,讓大家一同看見並且倚靠你賜給我們豐盛的智慧和供應,使我們確實真正照著你所吩咐的一切來做你的工,穩固完成每天靈修分享、代禱和守望的事奉,在這基礎上往生活各處延伸和擴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