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2021-07-30, 在爭戰中奉神的名豎立十架旌旗

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y Christia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20:1-9
QT亮光:
20:5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一切所求的!
20:6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大衛所寫的,為君王在出戰之前禱告的詩篇。大衛在出戰之前,不只是招聚要跟他一起作戰的軍隊,更是招聚屬你的子民一同為這爭戰來禱告,大衛很清楚他要帶領不只是地上的軍隊,而是要帶領屬你的軍隊來一起為你而戰。因此大衛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大衛帶領著屬你子民為著君王禱告,這裡的「遭難的日子」指的是君王面對爭戰的時刻,而這裡的「應允」和「高舉」指的就是求主能夠在爭戰中垂聽君王的禱告,高舉君王取得整個爭戰的勝利。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帶領屬你子民領受你拯救的行動而宣告:「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主呀,然而就像君王要出營離開他的王宮一樣,他們呼求你能夠從你居住的聖所,與君王同去爭戰,從聖所和錫安離開與君王同行,來拯救和堅固要爭戰的君王,也就是呼求你能在君王爭戰當中與他同在和同行。接著經文提到:「紀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這裡的「供獻」就是指君王向祢所獻的燔祭,而「燔祭」預表著全部獻上的意思。屬你子民呼求你能夠紀念君王過去所獻上一切的燔祭,也就是完全地獻上自己為活祭,完全地讓你來使用。當君王完全獻上自己被你使用,你就要使用君王在爭戰當中為你的名來得勝。然而當君王是將自己完全獻上給你使用,所以他一切所想的籌算和計畫,就會是從你領受的籌算和計畫。

主呀,接著大衛就帶著屬你子民繼續宣告:「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這裡的「你心所願」指的是君王因為將自己完全獻給你,所以他心所願的,就是你所渴望的,所以一切的籌算,是從你領受到爭戰的計畫與策略。因此屬你的子民就宣告著,求你能夠成就你賜給君王的戰略計劃,帶領著君王能夠按著屬你的戰略來爭戰,並且成就君王心中想要為你爭戰得勝的渴望。接著大衛就帶著屬你子民繼續宣告:「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這裡的「救恩」指的就是從敵人手中獲得拯救,而「奉神的名豎立旌旗」指的就是要為你而戰。而這裡的「旌旗」特別指的是你的同在和得勝,在敵人的營地上插上耶和華得勝的旌旗。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救恩」和「旌旗」預表著基督的十字架,我們在與仇敵爭戰之中,要因著基督十字架的救恩來誇勝。並且十字架就是我們為你而戰的得勝旌旗,要在仇敵的營地當中插下設立基督的十字架,也就是豎立基督十架得勝的旌旗,讓基督的十字架來帶領我們爭戰得勝。當為你而戰的旌旗一豎立在戰場上,就要經歷到你救護你的受膏者,並從聖天上應允這受膏者,用右手的能力來救護他。這裡的「受膏者」指的是被你用膏油膏抹的君王,而這裡就預表著被聖靈膏抹,而充滿屬天的能力。使君王在爭戰的時候,倚靠你膏抹的能力去之爭戰,在人的眼光是君王在爭戰,但在屬天眼光是你帶領你的受膏者在爭戰,而且這過程中都是你用右手的能力來拯救保護著你所膏立的君王。

主呀,因此這裡就預表著我們在爭戰中也要像君王一樣,領受聖靈的膏抹,讓你透過聖靈的大能來拯救保護我們,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能力來爭戰得勝。因此大衛最後宣告著:「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這裡的「靠車」和「靠馬」指的就是倚靠這世上戰車戰馬的勢力。當仇敵以他們的軍事力量誇口的時候,倚靠你的屬你子民就要提到你的名。在仇敵面前倚靠你的名會受到羞辱,認為是軟弱沒有力量,因此大衛特別提到要在仇敵面前提到你的名。這裡經文中的「提到」指的是大聲宣告的意思,也就是誇口誇耀的意思。而這裡的「車」和「馬」預表著人眼可看見的屬世界的武器和勢力,而「神的名」就是人眼看不見的屬天最大的武器和勢力。

主呀,最後屬你的君王和子民就要勇敢堅定地在爭戰的過程之中,就在當仇敵倚靠著看得見的戰車戰馬,而屬你的君王就要帶著屬你的子民堅定倚靠著,看不見卻充滿能力的你的名。在面對各式各樣的輕視和羞辱的攻擊之中,大聲在仇敵面前宣告為你而戰,以你的名也就是你的能力誇口,全心倚靠你,宣告你要帶領他們爭戰得勝,因此你的名是屬你子民能夠戰勝仇敵誇耀的武器。而這使得最後大衛帶領著屬你子民一起宣告著:「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這裡的「願王應允」指的是屬你子民為君王代求希望能夠得著王的應允,而這裡的「王」彰顯出你才是他們真正的君王。你藉著拯救地上的君王,來成為拯救他們真正的君王,所以他們是降服於你,讓你成為帶領他們爭戰得勝的君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當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會經歷許多爭戰,而我們應當都要奉你的名來豎立基督十架得勝的旌旗。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困境,就容易倚靠自己的力量,或是跟其他人一樣靠車靠馬去爭戰,就無法豎立倚靠基督的十架來得勝,而就陷入到混亂和掙扎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爭戰時,就讓我們宣告這是為你而戰,不是為自己而戰。我們要將基督的十架豎立在這戰場上,使我們倚靠基督的救恩來誇勝,將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順服你的話語到底,就是將十架旌旗插在我們生命戰場上,而使得十架就是我們爭戰得勝的旌旗。經歷聖靈大能的膏抹,使你右手的能力拯救保護我們,讓你就成為我們真正的君王,帶領我們戰勝仇敵,高舉基督十架的榮耀。

主呀,當我昨天在帶完晨禱祭壇之後,想到了當天是我的生日,然而又想到有兩場門訓,一度內心很想要跟大家請假好好放假為自己過生日。但在幾秒鐘之後我就看見這是你要我背的十架,我不能跟你請假放下我背的十架去過我自己想過的享受生活。於是我就將我這老我的想法釘死在十架上,我要把我的生日獻給我愛的你,以及我愛的門訓夥伴們。當我一整天發佈了代禱信,完成了兩場美好的門訓之後,已經十點半,我看見訊息中我還沒有回覆正在爭戰困苦中的瑄瑄,我又一度掙扎想要明天回覆,但我又看見了基督的十架,於是我又再一次將自己釘在十架上,一直到十一點半我才完成所有你所託付我的一切。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很深地領受到,這些一次又一次的不想背十字架,就是生活中大大小小屬靈爭戰的戰場。但是當我不斷地將基督的十架旌旗,插在我每一個戰場上來為你而戰,我就經歷聖靈大能的膏抹,你右手的大能拯救保護我。在面對生日的試探中我要將我的生日獻給基督,你的大能就使我縱使只休息幾個小時,一早爬起來又充滿屬天的能力,在今天的晨禱中很深地領受到拿十架旌旗的得勝就在我的心中。耶穌,你十架得勝的旌旗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謝謝你。求你繼續帶領我的生命在接下來的每一場爭戰中,都能夠繼續堅定奉你的名豎立十架的旌旗,讓你成為我生命的君王,帶領我戰勝仇敵,高舉基督十架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