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2019-06-28, 讓我不離棄神的約彰顯神的公義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uane Sheriff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2:1-9
QT亮光:
22:3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公義拯救被搶奪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
22:9 他們必回答說:「是因離棄了耶和華─他們神的約事奉敬拜別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耶利米向末代的幾位猶大君王宣告了審判的信息。當時約西亞是蒙你喜悅的君王,帶來短暫的屬靈復興,然而他之後的君王繼承了王位之後,不延續著約西亞敬畏順服你的生命,而是去敬拜偶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偏離你的道路。原本猶大的君王與你立了約,你將權柄賜給他們,他們應該要按著你的心意,像牧人看顧羊群一樣地照管你的百姓。然而當時的君王只做對自己有利益的事情,而沒有用你公義的眼光去對待你要他們看顧的人,因此在他們當中充滿了許多不公平和不公義的狀況。你就在這樣的光景之下,吩咐耶利米進到猶大君王的宮殿之中,在那裡宣告你的心意。

主呀,你要這些你所興起的君王和領袖施行公平與公義,不是按著他們自己認為的公平和公義,而是對齊你眼光的公平與公義。你讓我領受到這是會超越個人的利益與眼光,當君王和領袖與你立了約,不是濫用自己所擁有的影響力與權柄,而是有一顆愛你敬畏你的心,就會渴望你的公義不斷在各個地方被彰顯。進而就會使得他們一看見有人被欺壓,就使用你所賜給他們的能力去拯救。而看見有缺乏軟弱的人就將你賜給他們的豐盛去分享幫助這些缺乏軟弱的人,而不是去欺壓這些缺乏軟弱的人。

主呀,然而這些猶大君王只顧著自己享受這一切的豐盛,一點都不遵行與你的約定去拯救一切缺乏軟弱的人,因此你透過耶利米宣告他要使這些猶大王的家,從茂密豐盛的榮耀轉變成為曠野無人居住的荒涼。這都是因為一個關鍵因素所造成的,就是他們離棄了你的約,而轉去倚靠世界的偶像。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猶大君王和領袖之所以會離棄你的約,就是因為他們並不願意順服你的帶領,因為他們只想要得著君王所擁有的權力,卻不想擔負起你所賦予君王的使命與責任。只想顧自己的事情而不想要顧你所託付給他的人事物。這使得你要降下審判在這些君王和領袖當中,收回你所賜給他們一切的豐盛,因為他們離棄了你的約,不在他們的影響範圍內去彰顯你的公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興起了我們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我們對身旁的人事物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力。無論是對於我們的家人、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有從你那裡得著權柄與能力就像經文中的君王一樣。然而懇求主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狀況,我們是否在哪裡地方就跟這些君王和領袖一樣離棄了你的約,沒有彰顯你的公義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而是用自己認為的公平和公義來對待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而不是在面對每個人事物的時候,都在禱告當中尋求你要我們對齊那公義的眼光,你所要在這些人事物當中彰顯的公義在哪裡,使用你賜給我們的權柄與能力去幫助生命缺乏的人。

主呀,當我默想著你放在我生命中需要關心的生命,要使用你賜給我的權柄與能力去彰顯你公義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晨禱祭壇所接觸到需要代禱的弟兄姊妹,你提醒著我看到這些人的生命還是深陷在不同大大小小的困境當中,等待有人幫助他們看見你的公義。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就更加激動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只是要顧好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而已,我要帶著門徒更加進到晨禱祭壇來接觸需要被牧養的弟兄姊妹。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這幾天我開始調整門訓的模式,讓大家更多彼此有牧養的操練,你就讓我越來越有信心大家會預備好一起去牧養更多缺乏的生命。感謝你讓我在週三門訓當中看見碧伶生命的突破,就更具體呼召他跟我一起服事晨禱祭壇需要牧養的姐妹,感謝你讓碧伶回應了這呼召,這也是帶領門徒走進網路門訓的開始,懇求你帶領我們在接下來實際進入網路門訓牧養的腳步,使我們不離棄你的約,而更多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的一切來彰顯你的公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