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2019-06-01, 求神熔化熬煉我心口不一的詭詐

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vuk.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9:1-9
QT亮光:
9:7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將他們鎔化熬煉;不然,我因我百姓的罪該怎樣行呢?
9:8 他們的舌頭毒箭說話詭詐;人與鄰舍口說和平話心卻謀害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為了百姓的罪惡和罪所帶來的審判,內心極其哀傷和痛苦,發出哀嘆著說:「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百姓中被殺的人晝夜哭泣。」耶利米深愛著你的百姓,縱使他們悖逆你,但那從你的愛使他不是冷漠看待,而是深刻地在愛中發出了極深的哀痛,使他不斷地為著你的百姓流眼淚,就好像父親為著流浪在外的孩子傷心難過一樣晝夜哭泣。你讓我看見耶利米此時的哀傷,就是你的哀傷,耶利米的心是對齊著父神的心,當父神極其痛苦悲傷的時候,耶利米也感受到你的痛苦悲傷。

主呀,接著你透過耶利米指出以色列不只是敬拜偶像,連跟其他人的互動都充滿著罪惡,特別是他們不是誠實對待人,而是充滿著謊話和詭詐,這在你的眼中就是惡上加惡。他們不只是對待仇敵是充滿著欺騙和詭詐,就連他們面對身邊親近的人也充滿著詭詐,就是欺哄鄰舍,不說真話。你說他們的口舌是毒箭,口舌應當是要說出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然而卻變成攻擊人的武器,被撒但使用成為毒箭去傷害人。又或者表面上跟人說和平話,但內心卻謀害他,這就是心口不一,縱使嘴巴沒有說出惡毒的話,但心裡想著惡毒的事情,思想著各種惡毒的想法與計謀,這也是你眼中的詭詐。

主呀,這使得你對著耶利米說:「看哪,我要將他們熔化熬煉」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熔化熬煉」指的是以色列人就像是沒辦法冶煉成功而要被丟棄的金屬,但你還要再將他們重新熔化熬煉使得他們看還能不能使用。也就是說你的心渴望透過苦難來熬煉充滿雜質的百姓,讓你的百姓能夠更純粹,直到品質到了一定的水準才停止。你必須要這樣煉淨你百姓的罪,不這樣處理也不行。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心意並不是要真的毀滅以色列人,只是目前以色列人的雜質太多,你必須用更大的火來熔化熬煉他們生命中的雜質,你仍舊是渴望以色列人能夠回轉向你。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非常恨惡著以色列人在人與人關係之中的心口不一,充滿著許多的欺騙和詭詐,無論是說出來的毒箭,或是沒有說出來放在心裡的詭詐,都是你要熔化熬煉他們的地方。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這世界與人相處,這世界充滿著謊言與詭詐。似乎心口不一已經是這世界生存的法則,所有人都好像必須學會不然就無法生存,這樣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充滿在我們生活的環境當中。這就使我們不知不覺在面對這些心口不一的人,我們也開始用這種方式來面對人,甚至這樣的詭詐我們就帶進到了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不知不覺就充滿著心口不一的詭詐,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求你來熔化熬煉我們這一切心口不一的詭詐,煉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雜質,使我們無論面對任何的人都能夠心口一致發出對齊你心意的話語。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哪裡有心口不一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牧者跟我的領受不一樣的時候,我很容易就口中說出和平話,看起來好像有回應他,但其實只是模糊敷衍了事,沒有想說對齊你的眼光來面對我們彼此之間認知的差異,進而讓我們在彼此交通分享當中一同更加靠近你的心意。主呀,感謝你不斷地在這個地方光照我生命中心口不一的詭詐,我的嘴巴在過去所說的似乎沒有直接認同或者不認同的言語,但我的內心卻是用不對齊你的眼光去看待我們彼此的關係。這就讓我在每次與牧者討論事情的時候,就會內心充滿許多的掙扎和痛苦。

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熔化熬煉我生命中的雜質,使得我越來越有屬天的眼光來面對我和牧者之間的差異,這使得我的心口就能夠合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牧者的交通,有許多我們已經有合一的眼光,但也有些地方我們的領受是不一致的。但你讓我在認同的時候,我可以直接發出讚美的言語,但當我認為不對齊你的眼光時,我也能夠用溫柔的心來與牧者交通我所從你而來領受的眼光,縱使他可能不認同也沒關係,我就更多地為他屬靈的眼光被開啟來禱告。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這熔化熬煉的歷程,使我的生命雜質更多被萃煉出屬天生命的榮耀,懇求你更多地熔化熬煉我生命中一切的雜質,讓我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事物都能夠用你的眼光來回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