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2019-06-18, 讓我像樹栽在水旁深根在基督裡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mie Delai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7:1-11
QT亮光:
17:7 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17:8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帶領耶利米更進一步地領受到兩種生命,一種是倚靠人血肉膀臂的生命,就會像是沙漠的杜松,這裡經文中的「杜松」是一種樹枝枯乾的低矮灌木,杜松是不結果子的無用之樹,它的根不深所以沒有什麼水分和養分的供應。這裡預表著人沒有真正扎根在你的話語和同在裡面,遇到困難只想到要倚靠看得見的人而不是看不見的神,生命就是枯乾和貧瘠的,而且無法結出果子。主呀,然而另一種是倚靠耶和華的人,就像是栽在溪水旁的樹。這裡經文的「倚靠」在原文是「信靠、信念」的意思,也就是深深地將自己扎根在你的話語當中,對你有堅強的信靠和信念。這使得這棵樹經得起炎熱的考驗,在面對現實生活嚴峻的考驗,因著對你有更深更強的信念,與主連結在一起,也就是扎根得夠深有得著從你來的水源。表面的土再怎麼乾旱也沒有問題,因為根是在看不見的地底下連結於活水泉源。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兩種樹都會遭受到乾旱的考驗,但是卻有著不同的結果。當我們的生命就像是杜松一樣的話,就是我們平常不真正操練讓你的話語,時時刻刻充滿著我們,沒有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能力,也就是沒有把根扎深。這就使得我們一面臨到生活的挑戰與乾旱的時候,我們很快就枯乾。縱使我們有讀經和禱告但我們並沒有真正地完全信靠你,而一遇到困難又只想到要倚靠人血肉的膀臂,我們的生命就會隨著環境而起起伏伏不穩定。主呀,然而我們的生命如果像栽在河邊的樹一樣的話,我們就是每天認真的操練讓你的話語進到我們的內心,使我們進入到你的同在,領受生命的活水。我們回到生活當中還是會面對到現實生活的挑戰與乾旱,縱使我們表面的土是枯乾,但我們的生命供應是深根在看不見的神當中的活水泉源。那我們縱使面對許多的挑戰和攻擊,我們的葉子並不會枯乾,而是可以持續青翠,並且在乾旱之年都毫無掛慮,持續的結果子而不受乾旱的影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如果一面對到家中、職場、教會裡面人事物的挑戰,就容易陷入到混亂、沮喪和絕望,因著某個人事物令我們感到失望,或是影響我們和你的關係,那我們就是倚靠血肉的膀臂,我們就像是沙漠的杜松一樣扎根不深。因為倚靠人就一定會受傷,這世上的人事物就是會令我們大失所望。然而如果我們將我們的信念和信心更深地扎根在你的話語和同在裡,我們會遇到世上人事物的混亂,但卻不會混亂我們的心。因為我們可以對齊你的眼光繼續跟隨著你,而不受這世上人事物的影響。無論表面的土壤是枯乾或者是濕潤,我們都能夠倚靠主,充滿在生命的活水當中,使我們的生命常常保持青翠,而且不受環境影響地不斷結出生命的果子。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我的生命中有哪些地方扎根得不深,使我的生命會被影響而枯乾的地方。你就讓我察覺到最近有幾個門徒生命狀態的不穩定,這會使得我就像面對表面土壤的枯乾,我會因著這枯乾而心情受到影響。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要在這件事情上更多地像栽在河邊的樹,深根在基督耶穌的同在裡,使我領受生命的活水就不會被門徒不穩定的狀態給影響。主呀,當我在禱告當中更深地挖深我的根連結於你,我的心就得著滋潤,你讓我更深地突破目前的枯乾,使我更堅定地超越門徒的不穩定,而看見這就是你要帶領我幫助門徒穩定的地方,而且這些門徒也會因你的話語而得著生命的突破。主呀,懇求你持續地讓我深根在基督裡,使我面對表面的枯乾但仍舊能夠保持青翠,並且不受環境影響地不斷地帶領門徒結出生命的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