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2019-06-19, 讓我被誤解傷害時尋求神的醫治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studytool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7:12-18
QT亮光:
17:14 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
17:16 至於我,那跟從你作牧人的職分,我並沒有急忙離棄,也沒有想那災殃的日子;這是你知道的。我口中所出的言語在你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發出了向主的呼求,由於耶利米在前面指出猶大百姓心中的腐敗,勸勉著他們應當誠實地單單倚靠你而得著拯救,而不是倚靠人的膀臂。耶利米沒有依照個人的意思,而完全從你領受到的話語去向猶大百姓宣告,然而卻遭受到猶大百姓的羞辱和逼迫,於是耶利米在今天的經文當中向你傾訴自己的冤屈。那時猶大百姓並不認為耶路撒冷會被毀滅掉,更不能認同耶利米所傳講的信息是從你而來的,這使得他們非常輕蔑地恥笑著耶利米。這使得耶利米的心感受到極大的傷痛,因為這一切都不是他自己要說的,而是你差遣他去跟猶大百姓宣告的信息,然而他卻遭受到這樣的羞辱。不過耶利米並沒有轉過頭來抱怨埋怨你,也沒有懷疑自己的呼召,但是他的內心深深地受到傷害。

主呀,因此耶利米向神呼喊著:「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我便痊癒,拯救我,我便得救;因你是我所讚美的。」你讓我領受到耶利米在第一個時間不是用自己的方式療傷,而是直接將這傷害帶到你的寶座前,求你醫治他。而且耶利米非常有信心地知道呼求你的醫治,他就必得痊癒,呼求你的拯救,他就必能夠得救,而在這樣痛苦的逼迫之中你仍舊是他讚美的對象。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利米沒有因著這些誤解和指控,就陷入到遠離你而苦毒抱怨的負面情緒裡。他宣告著他口中所出的言語都在你的面前,他的心是如何你是知道的,他呼求你醫治他受傷的心並且為他伸冤。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利米深知道他是被你所呼召傳講你的旨意,然而當他面對到你的百姓對你的話語的抵擋而誤解羞辱他的時候,他並沒有把這傷害隱藏壓抑在他的心中,他直接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的醫治和拯救,並且把自己和對方所說的話都帶到你的面前陳述,懇求你能夠為他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與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領受到你的話語和你的心意,你會呼召我們在大家面前活出跟隨你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在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的時候,我們總是會面對到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的誤解和抵擋,甚至是像耶利米一樣地遭受到逼迫和羞辱。但當我在面對被誤解傷害的時候,我們的心往往馬上就深陷在被誤解指控的負面情緒,而內心充滿苦毒抱怨,甚至是懷疑抱怨你,而不是第一個時間帶著信心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的醫治和拯救,讓你來為我們伸冤。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看見 Joy 在面對教會同工的不原諒,使得他的內心被不合你心意的聲音給轄制住,這就讓他陷入到極大的屬靈爭戰。他在第一個時間沒有馬上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醫治,而是不斷地用人的眼光來檢討自己否定自己,內心又充滿著許多的委屈和受傷。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領受,幫助他更多意識到,在被誤解傷害的第一個時間,就要馬上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醫治。主呀,我今天早上更深地為著被誤解傷害的門徒們來向你呼求醫治,感謝你讓我領受到我要更多地幫助門徒,得著耶利米那呼求你醫治的屬天眼光,使得我們能夠堅定持守在你所給我們的呼召,得著你的醫治與拯救,進而帶領身旁的生命也與我們一同得著從你而來屬天的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