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2019-06-06, 讓我從早到晚都守約聽從神的話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nday Mo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1:1-8
QT亮光:
11:7 因為我將你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日,直到今日,都是從早起來切切誥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
11:8 他們卻不聽從不側耳而聽,竟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去行。所以我使這約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這約是我吩咐他們行的,他們卻不去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著重在你與以色列之間所立的約,你要耶利米去到猶大的各個城市以及耶路撒冷的街道上不斷地傳講這信息。你要以色列人回想起當初你與以色列人在西奈山上所立的約,就是你拯救以色列脫離埃及的奴役,將他們領出來帶進應許之地,而吩咐他們跟他們立約說:「你們要聽從我的話,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行。這樣,你們就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你們的神。」你更進一步地指出在立約的同時,這約不只是宣告了當以色列人聽從你話語所要得著的祝福,而也同時包含著以色列人若不聽從這約而背棄這約的人,必受到的咒詛。

主呀,接著你特別指出他將他們列祖從埃及地領出來的那一天開始,一直到今天,你都是從早起來,切切地告誡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的場景畫面當中,領受到你自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一直到耶利米傳講信息的那天,你每一天都從早起來不斷地切切地在以色列人耳邊告誡著他們說:「你們當聽從我的話!」這裡經文當中的「從早起來」在原文有持續不斷的意思。而你一直要以色列人聽從你的話,這裡經文中的「聽從」,是聽見並且跟從的意思,不只是感官上的聽見,而是用耳朵聽進去,存留在心中,順從著所聽到的話語,並且彰顯在他們的生活當中。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你眼中真正的「守約」,就是聽見了就記在心裡,一直在生活中遵行。

主呀,然而你之所以從他們出埃及一直到如今,你都是從早起來不斷地在他們耳邊切切地告誡。就是因為他們一直背離了與你的約定,他們聽是在耳朵聽到了,但是並沒有側耳把你的話聽進到心裡去,所以他們就繼續隨從自己的想法也就是頑梗的惡心去行。這裡頑梗的惡心你讓我領受到不只是指邪惡的心思意念,而是只要是不把你的話語聽進去而去遵行,就是頑梗的惡心,也就是你眼中的「背約」,這就使得這約當中一切咒詛的話臨到他們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與你立下的新約。而這約就是刻在我們心版上的約,而如今你也從早晨起來一直到夜晚,一直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啟示,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要我們聽從你的話語。你渴望我們把你的話語聽進去並且一直存留在心裡,從早晨到夜晚一直守約聽從你的話。在進到家中、職場、教會面對一切挑戰的時候,一直把你的話語放在心中而持續不斷默想和禱告,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命。而不是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或忙碌的生活給充滿,就把你的話語丟在一邊,沒有從早到晚都守約聽從你的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經歷到禱告的大能,因為你一直感動我要為著必婷雖然聽到你的話語卻無法順服的生命困境來代求,特別是在面對每天寫下禱告分享的挑戰,他一直都非常地軟弱,雖然有聽見到一直沒進到心裡。然而你垂聽我的呼求,你真的是喚醒他的心,在這一週從早到晚不斷地在他耳邊切切地告誡他。主呀,感謝你讓我聽到他昨晚在分享中就提到你在這週透過靈修不斷地光照他,讓他更深地反省他現在與你的關係與狀態,他其實一直都有把禱告分享寫下來,但他總是打到一半心裡軟弱就不發出去了。

主呀,感謝你讓他昨天就在門訓中發出去他當天禱告的分享,這真是得勝的重要一步,這使得他的生命能夠因著順服你的聲音而繼續更大的突破而不是一直卡在這樣的狀態。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們要從早到晚都守約聽從你的話,你激動我的心更多為無法從早到晚都守約的門徒呼求,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這些門徒的心中,使我們得著突破性的恩膏,有著更深的渴望和信心,讓我們發自內心認真看待你與我們的約定,倚靠你的能力去持守與你的約定,聽從你的話語在生活中的引導,進而經歷大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