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2019-06-25, 讓神的話在我心中焚燒無法隱藏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DESIG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0:7-18
QT亮光:
20:8 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我喊叫說:有強暴毀滅!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
20:9 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在被刑罰之後得著釋放,在這樣遭受到強烈擊打和羞辱的傷痛之中,來到你的面前的自白。耶利米在耶利米書當中總共向你有六次的自白,而這是最後一次也是最長的一次。耶利米充滿著極大的痛苦和掙扎,因為你吩咐他不斷要對著悖逆的猶大百姓傳講那強暴和毀滅的信息,這使得他在眾人的面前一天到晚成為大家的笑話,因為大家並沒有把你的話語聽進去,而把你的話語當笑話。而耶利米整天傳講你的話語就跟著你一起被當成笑話,這使得你的話成為他的凌辱。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利米這樣被眾人看為笑話的羞辱,連他周圍的親朋好友都毀謗著他,這帶給耶利米極大的挫折,使得耶利米想要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你的名講論。但耶利米提到他如果不傳講你的信息,他心裡就像有燒著的火悶燒在他的骨頭當中,你的話語在他心裡就如同燒著的火一樣不能熄滅。這使得耶利米含忍不住、不能自禁。這裡經文中的「含忍不住」有著力竭而衰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他不傳講你在他心中焚燒的話語,他整個人就陷入到幾近乎死亡的光景。聖靈的烈火一直不斷地焚燒他的心,這使得他不得不傳講你在他心中焚燒的話語,不然就無法得著安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利米在面對到現實環境中要傳講你的話語,卻遭受到極大的打擊與挫折,這使得他在情緒當中很不願意再遭受到羞辱,而想要不傳講你的話語。然而聖靈的烈火卻不斷地焚燒他的心,讓你的話語和聲音勝過他身體的一切軟弱,這把烈火成為一股極強大的力量,超越了他所有的理性、意志和情感。他因著壓力太大而不想再說你的話語,但是你的話語在他心中焚燒,使他無法隱藏,而這力量使他勝過一切環境的阻力和老我的情感,使得他繼續做你的工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如同耶利米一樣被你呼召走進我們的生活中去傳講你的話語。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必然會面對到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充滿在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我們不只是要自己活出你的旨意,我們都被呼召要帶領我們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生活中對齊你的眼光。然而往往我們在眾人面前說出你的話語時,就會像耶利米一樣遭受到極大的挫折,因為人往往在悖逆當中不願意聽你的話語。但我們不應該消滅了聖靈在我們心中的感動而妥協於這世界。懇求聖靈在今天早上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得著耶利米的生命,呼求你讓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焚燒而無法隱藏。讓這把烈火成為我們一股極大的動力,超越了我們一切的壓力、理性、意志和情感,使我們依舊成為你的器皿,在這混亂的環境中傳講你的話語。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讓我感到挫折的地方,你就光照我在最近面對一些門徒的生命一直沒辦法穩定每天來到你的面前吃進你的話語而感到挫折。主呀,縱使在門訓中我傳講了你的話語和心意,並且帶領他們釐清了混亂生命中的問題,也指出要怎麼回轉向你的道路,但看著門徒依舊深陷在軟弱之中,這就讓我感到挫敗,這真的就會讓我跟耶利米一樣,有點想不要再對著他們講你的話語,這只會讓我更感到挫折,而想要消滅聖靈在我心中的感動。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耶利米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領受到你的話語在他如此挫敗當中仍舊是在他心中焚燒而無法隱藏。

主呀,當我更深地呼求你的話語在我心中焚燒的時候,我就重新領受到過去那把門訓的烈火在我的心中再次點燃,你讓我有信心這聖靈的烈火不會只是在我心中焚燒,只要我定意順服你的旨意,對著你呼召我帶領的門徒不斷傳講聖靈烈火焚燒在我心中的話語,聖靈的烈火也必定燒進門徒的心中,使得他們不得不脫離軟弱來跟隨你。懇求你的話語更多地在我心中焚燒,讓我更多看見你的話語必定勝過我眼前一切門訓的挫敗,而是要帶下生命的翻轉在這些門徒的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