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2019-06-17, 神是我的力量苦難之日的避難所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6:14-21
QT亮光:
16:1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我的避難所。列國人必從地極來到你這裡,說:我們列祖所承受的,不過是虛假,是虛空無益之物
16:21 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讓耶利米在承受如此審判的痛苦當中領受到突破性的話語和異象,你讓耶利米領受到你在審判之後的拯救。過去以色列人都是向著帶領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你呼求,但你要以色列人重新經歷出埃及的拯救與大能。你讓耶利米領受到你會將分散在巴比倫和列國的以色列百姓再次地招聚起來,拯救他們帶領他們重新回到應許之地。這使得他們不用再指著引領他們出埃及的耶和華起誓,他們將要指著救他們脫離巴比倫的耶和華起誓,讓他們對你的拯救有全新的經歷和認識。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生命裡,你賜給耶利米這樣拯救復興的異象,對正在承受孤獨苦難沒有盼望的耶利米是有多大的力量。耶利米長期在生活中和異象中不斷地承受到極大的苦難與痛苦,他不斷地為著以色列人痛苦呼求,然而此時你賜給他一個突破性的眼光與盼望,這使原本深陷在苦難軟弱無力的他,頓時充滿著屬天的能力與盼望。雖然耶利米還是處在苦難的環境當中,然而當你降下這復興拯救的啟示在他的心中時,他的靈就甦醒了過來,而充滿著力量。因此耶利米發自內心向著神宣告:「耶和華啊,你是我的力量,是我的保障;在苦難之日是我的避難所。」

主呀,當你的話語臨到充滿耶利米的時候,耶利米深深地經歷到你是他最軟弱時刻的力量,他不斷遭受到仇敵攻擊之中的保障,保護著他免於受到傷害。而在這最痛苦的日子當中是耶利米的避難所,這避難所就是使他得著安息與力量的地方,使他逃避所有他所不能承受的痛苦與災難的地方。而且耶利米不只是領受到你要拯救以色列人,而且還要拯救萬國萬邦都歸入你的名下。因此你透過耶利米宣告:「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你要讓以色列人和萬國萬邦都真正知道,真正認識到你的手和你的能力,這大能的拯救是出自於你的手與能力,進而讓所有人真正知道你的名是耶和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面對這世上的人事物總是充滿許多的爭戰和苦難,往往我們就像耶利米一樣。因為要按著你的心意行事,使我們必須不按這世界的方式行事,這就使我們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逼迫。有時我們深陷在家中、職場、教會的苦難之中,就像耶利米一樣承受著許多的孤獨和痛苦,並且好像也看不見復興的盼望,但今天你要透過你對耶利米說的話語也對著我們的心說話。你也要讓我們這一次在這些苦難當中知道你的手和你的能力。你要讓我們經歷到耶利米所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就是看見你讓我們不再追想出埃及的拯救,而是真實經歷走出巴比倫的拯救,宣告你是我們軟弱中的力量,遭受攻擊之中的保障,在苦難的日子當中的避難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聽到否杜長老、阿香執事提到有關水田教會目前整體狀態和弟兄姊妹生命的困境,有許多弟兄姊妹充滿著許多的軟弱,進而造成教會許多的混亂與分裂。主呀,感謝你透過每天靈修不斷地對他們的心說話,使他們不再用著過去老我的眼光去看待教會的問題,並且透過門訓堅固他們的信心,幫助他們能夠擺脫只針對事情處理的眼光,而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去看見這些事件背後生命真正的問題與需要。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知道你在回應我們的呼求與禱告,賜給我們看見教會復興翻轉的盼望,當我們領受到你要再一次帶領我們經歷出埃及的拯救大能,我們的心就有力量。主呀,懇求你更多將你的話語和異象賜給我們,使我們更多知道你的手和能力,看見你是我們軟弱時的力量,受逼迫攻擊時的保障,又是苦難之日當中的避難所,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持續走在你預備的復興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