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2019-06-26, 不要只求神的恩典而不讓神管教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flecti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1:1-7
QT亮光:
21:2 請你為我們求問耶和華;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攻擊我們或者耶和華照他一切奇妙的作為待我們,使巴比倫王離開我們上去。
21:4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要使你們手中的兵器,就是你們在城外巴比倫王圍困你們的迦勒底人打仗的兵器翻轉過來,又要使這些都聚集在這城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西底家王在滅國之前,面對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第三次攻擊猶大。你讓西底家王有十一年做王的時間,讓他有悔改的機會,但他仍舊是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藐視你的預言和警告。不倚靠著你,而是反倒倚靠著反巴比倫的聯盟,特別是倚靠著埃及的勢力,想要反抗巴比倫。然而當時巴比倫王大軍前來圍攻著耶路撒冷,他的內心充滿著慌張,這時才急急忙忙來找耶利米尋求解決的方法。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西底家王打發兩個領袖去見耶利米,請求耶利米來求問你,因為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攻擊他們,他們期待耶和華你能夠照你一切奇妙的作為待他們,使巴比倫王離開他們。

主呀,你帶領我領受到當時整個猶大因著巴比倫的入侵而陷入危機,在西底家王沒有辦法的時候,才來找先知耶利米替他尋求你的幫助。你讓我看見西底家王的目的不是要事奉你,聽從你的話語,而是只想要你的恩典和拯救。因此他才會說:「或者耶和華照他一切奇妙的作為待我們,使巴比倫王離開我們上去。」這裡的「或者」就代表著他們真正內心真實想要的,是希望你在他們身上施行奇妙的作為,就像過去你幫助希西家王擊退亞述王西拿基立來幫助他們。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希西家王當時是內心回轉向你而經歷你奇妙的作為,然而西底家王只想要經歷你奇妙的作為,卻不願意讓你來管教。

主呀,這就使得你回應著他們說:「我要使你們手中的兵器,就是你們在城外與巴比倫王和圍困你們的迦勒底人打仗的兵器翻轉過來,又要使這些都聚集在這城中。」你特別指出他們手中的兵器,並且在城外的兵器,這裡「城外」就是指他們所倚靠的埃及勢力。西底家王當時只想要你幫他打贏這場戰爭,而不是想要走在你的心意和道路當中。因此你就宣告著你要使得猶大所有手上的兵器並且他們在外面聯盟的兵器,以及原本攻擊猶大的巴比倫的兵器,都要翻轉過來全部對著他們,聚集在這城中毀滅他們。西底家王內心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這使得他倚靠他自己以及他看得見的勢力,一直到完全沒辦法才來尋求你,然而這尋求你不真的是想知道你的心意,而是要你照著他的心意來施行奇妙的作為,這使得你定意要施行毀滅的審判在猶大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總是會遇到許多人事物的挑戰,特別是面臨到危機來到的時候,我們會想到要在禱告當中尋求你的幫助。然而懇求聖靈來光照我們在面對患難與困境時向你的禱告,是否就像西底家王一樣,只是想尋求你照著我們的心意施行奇妙的作為。當我們面對什麼問題就只是求你為我們解決什麼問題,但我們的內心並沒有尋求你在這些患難當中要管教我們的心意是什麼,我們要怎麼調整我們自己才能夠走在你的道路。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在面對困境的禱告眼光,在哪些地方我們要重新調整,讓我們領受到你在困境挑戰中對我們生命的調整與管教,進而回到你的道路當中經歷你奇妙的作為。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在哪些地方只先求恩典,而沒有尋求你在我生命中管教時,你就讓我想起之前我一直在尋求網路門訓的突破,我一開始只是看見我要帶領門徒走進跟我一起進入到網路門訓的事奉道路有很大的困難,所以我的禱告只停留在尋求你的恩典來幫助我們突破困境。然而當我持續為這件事情尋求你的心意時,你一步一步帶領我回顧我真實的門訓眼光,進而光照了我需要調整的地方,就是要在門訓中更操練門徒彼此回應彼此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晚再次在門訓中聚焦這眼光時,你就讓我看見門徒之間回應彼此的生命,讓我不再感到背負著極大的生命重擔,而是其他門徒也跟我一起在幫助彼此在軟弱地方對齊你的眼光。主呀,這就使我經歷到你奇妙的作為,也更加在靈裡領受到只要持續操練這門訓生命互動的關係,門徒的生命就會更加成熟,而能夠很自然地跟我進入到網路門訓中去牧養更多的生命。主呀, 感謝你讓我更加明瞭我們在困難中不應該只是停留在呼求你的恩典,而是要更多尋求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管教,進而讓我們走進你的道路,而經歷到我們渴望你要成就的奇妙作為。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和門徒們能夠在更多的地方,都順服在你的管教進而經歷更多你奇妙的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