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2019-06-03, 患難中以認識神的慈愛公義誇口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rdis Bapt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9:17-26
QT亮光:
9:23 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
9:24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叫著以色列人把善於唱哀歌的婦女找來,為以色列所經歷到的災難唱哀歌。因為死亡要進去他們每一家的窗戶,要進入到他們的宮殿,你要施行毀滅。讓人的屍首必倒在田野就像糞土一樣,又像是收割的人新割下的莊稼遺落在地上一樣,預表著遍地都躺著殘忍的收割者所擊殺的人,這些屍體都被丟棄在各處,你要以色列人為這樣悲慘審判的結局撕裂著心唱著哀歌。

主呀,接著你讓我領受到你指出了為什麼要降下如此大的災禍在以色列當中,因為他們的自大與驕傲,你的百姓的自大與驕傲就顯明在他們嘴巴所誇口的事情上。他們有三方面的誇口:他們以自己的「智慧」誇口,認為倚靠自己的聰明和智慧可以找到問題的答案;而他們也以自己的「勇力」誇口,認為自己的勇力可以抵擋一切的攻擊;而他們也以他們的「財物」誇口,認為自己的財力可以提供一切得所需。他們沒有看見他們的智慧、勇力和財務都是你賜給他們的,而他們認爲這一切都是從他們自己而來,這就使得他們的心就不倚靠你,因此你就降下這毀滅性的審判,來擊碎他們內心自以為的驕傲與自大。

主呀,你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應當誇口的是認識你是耶和華,又知道你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他們應當以他們所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慈愛、公平和公義來誇口,成為他們的榮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你透過審判要奪走一切他們自認為的智慧、勇力、財物,都要被徹底地毀滅。這使得以色列人能夠真正看見自己沒有你就什麼都沒有,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這才會使得他們謙卑他們自己,在這患難之中來到你的面前,當他們遭受到殘忍的攻擊時,才會想到要尋求從你而來的恩典與慈愛,進而在這患難之中經歷你大能的慈愛。而當他們遭受到不公義的逼迫時,他們才會想到他們應當要尋求你的公義,進而經歷你的公義彰顯在他們當中為他們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更深地默想我們生命中的誇口,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可能我們不會在嘴巴上直接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力和財物,但我們總是習慣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要處理的事情,都很容易只想到要倚靠自己的智慧、勇力和財物來解決問題。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靠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來面對問題,那就是以這些誇口。我們應當在面對患難與困境的時候,我們是尋求你的慈愛和公義來帶領我們突破困境,深深地渴慕經歷並且認識你,在每件事情上的慈愛與公義。懇求聖靈大大地在今天的早晨擊碎我們這一切內心的驕傲,使我們發自內心有一個更深地渴望,讓我們更渴望在家中、職場、教會做每一件事的時候,特別是患難的時候,是更多尋求你的慈愛和公義,讓我們能夠經歷到不是靠我們自己,而是倚靠你來突破困境,讓我們以你大能的慈愛、公平與公義來誇口。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今天早晨在處理晨禱直播的時候,突然發現無法建立 YouTube 直播,這使得我一開始內心充滿著混亂,就一直在想辦法去處理這問題,雖然內心有禱告但是我的心思意念還是比較多想要靠著自己的能力,來解決這技術上的問題。主呀,然而當我試了許多次之後都沒辦法解決時,你就讓我想起今天的經文,我要在這患難中以認識你的慈愛來誇口,我就更多地放下我自己的擔憂,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慈愛。主呀,你那出人意外的平安臨到我的心中,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不要煩惱目前沒辦法直播的問題,而是我要更多地倚靠你去面對一切的困境。你就讓我有平安知道你要我專注在你身上,放掉目前的問題繼續預備晨禱的信息。

主呀,我原本心裡打算著如果不行的話,我就還是在同樣時間築晨禱祭壇,再把影片錄下來晚一點上傳。但感謝你在直播開始之前,就讓我突然成功建立了直播連線,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而深深地感受到你的慈愛充滿在我的生命中,你就光照我還是會靠著我自己的智慧與能力誇口,而不是完全以認識你的慈愛與公義誇口。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發現自己無能為力,而全心仰望你的時候,你就帶領我經歷到從你而來的慈愛,讓我看見這一切晨禱直播能夠順利進行,每一步都是你的恩典與慈愛,這讓我更深地認識到你在我們當中的慈愛,而使我能夠以此誇口。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在遇到一切的挑戰與患難時,能夠更多以經歷你的慈愛與公義來誇口,更深地認識你是我的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