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9-06-20, 放下屬世的重擔進入基督的安息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7:19-27
QT亮光:
17:21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謹慎,不要在安息日擔甚麼擔子進入耶路撒冷的各門
17:22 也不要在安息日從家中擔出擔子去。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只要以安息日為聖日,正如我所吩咐你們列祖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耶利米去到耶路撒冷的各個出入的城門去傳講守安息日的信息。你要耶利米在許多以色列人進進出出的城門口中宣告,要所有凡從這些門進入的都當聽你的話語,你讓我領受到進入到耶路撒冷城門口預表著屬你的子民進入到你的同在裡。你要他們謹慎,不要在安息日擔什麼擔子進入耶路撒冷的各門,也不要從家中擔什麼擔子出去,什麼工都不可做。這裡的「擔子」預表著屬世的煩惱和重擔,你要你的百姓在你所預定的安息日,放下一切的重擔來到你的面前,得著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安息日的屬靈意義,就是完全放下一切,單單來到你的面前,將我們自己分別為聖地歸給你,紀念你所成就的創造和救贖。你要以色列人在安息當中能夠從繁忙的事務中脫離出來,看見他們一切所做的都是靠著你而成就的。當他們能夠完全放下手中所做的一切,以及所背負的重擔,也就是承認和相信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所以你要他們放下,他們就可以放下,進而得著你同在的安息。然而當時以色列人卻不聽從,硬著頸項不聽,不受教訓。他們無法在安息日放下擔子,所以他們依舊在應當安息在你面前的時候,背著他們的重擔在城門口進進出出。

主呀,你讓我領受你所要賜給以色列的安息,不只是身體的休息,而是心靈的歇息。你要他們整個外在生活上一切雜務的歇息,應當要把耶路撒冷的城門一個一個地關閉,不讓屬世的人事物進來,也不讓他們的心思意念出去,更進一步地進入到你的同在那內心寧靜的安息。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連結領受到耶穌如今就是你為我們預備的安息,耶穌宣告著:「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們如今也就像是以色列人一樣背負著許多的擔子,進進出出那城門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每一天都有許多繁忙的事務在等待我們處理,但世界的心思意念一直充滿在我們身上,就像是一個又一個的擔子扛在我們身上。我們如今因著耶穌不用在安息日才得安息,而是隨時隨地都可以進入到基督的安息。只要我們放下我們的重擔,來到耶穌的面前,當我們將所有心中一切的掛慮煩惱都交給耶穌,讓我們看見這一切都是從你而來的,你要我們放下就放下,進而就能夠得著同在的安息。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需要放下的重擔,把一切的城門都關起來,完全順服你要我們放下的一切,知道你掌管一切,你是我們的神,我們需要在你裡面得著安息,進而進入到基督所賜的安息之中得著恢復重新得力。

主呀,當我更深地打開我的心檢視著最近有什麼重擔壓在我身上,使我無法完全進入到基督的安息裡,你就光照我看見自從週二跟福音協進會的昊霝牧師連結,交通了網路門訓的異象之後,雖然得著許多創新的想法和建議,也有許多是應證了你目前正在帶領我所走的道路。但是我的內心有一種事工的重擔壓在我的心中,這使我的心一直沒辦法完全得著屬天的安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對著我心說話,讓我領受到我還是停留在我們當天從事工角度去討論這異象的眼光去思考未來的道路,這使得我看不清楚你所要我前進的方向。主呀,感謝你讓我將我心中的城門關起來,不讓這些想法進入我的心中,進而把這掛慮和煩惱都交給耶穌,你就讓我進入到你的安息。

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這安息中重新看你所做的一切,你讓我領受到你帶領我一步步在晨禱祭壇開始透過視訊接觸更多的弟兄姊妹,進入到他們的生命當中門訓他們,我只要按著你的帶領去將這些分散各地的弟兄姊妹聚集在一起交通靈修的亮光與感動,你就會帶領我們走進下一個階段。主呀,懇求你讓我放下一切屬世的重擔,不要一直想著我做了什麼,而是要放下重擔,進到基督的安息當中看見你已經做的事,並且你將要成就的事情。使我能夠在安息中得著能力與方向,更貼近你的心,帶著信心與能力去成就你要帶領我網路門訓的事奉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