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2019-06-24, 不把神的話枷起來而是完全順服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in Our Journ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0:1-6
QT亮光:
20:1 祭司音麥的兒子巴施戶珥耶和華殿的總管聽見耶利米預言這些事,
20:2 他就打先知耶利米,用耶和華殿裡便雅憫高門內的,將他枷在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聖殿的總管巴施戶珥,聽見耶利米預言這些事情,跟他們在聖殿當中的祭司和先知對著猶大百姓所傳講平安的預言有著極大的衝突。他就打先知耶利米,而且還用聖殿裡便雅憫高門內的枷,將他枷在那裡。當耶利米在聖殿的院中宣吿著你的審判即將要來到,這樣的舉動馬上就引起聖殿總管對他直接人身的攻擊和羞辱。這裡經文中的聖殿總管,是在大祭司以下掌管整個聖殿律法和規矩的官員,地位非常接近大祭司,他的職責就是負責維持聖殿的秩序。而這裡的「枷」指的是把腳、手和頸部固定,使整個身體幾乎對折。而巴施戶珥就是以擾亂聖殿和百姓的平靜生活為理由,一方面暴打耶利米,另一方面將耶利米枷鎖在耶路撒冷城的北門,讓出入城門的人都譏笑羞辱耶利米。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先知耶利米將你的信息向百姓宣告,他們馬上的反應不是悔改歸向你,而是對抗甚至做出人身攻擊。作為聖殿總管的巴施戶珥,就打了耶利米,並且把他枷起來羞辱他。巴施戶珥原本的職責應當是事奉你的人,要帶領百姓敬拜事奉你,並將你的道教訓百姓。但他門這些祭司卻失職,因此你便興起先知來傳講你的心意,但祭司卻帶頭抵擋先知。巴施戶珥以為把耶利米這樣枷起來就可以把你的話語鎖起來,讓耶利米不再講這信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巴施戶珥為了維持他們處在安逸的舒適圈當中,當你的話語透過先知要打破他們所建立的舒適圈。他們的第一反應不是查驗是否是從你來的管教,只要是不合他們心意,跟他們想法不一致的,都把這一切都枷起來,而不是來到你的面前尋求神真正的心意而完全順服。以為這樣把你的話枷鎖起來就不用面對,但你透過耶利米宣告,你要把巴施戶珥的名字更改成為瑪歌珥米撒畢,「巴施戶珥」的原意是「平安」,「瑪歌珥米撒畢」意思是「四面驚嚇」,也就是你要讓他們從平安變為四面驚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會透過你的話語和身旁的人事物對我們的生命說話。你的話不只是給我們應許、恩典和安慰,你的話有時也會給我們責備和管教。然而我們在面對這些打破我們舒適圈的話語,可能是你透過靈修光照我們,或者是透過我們身旁人事物對我們的指責。我們的生命往往就像巴施戶珥一樣地把你的話語枷起來,我們沒有確實地查驗這些話語是否是你對我們生命的管教,只要跟我們想法不一樣,我們就很容易拒絕聆聽,沒有完全順服,就把這些話給枷起來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不把你的話枷起來,而是完全地順服,呼求你賜能力帶領我們突破生命的舒適圈,不再抵擋而是順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看見否杜長老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和成長,過去他雖然每天都有靈修,但是比較多是知識上的領受,而很少在生活中實踐出來。特別在牧養關心生命這部分,否杜長老縱使有被聖靈感動要去陪伴需要關心的生命,但是他很容易陷入許多老我的顧慮與困難當中,不太敢按著聖靈的感動行事,而常常容易就消滅聖靈的感動,使得他常常是很懊悔沒有順服你的光照,這就像是把你的話枷鎖起來而沒有完成順服。但因著在門訓中你感動我不斷一次又一次地挑戰否度長老活出你的話語,並且阿香執事順服你去帶領生命的見證不斷地激勵著否度長老的心。

主呀,他這週就順服你放在他心中的感動,帶著信心和勇氣付上代價去關心他酒駕闖禍的下屬,他不再把你的話枷鎖起來,而是領受從你而來的能力去進入到他的生命,當面帶領這位下屬來到你的面前禱告。結果這位下屬在剛硬頑固的外表下卻在禱告中流下了眼淚,這顆剛硬的心就這樣在禱告中被你的話語與聖靈給翻轉過來。主呀,感謝你讓否度長老經歷到完全順服你話語的大能,感謝你透過門訓不斷地讓許多門徒不再把你的話語枷起來。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帶領著否度長老,更多持續順服聖靈的引導,一步步帶領這位下屬越來越認識你,進而可以在否度長老的陪伴之下成為跟隨你火熱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