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9-06-07, 不要只想神的憐憫而不願離開罪

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hn717.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1:9-17
QT亮光:
11:14 所以你不要為這百姓祈禱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因為他們遭難向我哀求的時候,我必不應允
11:15所親愛的,既行許多淫亂聖肉也離了你,你在我殿中做甚麼呢?你作惡就喜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出猶大人和耶路撒冷居民有同謀背叛的事情,他們不肯聽你的話,犯罪作孽,又隨從別神,整個猶大百姓都背了你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你就更進一步指出你必使災禍臨到他們,是他們不能逃脫的。你特別宣告著,他們必向你來哀求,但你卻不垂聽。不只你不垂聽他們的哀求,你更是叫耶利米不要為他們呼求禱告,他們遭難向你哀求,你必不應允。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心,領受到你為什麼不垂聽他們的禱告,甚至是拒絕先知為你的子民代求。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因為這些以色列人只想要得著你的憐憫,但是他們卻不願意離開他們目前深陷的罪。以色列百姓雖然呼求你來憐憫拯救他們脫離困境,但是他們仍舊不願意離開敬拜偶像的罪惡。他們知道這是不合你喜悅的罪,但他們就把你的光照丟在一邊。當他們來到你的面前就當作沒這件事,刻意逃避這問題而跟你禱告其他的事情,以為這樣你就會放過他們,而又會向他們施行憐憫。但是你要讓他們真正地面對他們這背約的罪,當他們不願意在這件事情上離開罪而回轉向你,你就斷絕一切垂聽他們禱告的管道。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不是不愛以色列了所以丟棄他們不聽他們的禱告,讓他們自身自滅。反而他們如此悖逆的時候,你仍舊看他們是你所深深愛著的子民。你指出他們內心充滿邪惡的計謀,他們來到你的殿中要做什麼呢?他們以為獻上這些祭物能夠叫刑罰離開他們嗎?你還特別指出他們作惡時竟然還歡樂。也就是說他們並沒有真正意識到他們所深陷的罪,阻隔了他們與你之間的關係。因此你不能允許你的百姓只想要你的憐憫,而不願意離開罪。所以你定意要收回對他們的憐憫,直到他們願意降服在你的面前,真正面對他們生命的問題,倚靠你去離開所深陷的罪。當他們願意全心地悔改在你的面前,你的憐憫就必然臨到他們的身上。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不垂聽以色列人的禱告,就是讓他們不要只想著得著你的憐憫而不願意離開罪。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門訓當中,有些門徒在分享的時候,都有提到你透過靈修光照他們生命罪的地方,然而你讓我察覺到他們似乎沒有很意識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他們內心深處總是認為這件事情很小,但他們沒有看見這背後有一個更大的生命問題就是他們被你光照了罪,卻不願意離開罪。這重點已經不是他們深陷的罪是大還是小,而是他們被你光照了還不願意離開。主呀,我們的心真的是充滿著邪惡的計謀,竟然被光照之後還能裝作若無其事地來到你面前求你的憐憫。主呀,我懇求你大大地擊打我和門徒們的心,讓我們更深地認識你,知道我們無法逃避你所光照我們的罪,求你使我們更積極看重你要我們面對的罪,而真實回轉向你,認真呼求你賜給我們能力去離開那罪,進而更多經歷你的憐憫,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