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2019-06-27, 讓我降伏在神所預備的生命之路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rvest Church of the Assemblies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1:8-14
QT亮光:
21:8 你要對這百姓說: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將生命的路死亡的路擺在你們面前
21:9 住在這城裡的必遭刀劍、饑荒、瘟疫而;但出去歸降圍困你們迦勒底人的必得存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耶利米宣告著,在這樣審判毀滅的光景當中,你仍舊有為以色列百姓預備生命的路,你將生命的路和死亡的路擺在他們面前讓他們選擇。你在當下為以色列人預備的生命之道,就是不要抵抗巴比倫王而去投降被擄到巴比倫,你保證他們不會死而可以活下來。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巴比倫是當時被你興起的器皿,要來管教以色列的子民,你要透過以色列子民失去國家和被擄,來擊碎他們剛硬驕傲的心,但你的心意不是要毀滅他們,所以他們如果投降就代表著順服你的管教,他們就可以得著生命。然而如果他們堅持要留在耶路撒冷去抵擋巴比倫王,也就是堅持要抵擋你的管教,那他們就是走進死亡的路,他們必然遭受到刀劍、饑荒、瘟疫而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從以色列人的角度,耶利米所宣告的生命之道,是降服於巴比倫王,這對他們來說耶利米就是賣國賊,在人眼中看起來非常不合理。但是從你的眼光,降伏巴比倫王就是降伏你的管教。因此你所預備的生命之道,不是人眼中看起來合不合理,而是要從你的眼光來去領受和對齊,才能夠明暸你真正的心意。你要他們不是背叛國家,而是接受你使用其他國家來管教他們的生命。但這因著以色列人充滿著驕傲,他們心裡想的就是要維持他們所擁有的一切,他們不願意降伏在你和任何人的管理與管教,因此他們就撇棄了你為他們預備的生命之道,而依然不順服著你地走在死亡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來檢視與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每天都有許多的選擇在我們眼前,你都將生命之路和死亡之路擺在我們的眼前。你所為我們預備的生命之路,往往都是要調整我們生命中不合你心意的地方。就像是今天經文當中你為以色列人預備的生命之路是他們所不願意的投降巴比倫,保衛國家不願投降似乎在人眼中非常合理,但其實裡面卻充滿著不願降伏的驕傲。你為我們安排的生命之路往往在我們眼前也都看起來非常不合理,可能是要降伏在一個我們看起來不合理的關係和環境,從人的眼光看起來堅持我們自己的想法反抗到底是沒有問題,但是這卻不是你真正要我們走的道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破碎我們生命中的驕傲,讓我們向你來投降,降伏在你所為我們預備的生命之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最近要我降伏的生命之路時,你就讓我想起你要我先放下發展網路門訓的異象,而是停下來調整我目前的門訓模式。主呀,一開始我的焦點一直在要怎麼開始更多網路門訓小組,然而我就發現我沒辦法一個人去牧養這些生命,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興起更多的 Mentor 來成就這異象。但感謝你讓我在降伏在你面前尋求你的時候,你就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你所為我預備的生命之路,不是馬上去建立許多網路門訓小組,反倒是要破碎我過去的驕傲,使我更加謙卑降伏於你在門訓眼光的更新與調整,更多地讓門徒彼此牧養彼此的生命。

主呀,你帶領我回顧這幾天我走在這條原本不是我預期的生命之路,每一次門訓都讓我有更突破的領受與信心,你真的是讓我看見降伏在你的道路,我就從原本枯乾混亂的生命得著更新的眼光與能力。主呀,你讓我越來越看見這是你為我預備的道路,雖然一開始要走的時候會有許多的顧慮與擔心,覺得門徒生命中還有許多的不成熟,應該還沒辦法牧養彼此的生命,但當我降伏於你的旨意,更加放膽讓門徒彼此更多操練牧養彼此的生命,我就更多地經歷我們在關係上的突破,進而看見我們未來可以一起牧養更多其他生命的可能性。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地降伏在你所為我預備的生命之路,不要陷入自己所設立的限制,而是更多讓你破碎我的驕傲,而更加看見你預備的生命之路所要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