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2019-06-09, 神拔出後必轉過來憐憫恢復我們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 Still Matt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2:7-17
QT亮光:
12:15拔出他們以後,我必轉過來憐憫他們,把他們再帶回來各歸本業各歸故土
12:16 他們若殷勤學習我百姓的道,指著我的名起誓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正如他們從前教我百姓指著巴力起誓,他們就必建立在我百姓中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面對耶利米對惡人的怨言,就直接地回應了他。你宣告著你離了你的殿宇,撇棄你的產業,你將你心裡所親愛的以色列人交在他們的仇敵的手中,你對於耶利米抱怨的那些在以色列國內亨通的惡人,宣告你會剪除他們,就是使他們被擄到外邦去,並且讓他們的仇敵去佔據吞吃原本以色列所居住的地方。主呀,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你的心,你要將你所親愛的以色列人丟棄而交在仇敵手中,內心極度地痛苦哀傷,然而不這麼把以色列人從舒適圈拔出來,他們是無法意識到自己深陷在偏離你道路的罪惡之中。

主呀,接著你就繼續宣告著一切以色列的惡鄰,就是那佔據以色列產業的周圍國家,你宣告著你也要將會把他們拔出本地,又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不只是管教你的百姓,你使用了鄰近的國家來成為懲罰以色列子民的工具,但他們不合你心意的地方也要遭受到你的審判。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是公義的神,你懲罰以色列和鄰近仇視以色列的惡鄰的眼光,是一致沒有任何偏頗。你宣告著你將以色列拔出之後,你必轉過來憐憫他們,把他們再帶回來,各歸各業,各歸故土。你並不是把他們拔出去之後就完全丟棄,你的目的是要管教以色列人,你在拔出之後,就必轉回來憐憫恢復他們。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默想,看見經文中的「拔出來」在原文是連根拔起的意思,而這拔出有兩種層面的意義:一個是說明惡鄰只是你用來管教以色列的工具,他們也會從原本的地方被拔出來。但是你讓他們有所選擇,如果他們離開過去誘惑以色列人去敬拜巴力的道路,而在以色列這土地上殷勤學習你的道,你就讓他們繼續被建立在以色列人的中間,與以色列人合一成為你的百姓,但如果不聽就是向以色列人過去一樣地被拔出而毀滅。另一方面的「拔出」針對已經被管教的屬你子民,這就是「拯救」的意思,使他們從患難被擄之地被拔出來,歸回到你原本賜給他們的產業,也就是回到應許之地。

主呀,你降下超越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超越我們人的眼光,你看待我們與我們的仇敵都是一致的,只要遵行你的旨意,就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被建立在你國度之中,而不順服地就會被你拔出去,然而你拔出去後必轉過來憐憫恢復祂的百姓。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我們因著不對齊你的眼光,不順服你的時候,就被你從我們生活中的舒適圈被連根拔起地拔出來,被這世界擄去,而失去原本有你的同在的平安與喜樂。但你在拔出之後,是為了要重新恢復與建造,只要我們的心回轉向你,你必然再次把我們從這世界當中拯救拔出來,歸回到過去你所賜給我們屬天的產業與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團退修會的分享中,已經離開門訓和敬拜團好幾年的佳祥回到我們當中,當他從口中說出「他想回來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回來」的時候,我的內心充滿了許多複雜的情感,我深知道他這幾年離開了你被擄到這世界的辛苦,就像是以色列人被拔出來一樣,他拔出了過去充滿你同在的敬拜生活,而轉向去追求這世界的榮耀,這曾經深深讓我感受到極度的憂傷。然而如今你透過承怡一步步地帶領他再一次回到你的殿中,也回到我們當中,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強烈地讓我領受到,當佳祥有回轉向你的心渴望回來你的同在,你就要在把佳祥拔出之後必轉過來憐憫恢復他的生命,你要帶領他從這屬世界的一切綑綁中被你拔出來,再次地帶他回來到你的同在裡。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佳祥和所有迷失在外的門徒,能夠重新經歷你的憐憫恢復他們的生命,讓他們在被拔出來之後,能夠看見你轉過來憐憫恢復他們,使他們重新再被建立在我們中間,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