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2019-06-04, 世上沒有能比神有大能大力的名

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sta.oreny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0:1-11
QT亮光:
10:6 耶和華啊,沒有能比你的!你本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
10:7 萬國的王啊,誰不敬畏你?敬畏你本是合宜的;因為在列國的智慧人中,雖有政權的尊榮,也不能比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耶利米對著以色列家宣告,要他們不要效法列國的行為,不要隨從這世界去觀測星象占卜而行事,因著天上有異象就人心惶惶。也不要跟隨著這世界去敬拜那看得見但卻是虛無的偶像,耶利米指出這些偶像只是匠人用手工雕成的,不能說話也不能行走,雖然看起來高大雄偉,但相對於創造萬物的耶和華一點能力都沒有,是虛無的。接著耶利米就宣告著:「耶和華啊,沒有能比你的;你本為大,有大能大力的名。」相對於偶像雖然看得到但卻是虛無沒有能力,耶利米對著你發出讚嘆,宣告著這世上沒有任何一件人事物能夠跟你比較的,你是無可比擬的。你讓我領受到耶利米特別宣告著你雖然看不見,但你本為大,有大能大能的名。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有大能大力的名。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強調了你的絕對性和超越性,你和偶像有著本質上的不同,偶像是人手所造沒有能力,但耶和華是創造世界的神,是統管萬有的神。接著耶利米就繼續宣告著你是萬國的王,你不單單只是猶太人的神,你是全世界的神,你所統管的範圍是這世界一切的人事物。所以敬畏應該是要單單歸給你,而不是任何其他的神。並且所有任何世界上的智慧,雖然有看得見政權上的尊榮,但也比不上你的能力和權柄。然而以色列人卻沒有這樣認識你,他們最大的問題就是效法這世界倚靠著看得見的能力和權柄以及虛無的偶像。而他們雖然在律法書上知道你是超乎萬名之上的,但只是停留在腦袋上的理解。而實際生活一遇到困難,就還是受這世界的影響,而去尋求虛無的偶像,沒有真正認識到世上沒有能比得上你有這樣大能大力的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透過你的話語知道世上的一切沒有能比上你有大能大力的名,但我們往往並沒有真實經歷你那大能大力的名,帶領我們超越現實一切的困難。我們還是都只是停留在知識上的理解,而不是生活中的經歷。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當中,遇到挑戰和困難的時候,還是去尋求看得見的解決方法,而不是尋求經歷你有大能大力的名來帶領我們勝過眼前的困境。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軟弱想要倚靠世界而不倚靠你的地方,讓我們將困境帶到你的面前,宣告我們今天要經歷到世上沒有能比你有大能大力的名,我們要在這個困境中經歷到你的大能大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晚上你透過義欽哥跟我分享他跟福音協進會的夏牧師有連結,而他看見我的門訓異象跟他們正在推行的教會 5.0 的異象是一樣的,他有感動幫助我們彼此能夠連結。主呀,你感動我昨晚花一段時間去聽夏昊霝牧師和夏忠堅牧師他們關於教會 5.0 的信息,你讓我聽到夏忠堅牧師領受到教會要升級到 5.0 的異象,脱去一切傳統教會敬拜的框架,而是更加回到專注建造門徒生命的特質。而他領受到要建立門徒型教會有三種指標:「建立每天靈修敬拜的生活」、「速讀聖經」、「隨時多方禱告」,這讓我的心大大得著激勵,因為這就是當初耶穌賜給我門訓的異象最重要需要幫助門徒得著的生命。

主呀,我深信我們跟福音協進會的連結,是開通與各地眾教會連結的道路,你真是讓我經歷到世上沒有能比你有大能大力的名。我真的無法靠著我自己回應你當初賜給我要門訓列國的異象,要幫助眾教會走進門訓的異象,但如今你真的是不斷讓我經歷到你大能大力的名開啟這一切不可思議的道路,這讓我看見你放在我心中的異象有著更清晰可以實踐的道路。主呀,我真的不用倚靠這世界的方式來成就你的異象,我只要專注好好將我的生命順服在你每天的引導,你就帶領我走在你大能帶領的道路。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所有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屬靈的眼睛,讓我們也在這異象中不斷在生活裡經歷你有大能大力的名,使我們不懼怕眼前的困境,而都能夠不住地帶著信心宣告世上沒有能比你有大能大力的名,進而經歷倚靠你的名勝過一切困境的恩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