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2019-06-05, 人的道路不由自己都在神的手中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HMV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0:12-25
QT亮光:
10:23 耶和華啊,我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
10:24 耶和華啊,求你從寬懲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恐怕使我歸於無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更進一步地領受到以色列不只是整個被毀滅變成荒地,而以色列人將要被你用機弦甩出去,他們要被你從耶路撒冷甩出去,這裡預表著他們要被擄到巴比倫。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心意,領受到你不只是透過巴比倫毀滅耶路撒冷來管教以色列人,你還讓巴比倫把以色列人都擄走離開應許之地。你要透過以色列人被擄來讓他們知道他們不能決定自己的道路,使他們清醒過來發現。過去他們自以為可以決定要倚靠誰就倚靠誰,要怎麼走就怎麼走,但其實他們如果不讓你來帶領他們走前面的道路,那他們就必須要被這世界給擄去,走這世界要他們走的路,他們也沒辦法自己決定該怎麼走。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耶利米進入到以色列人的生命困境之中發出了悔改的禱告,求你能夠從寬懲治他們,不要在你的烈怒之中懲治他們,使他們歸於無有。耶利米深深地呼求你的憐憫,雖然他們必然要受到你的審判,但求你能夠依舊施恩寬容給他們,不要使他們毀滅淨盡。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禱告之中,看見當時以色列人不曉得人的道路不由自己,他們認為他們可以離開你走自己的路,這才使得你讓他們被擄到巴比倫經歷到他們不管怎麼做,都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而且這一切背後都是在你的手中,只有你才能夠決定他們的腳步。你讓我領受到你要的是他們順服的心,領受你要引導他們的道路,是讓他們的生命得自由,而他們想要自己做決定不被你引導,就會走向被擄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看見人的道路是不由自己的,撒但的謊言就是想要欺騙我們,以為自己作決定而不用完全順服你,我們就可以得著自由。但如果我們這樣做的話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反而被這世界給擄走。我們所走的道路就更加地被轄制,更加地不自由充滿著痛苦。然而你讓我想起耶穌對著跟隨祂的門徒宣告:「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唯有真理才會使我們得以自由,我們更多地順服你走在真理所引導的道路,我們就會在你的同在裡享受你所賜給我們屬天的生命,是在被你掌管之中的自由。但如果我們想要不被你掌管,我們就會被這世界給擄走和掌管,反倒是更不由得自己,越走越被轄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該每條路都在禱告中清楚尋求並且順服走在你的引導當中。然而撒但的謊言欺騙著我們,讓我們內心不清不楚就照著自己的想法走,等到遇到困難才來找你幫忙,然而這卻使我們的生活中就陷入到許多「身不由己」的狀態,而被這世界給擄走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不是清楚地尋求並且走在你的道路,這就是我們內心想要掌握自己的道路卻被這世界擄走了。讓我們一起回轉向你,求主充滿我們,讓我們有真實的認識看見我們人所有的道路都不由自己,而都在你的手中,我們要讓你的話語和聖靈來引導我們走前面的道路,真理就必使我們重新得著自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幫助 Joy 和 Fion 看見在他們生命中被世界擄走的地方,當他們在心思意念當中沒有清楚尋求你在他們生命中的道路,這就使得他們在模糊之中,選擇自己想要走的道路。無論是 Joy 用著自己的想法去想要牧養身邊所有缺乏的人,使得他的心容易感到軟弱無力充滿爭戰,又或者 Fion 無法用你的眼光去看待一起門訓的長輩是屬靈的夥伴關係,這些都會使得他們的生命被世界擄走而陷入爭戰。主呀,感謝你透過門訓破除了這一切在我們心中的謊言,懇求你帶領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更在生活中看清我們的道路不由自己,而一切都要積極交在你的手中,讓你的真理來引導我們,使我們重新在這些被世界擄走的地方得著自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