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2019-06-22, 讓我用禱告面對爭競陷害我的人

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ron Bell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8:13-23
QT亮光:
18:19 耶和華啊,求你理會我,且聽那些與我爭競之人的話。
18:20 豈可以惡報善呢?他們竟挖坑要害我的性命求你記念我怎樣站在你面前為他們代求,要使你的忿怒向他們轉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聽到耶利米說到你要審判他們的信息,他們就直接對著耶利米在大家面前宣告著要設計謀害耶利米。他們不承認耶利米是先知,而自認為他們有祭司講律法,智慧人設謀略,而先知說預言,他們不承認也不需要耶利米所傳講跟他們想法不一樣的信息。他們自欺欺人的以為他們有受歡迎的祭司和先知在律法上給他們充分的教導,值得他們信賴,而不必理會耶利米所警告即將到來的危機。甚至是直接當面表達對耶利米的敵意,而想要殺害耶利米,不再是暗暗地密謀,而是公開地宣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生命裡面看見,耶利米面對以色列百姓公開地迫害他,內心充滿著許多的憤怒。因為他是何等地為著這些以色列百姓在你面前為他們代求,要使你的忿怒向他們轉消。然而他們卻這樣地仇視對待著他,這讓耶利米充滿著無法消除的憤怒情緒,但他沒有在以色列人面前發洩,他壓抑了他的情緒,耶利米將他所受到的對待和他內心壓抑的情緒,都帶到你的面前,向你傾訴和禱告,對著你說:「耶和華啊,求你理會我,且聽那些與我爭競之人的話。」耶利米要你聽他的禱告,而且去聽那些跟他爭競的以色列人的話,這裡經文中的「爭競」有「控訴」的意思,也就是要你去聽那些要控訴陷害的聲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利米將他壓抑的情緒向你完全的宣洩,他就對著你說:「豈可以惡報善呢?他們竟挖坑要害我的性命。」耶利米指出以色列人怎麼能夠以惡報善,竟然挖坑要殺害他的性命,這讓耶利米非常地憤怒。耶利米面對整個以色列百姓的敵對充滿著極大的壓力,然而他在你面前並沒有繼續壓抑著他的情緒,也沒有將怒氣發在你的身上,因為他知道你是了解他的心,你是垂聽他禱告的神。沒有任何人可以讓耶利米宣洩壓抑在他心中許久的憤怒,唯有你能夠釋放他內心一切的壓力與憤怒,他知道唯有你能夠為他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要面對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然而當我們堅持走在你的道路,我們就會像耶利米一樣遭受到身旁的人事物有形無形的敵對、爭競和陷害。然而我們總是習慣在面對這些人事物當中壓抑著我們的情緒,但往往我們在面對這樣極大壓抑的情緒,卻沒有像耶利米一樣用禱告來向你傾訴我們所遭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我們沒有用禱告來面對每一個爭競陷害我們的人事物。我們甚至連來到你的面前的禱告,都還是壓抑著我們的情緒,而沒有完全向你敞開。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有哪些壓抑的情緒沒有完全在你的面前釋放,向你傾訴,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釋放,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檢視我生命中是否有什麼沒有帶到你面前壓抑的情緒,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我的孩子和門徒的生命,當他們不願意真實順服在你的話語裡 ,而使得他們在情緒或言語上就會跟我有所敵對的狀態。當時我就會像耶利米一樣,把這些情緒壓抑在我的心裡。然而你讓我看見我雖然會到你面前禱告,來尋求你的心意,但是我並沒有太注意到我內心壓抑的情緒必須要在你面前釋放,這使得我的心在禱告之中,縱使是知道我該用什麼眼光去對待幫助他們,但我的內心仍舊是會有壓抑的感覺。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生命中需要被釋放的地方,當我將這一切所壓抑的情緒和壓力都透過禱告帶到你的面前,我的心就更加得著釋放,因為我知道這一切你都明瞭,你的同在帶給我極大內心的安慰。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無論在面對什麼樣與我爭競敵對的人,都能夠第一時間用禱告來將我所有壓抑的情緒和壓力都在你的面前得著釋放,使我的心更加得著剛強與能力去面對這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