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9-06-15, 患難中吃神話語是我心中的喜樂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5:10-21
QT亮光:
15:16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15:17 我沒有坐在宴樂人的會中,也沒有歡樂;我因你的感動獨自靜坐,因你使我滿心憤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受到兩方面的拒絕而感到極大的痛苦,一方面是他所深愛的以色列百姓,因著他傳講從你而來審判的信息而逼迫攻擊他,甚至是咒詛他。然而另一方面是他所深愛的你不斷地拒絕他的呼求,而讓他感到極大的挫折,耶利米感覺到你和百姓都遺棄了他。然而耶利米真實把他的感受和患難帶到你的面前,懇求你能夠紀念他眷顧著他。你讓我看見耶利米發自內心對著你說,當他得著你的言語,就把你的話語當作食物吃了進去到他的生命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耶利米把你的話語不只是聽到放在外面,而是吃進去的時候,也就是完全地相信接受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充滿進入到他的心中時,你的話語是他心中的歡喜快樂。這歡喜快樂是超越外在的人事物讓他得著的快樂,而是因著相信你的話語而讓他的心非常地靠近你,進而得著屬天的喜樂。接著耶利米向你述說著他因著你的感動,就是從你而來的呼召,他沒有跟那些宴樂不合你心意的人在一起,反倒是獨自靜坐。耶利米被你呼召傳講你的心意,就不斷地被以色列人排擠,這使得耶利米感到非常地孤獨,他不得不說你要他說的話,但他又不得不面對以色列人的攻擊,這使得他內心異常地痛苦。

主呀,耶利米因著被你拒絕又被人拒絕而深陷在痛苦的混亂當中,然而你回應耶利米說:「你若歸回,我就將你再帶來,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要耶利米的心歸回,其實你拒絕的不是耶利米,而是深陷在罪惡之中的以色列人,你喚醒著耶利米不要深陷在這混亂的情緒當中,你應許要將他帶來,使他能夠站立在你的面前。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耶利米歸回到你的同在裡,也就是吃進你所賜給他的話語,使你的言語能夠深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心中,再次成為他心中的歡喜快樂。耶利米因著眼前的患難而脫離了你話語的同在,這便使得他陷入到混亂之中。你要他回到祂的同在裡,分辨什麼是寶貴的,什麼是下賤的,讓他能夠丟棄掉沒有價值的不屬你的心思意念,而是吃進你寶貴的話語與屬天的眼光,再次充滿屬天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裡面,我們就會像耶利米一樣領受到你要我們在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當中去宣告你真正的心意,我們就必然會遇到從人而來的拒絕和抵擋,甚至是攻擊。然而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很容易就會像耶利米一樣深陷到被拒絕的痛苦混亂之中,失去了原本你同在的喜樂,甚至是因著患難而懷疑你對我們的呼召和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領受到你要我們就像耶利米一樣歸回到你的話語和同在裡,在患難之中得著你的話語就當作食物吃進去。就如同耶穌說的:「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當我們將你的話語吃進去,真實在心中完全相信,我們就會與你親近,就會看見你勝過這世上的一切,你的話語就會是我們心中的歡喜快樂。

主呀,你透過耶利米的生命光照我內心深處的擔憂,讓我更清楚我在面對下一階段門訓事奉的挑戰。我察覺到我的內心雖然知道你感動我要去接觸更多的教會和被呼召的弟兄姊妹,但我其實也清楚當我要在這些生命當中宣告你的心意,我一定會遇到許多的患難與拒絕。主呀,我的心就是害怕我無法承受那麼多人的拒絕和抵擋,我內心擔心要承受這麼多人生命的混亂,我會失去在你同在裡的喜樂。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打破我心中的恐懼,你喚醒了我,讓我看見無論我面對多大的患難和拒絕,我只要把你的話語吃進去到我的生命深處,你的話語就是我心中的喜樂,是超越一切環境的喜樂,我根本不需要擔心,我只要歸回到你的話語與同在裡就可以一直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主呀,當你的話語釋放我心中的重擔時,我的眼淚就不止息地流了下來,這讓我的心更加堅定,也更加有能力地繼續跟隨你。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真實在患難之中更多吃進你的話語,讓我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使我完全相信你的話語,充滿著屬天的喜樂去面對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