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2019-06-29, 讓我的眼和心專顧神而不是貪婪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loc-outreach.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2:10-19
QT亮光:
22:15 難道你作王是在乎造香柏木樓房爭勝嗎?你的父親豈不是也吃也喝、也施行公平和公義嗎?那時他得了福樂
22:16為困苦和窮乏人伸冤,那時就得了福樂認識我不在乎此嗎?這是耶和華說的。
22:17 惟有你的眼你的心專顧貪婪,流無辜人的血,行欺壓強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你的眼光時,你就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透過耶利米,指出猶大君王約哈斯和約雅敬生命的結局,其中埃及法老在擄走約哈斯王,就立了降伏埃及的約雅敬為王,完全降服在埃及法老的統治。約雅敬王成為了傀儡政權的王,他面對埃及王尼哥的要求,向人民徵收重稅。就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之下,約雅敬王對於人民的重擔完全沒有感覺,因為他並沒有把自己看為是你所設立要來看顧百姓的君王,而是把自己看為埃及法老王統治的奴僕。因此這使得他只在乎自己能夠在這當中享樂,定意建造宏偉的宮殿,並且還白白用他的權柄使用人的手工而不給工價。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指出了約雅敬王的眼和他的心都專顧在貪婪上面,原本你是要我們的眼睛單單仰望著你的能力,而我們的心包含著我們的理性、情感、意志,都是要專注在你的身上。然而約雅敬王的身體不只是被屬世界的埃及法老給轄制,他的心也被屬世界的貪婪給轄制,這使得他的眼和他的心一點都不專注在你的身上,而只是把法老對他的欺壓轉嫁到你的子民身上。

主呀,因此你拿他跟他的父親約西亞王作比較,你指出約西亞王也吃也喝,但也施行公平和公義,那時他得了你所賜給他的福樂。這裡的福樂指的是屬天的祝福與喜樂,約西亞王的眼和心是專注在你的身上,因此看見了你要為困苦和窮乏的人伸冤,進而付上代價地去為他們伸冤。看起來對約西亞王沒有直接得著任何利益,但是你卻賜給他屬天的祝福和喜樂。但是約雅敬王卻是把眼目和他的心專注在自己的貪婪上,這就使得他犧牲別人的利益來完成自己所想要得著的利益,這使得你宣告他的結局就是拉出去扔在耶路撒冷的城門之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當中來看見,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如果我們的眼與心都專顧在你的身上,我們就會為了你也為了人捨己,捨棄自己想要的,但是卻因著捨己而得著你賜給我們屬天的祝福與喜樂。然而我們的眼與心如果只專顧於自己想要的,那就會是貪婪,貪婪就會無視別人的需要滿足自己的需要而欺壓了別人。這不只是得不到屬天的祝福與喜樂,連我們手中緊抓住自己想要的都會被神奪回。然而我們的心很容易受到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們就像約雅敬王一樣被這世界給轄制,而忘了你所賜給我們的使命與呼召,而使我們只專顧在貪婪上面。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眼和我們的心,使我們脫離貪婪而專顧在你的身上,進而能夠在捨己當中得著屬天的福份與喜樂。

主呀,當我在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你要我操練專顧於你而捨己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你挑戰我更多在面對家人的需要,要讓我的眼和我的心是專顧於你來捨己而不是貪婪。像昨天我在忙著專注寫代禱信的時候,而慧柔就臨時邀請我去參加俐雅在芭蕾舞課的成果發表,感謝你讓我不再像過去一樣只想專注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在禱告當中看見我的出席對俐雅的重要性,而這就是你要我捨己的地方。因此我就放下了寫代禱信的工作而去參加俐雅的演出。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所賜給我屬天的福樂,就是看見俐雅真的非常專注在舞蹈上,也看見他生命的成長,這讓我感到無比的喜樂。主呀,懇求聖靈能夠繼續更新我的生命,讓我的眼和我的心能夠在每件事都專顧在你的身上,特別是你要我捨己的地方,讓我不被貪婪所勝,而是倚靠聖靈的大能來捨己,進而得著屬天的福份和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