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2019-06-23, 讓我不要剛硬到被打碎不能修補

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9:1-15
QT亮光:
19:10 你要在同去的人眼前打碎那瓶
19:11 對他們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要照樣打碎這民和這城,正如人打碎窯匠的瓦器,以致不能再囫圇。並且人要在陀斐特葬埋屍首,甚至無處可葬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耶利米去買窯匠的瓦瓶,又要他帶猶大百姓和祭司當中的長老,去到欣嫩子谷宣告你所吩咐他的話。他們在這地方離棄你去敬拜偶像,而且還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子獻給巴力,因此你要使這地方稱為殺戮谷,使他們在仇敵面前倒在刀下。接著你就吩咐耶利米在眾人面前打碎那瓦瓶,你讓我領受到你要讓猶大的領袖真實感受到瓦瓶被打碎的震撼,你要使這些領袖知道你會照樣打碎猶大百姓和耶路撒冷,就像是耶利米打碎窯匠的瓦器一樣,以致不能再囫圇。這裡經文中的「不能再囫圇」是不能再修補完整的意思。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打碎瓦瓶的屬靈意義,你讓我領受到在這之前你透過窯匠在轉輪當中做壞的器皿來比喻,雖然做壞了但還沒硬化成形之前都還有重新雕塑的機會,然而一但硬化成形就不能再重新塑造,只能將這瓦器打破。這裡的「瓦瓶」是已經燒作完成的器皿,象徵著猶大在屬靈上的剛硬已經無法改變,而耶利米在猶大的領袖面前摔碎它,就象徵著你會如此摔碎以色列一樣,他們會被巴比倫毀滅而不能再修補完整。然而這些看見瓦瓶被打碎的領袖,竟然毫無反應,那種對你話語的冷漠和輕蔑,彰顯出他們的心對你是如此極度的剛硬,就像是已經硬化形的瓦器一樣不能改變了。這就是陷入到靈死的狀態,心裡沒有你的話語,行事為人還是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判斷都跟這世界的人一模一樣。他們以為是你的選民就會平安無事,但你要讓他們知道他們這樣剛硬是會被你打碎而不能再修補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需要面對這世界的人事物,但我們應當是讓你的話語來掌管我們的生活,用你的眼光來看身旁的人事物,你也會透過每天我們在靈修讀經禱告時對我們說話,就像是你使用耶利米先知一直在對猶大百姓一樣說話。然而當我們的心越來越被這世界影響,而使得我們做事總是以自我為中心,這就會讓我們面對你對我們生命的光照一直是剛硬而沒有悔改。可能是不對齊你的眼光與態度,或是你不要我們去做的事情,但我們卻一直不斷地依然行事為人以自我為中心,而沒有讓你的話語來掌管我們的生活。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還一直剛硬的地方,讓我們警覺到這樣剛硬下去就會被打碎而不能修補,使我們真實謙卑柔軟在你的面前,讓你的話語重新掌管我們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正逐漸剛硬需要調整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你帶領我回顧耶穌在聖經當中帶領門徒的門訓模式,你光照了我在門訓門徒的時候,有一種越來越型塑出來的固定形式,我已經習慣固定直接回應門徒的生命這樣的師徒關係,而沒有特別注意到我應當要讓門徒們能夠更多地回應彼此的生命,幫助大家更深地建立彼此光照的屬靈夥伴關係。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大大光照我需要被重新調整的地方,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更新我的心,讓我不要一直習慣於我個人去挑戰回應生命,不要再這樣剛硬下去,直到被你打碎而不能修補。主呀,求你更多啟示我該怎麼突破目前門訓門徒的模式,讓大家彼此能夠更加主動地回應彼此生命需要調整的地方,讓我們一同被破碎逐漸習慣剛硬的地方,進而讓你來更新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突破目前的關係,得著更成熟彼此勇敢挑戰的關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