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2019-06-14, 不要縱容自己讓神憐憫到不耐煩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nnygatli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5:1-9
QT亮光:
15:6 耶和華說:你棄絕了我,轉身退後;因此我伸手攻擊你,毀壞你。我後悔甚不耐煩
15:7 我在境內各城門口,用簸箕簸了我的百姓,使他們喪掉兒女。我毀滅他們,他們仍不轉離所行的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清楚地回應著耶利米,就算是摩西和撒母耳站在你面前代求,你的心也不顧惜這百姓。你特別指出摩西和撒母耳,他們是以色列歷史當中兩位為著百姓代求蒙你應允的先知和領袖,摩西是在出埃及的時代,而撒母耳是在士師時代。你讓我領受到從耶利米的角度來看,他是為了那世代的以色列人向你代求,但是從你的角度卻不是如此,你特別指出摩西和撒母耳就是當以色列從出埃及一直到士師時代,你都持續不斷地憐憫他們,縱使他們悖逆但是你還是顧念著他們,因此你接連垂聽了摩西和撒母耳的禱告,回心轉意不把要施行的審判降在他們的身上。

主呀,然而你的愛與憐憫不是溺愛,也不是無止境的縱容和任憑,你所愛的祂必管教,所以這次你決定不聽耶利米的禱告,因為以色列悖逆地太過嚴重。你特別指出瑪拿西在耶路撒冷所行的,竟然把巴力的祭壇建築在你的聖殿當中,這就使他們在天下萬國當中拋來拋去。你特別對著以色列說:「你棄絕了我,轉身退後,因此我伸手攻擊你,毀壞你。我後悔,甚不耐煩。」這裡經文中的「轉身退後」在原文是「繼續退後」,也就是說以色列百姓的悖逆持續下去而且每下愈況。而經文中的「後悔」在原文是「憐憫」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已經憐憫到不耐煩了,你的容忍已經到了極限,不能再寬待他們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心,更深地領受你的感受,你從出埃及一直到士師時代,一直憐憫以色列人的悖逆。但是他們已經到了你容忍的極限,使得你必須要嚴厲地管教他們,這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憐憫到不耐煩的心。這使得你就在以色列境內的各個城門口,用簸箕簸了你的百姓,也就是降下審判在他們身上。就像是農夫把穀粒和穀殼用簸箕去揚在空中,讓風吹掉穀殼,你也將你的子民拋在空中讓風吹走糠秕,這就是你決心對以色列人的管教。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也容易像經文中以色列人一樣,一直縱容自己的軟弱,而總是一直呼求你的憐憫。但是當我們經歷你的憐憫之後,又忘記了你的話語與教訓,而又再一次地縱容自己深陷在軟弱之中。懇求聖靈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不要縱容自己讓你憐憫到不耐煩。我們應當呼求聖靈來充滿我們,使我們有突破性的恩膏,不再縱容自己的軟弱。讓我們更深地領受你憐憫到不耐煩的心,使我們能夠定意要將自己的老我完全釘在十字架上,不要讓我們自己像以色列人一樣,以為你會一直憐憫而不管教,進而讓你憐憫到不耐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跟以理在讀「我喜歡耶穌」,你透過經文光照他最近你要調整他的生命就是要他更能夠專心完成一件事,無論是吃飯或者是寫功課,他應當要倚靠你脫離誘惑他分心的一切人事物。主呀,你就讓我看到以理雖然有被你的話語光照,也在你面前禱告,但他還是容易縱容自己一直陷入到這樣的軟弱當中,這樣的態度就是會讓你憐憫到不耐煩。主呀,你也光照我有時的生命狀態一遇到混亂,我也容易這樣地縱容自己陷入軟弱,你也讓我看見有些門徒也是如此容易縱容自己一直每況愈下的軟弱。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無論是在我、以理或是軟弱的門徒身上,求你讓我更加領受到我們不應該讓你憐憫到不耐煩,而使我們定意將自己的老我釘在十字架上,讓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