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2019-06-11, 讓我在黑暗來到前將榮耀歸給神

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olute Vince Mill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3:15-27
QT亮光:
13:15 你們當聽,當側耳而聽不要驕傲,因為耶和華已經說了。
13:16 耶和華─你們的神未使黑暗來到,你們的腳未在昏暗山上絆跌之先,當將榮耀歸給他;免得你們盼望光明,他使光明變為死蔭,成為幽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以色列人一直不真正停下來聽聽你要對他們所說的話,你要他們不要一直驕傲下去,這樣驕傲下去會使得他們的生命越來越深陷在黑暗死亡之中。耶利米特別提醒他們要在你還沒有使黑暗來到之前,也是他們的腳未在昏暗山上絆跌之先,當將榮耀歸給你,不然就快來不及了。當時以色列的光景,就像是黑夜要來臨之前的黃昏,越來越昏暗。當黑暗真實來臨的時候,他們就什麼都看不到而就必定會被絆倒爬不起來。這裡預表著災禍逐漸越來越加重,就像是黑暗越來越籠罩著大地,使得猶大滅亡。

主呀,耶利米特別宣告在這黑暗越來越籠罩以色列之前,應當趕快將榮耀歸給你,不然他們原本盼望的光明,你卻要使這光明變為死蔭成為幽暗。這裡經文當中的「死蔭」和「幽暗」指的是非常黑暗的陰影,充滿著死亡的絕望,沒有一點光和盼望,這裡預表著猶大整個滅亡的死亡黑暗。然而縱使黑暗已經越來越覆蓋著以色列,但在最後一刻你仍舊是透過耶利米呼喊著,在你還沒有完全使黑暗臨到之前,當將榮耀歸給你,一切都還來得及,就不會陷入到死亡的絕望,而得著拯救的盼望。面對以色列人已經越來越悖逆,就快被整個死亡黑暗籠罩之前,你仍舊給他們機會可以將榮耀歸給你,這裡指的是承認你的聖潔和主權,認罪悔改地回到你的道路。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默想著什麼是你眼中的「榮耀你」,你讓我領受到榮耀你不只是我們用嘴巴讚美你,用我們的身體服事你,或者是在這世上為你做什麼大事情。而是將你所給我們的實際生命,發自我們內心地將你的心意與榮耀,彰顯在我們的身體上,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榮耀你。因為榮耀的意思就是彰顯你的生命,當我們完全順服你的旨意,就是彰顯你的生命在我們上,也就是將榮耀歸給你。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連結到耶穌將最大的榮耀歸給父神是在十字架上,祂對說父神說:「父阿,時候到了,願祢榮耀祢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耶穌獻給父神最大的榮耀,就是完全順服你的旨意,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因著耶穌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我們都要將榮耀歸給你。然而我們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使我們沒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旨意當中,就像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越來越深陷在黑暗之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越不清楚你的旨意,不走在你的道路,我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混亂和模糊不清。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我們應當在黑暗來到之前,將榮耀歸給你,而這榮耀你就是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懇求聖靈光照哪些地方沒有將榮耀歸給你,我們在逃避,而使得黑暗越來越籠罩在我們生命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黑暗來到之前倚靠你的能力,背起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真實徹底地將榮耀歸給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有什麼地方沒有完全將榮耀歸給你,你就光照我在面對走進網路門訓的道路上,我的內心雖然知道我應當順服你的旨意,然而我心中的黑暗卻讓我害怕去進入到一個未知的領域,因為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透過視訊來連結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這不像是過去每週固定的門徒固定的時間,你要帶領我往一個更不穩定的挑戰之中,面對不固定的人和在不固定的時間。主呀,這使我的生命在這個地方就陷入到黑暗之中,加上我最近身體不太舒服,更讓我擔心無法負荷這更不確定的道路。主呀,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應當要在黑暗來到之前將榮耀歸給你,你透過耶穌更清楚地讓我看見這就是你要我背起的十字架,我不應該看重我的生命過於耶穌,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更多地將我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