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2019-06-21, 讓我降伏陶匠手中重新被神雕塑

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8:1-12
QT亮光:
18:4 窯匠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
18:6 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一開始就吩咐著耶利米,要他起身去到陶匠的家中,你在那裡要對他說話。所以耶利米就去到了陶匠的家裡去,這個時候剛好看到陶匠在用轉輪塑造陶土來製作器皿,然而陶匠用泥製作的器皿,在他的手中壞掉了。你讓我領受到這泥在這陶匠手中做壞掉,並不是因為窯匠的技術有問題,而是本身這個泥的質地有問題而不好塑形,使得做出來的器皿跟陶匠所想像的有極大的差異而做壞掉了。但是耶利米看見陶匠並沒有放棄,他繼續重新把這做壞掉的器皿重新拿回來製作另一個器皿,他看怎樣是最好的就怎麼樣做,這一切都還是在他的掌握之中。

主呀,接著你就對著耶利米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你讓我看見你就是那陶匠,而以色列人就是你手中的泥。你用心地雕塑以色列人的生命,使他們能夠成為你所期待貴重的器皿,你有絕對的主權來雕塑所有你用塵土所創造的人的生命。然而以色列人的不順服和悖逆,就像是那陶匠手中的泥的質地不好,不照著你的心意被雕塑而做壞掉了。這時你就像耶利米所看到的陶匠一樣並沒有放棄手中的泥,而是重新拿回來打碎重新再造,按著你的心意再雕塑成為其他的器皿。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以色列的生命當中有你的計畫,就像陶匠在雕塑手中的泥的時候,有他想要製作的器皿樣式在他的內心深處。然而縱使你想要如此雕塑以色列,但是泥的質地不好就無法做成你心中想要的樣式。如果泥是配合著陶匠每一步的雕塑,就必定能夠成為陶匠心中最寶貴的器皿。然而當泥並不配合的時候,就容易出現歪七扭八的現象。這不是陶匠的技術有問題,問題在於泥的本身。因此以色列的悖逆不配合,使得他們現在被製造的樣式就歪七扭八,完全偏離了你的計劃。然而你並沒有丟棄他們,你就像陶匠一樣,要再將他們拿回來打碎,重新雕塑成為新的器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就像是經文中的以色列人一樣,是你手中的泥土,你是雕塑我們生命的陶匠,然而我們真實的生命並不都是質地良好順服的泥土。你透過你的話語、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來雕塑我們的生命,我們雖然口中都宣告要順服在你的雕塑之中而成為貴重的器皿,但往往我們在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只有部份的地方順服,只要是你的心意跟我們的心意有違背的時候,我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不斷地反抗和抱怨,跟你之間不斷地拉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就是質地不好的泥把自己弄壞了,而不是陶匠把我們做壞了,使我們深陷在生命的困境。但你並沒有放棄我們,要破碎我們重新再次地雕塑我們的生命,我們應該降伏在陶匠的手中重新被你雕塑成你所要的樣式,而不是堅持要成為我們自己想要的樣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有哪些需要被你重新雕塑的地方,你就讓我回想起最近你透過讓我跟昊霝牧師的連結,以及重新讀了歐格里牧師的「以關係為導向的門徒訓練」,你使我看見我目前在網路門訓的道路上,我仍舊是一個人在接觸這些晨禱祭壇需要門訓的弟兄姊妹,你透過耶穌帶門徒的樣式讓我看見,當門徒成熟到一個階段,你就開始帶領他們參與在你的服事當中,你讓我看見這是我需要突破的地方。我發現我在這地方有許多的顧慮,總覺得門徒可能沒有感動或是沒有時間可以參與,但是這其實是我內心對你的不順服,就像是不順服陶匠的泥土一樣,會被做壞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中需要被擊碎的地方,我要降服在你的手中,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定意倚靠你來突破我的限制,讓我能夠在禱告中更清楚地領受到你要我怎麼帶領門徒跟我一起走進網路門訓的道路,使我可以將門徒帶進到網路門訓的服事當中,讓他們的生命可以更進一步地被你成全,也讓你來雕塑他們的生命,成為你貴重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