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2019-06-13, 放膽傳講神旨意而不是虛假平安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 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4:13-22
QT亮光:
14:13 我就說:「唉!主耶和華啊,那些先知常對他們說:『你們必不看見刀劍,也不遭遇饑荒;耶和華要在這地方賜你們長久的平安。』」
14:14 耶和華對我說:「那些先知託我的名說假預言,我並沒有打發他們,沒有吩咐他們,也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向你們預言的,乃是虛假的異象和占卜,並虛無的事,以及本心的詭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向你發出了極深的嘆息,因為在以色列當中有許多的假先知常常對著以色列子民說:「你們必不看見刀劍,也不遭遇饑荒,耶和華要在這地方賜你們長久的平安。」當時除了耶利米以外在以色列當中有許多的先知,但是大多數的先知都是假先知,你並沒有藉著他們說話,然而他們卻說了許多以色列人喜歡聽到的話語。這些先知提到既然以色列人是你的選民,就不可能遭受到任何的失敗,所享受的只是福氣與恩典,這在人看起來非常合理的講道,就非常受到當時墮落不跟隨你的以色列子民的喜愛,這些假先知的信息比被你差派的真先知所傳講的信息更悅耳而吸引人。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利米感嘆著他熱切禱告和傳講你的旨意之所以沒有果效,都是因為假先知宣告的信息依然迷惑住百姓,使得這些百姓聽見這些謊言,而自以為他們這樣不對齊你的心意,還能必看不見刀劍,也不遭遇饑荒,認為你要在這地方賜給他們長久的平安。這些假先知說出大家喜愛聽的話,而否定了耶利米所宣告你要降下的審判與毀滅,使得猶大整個國家極大虛假平安的謊言之中,而陷入到不可挽回的毀滅。

主呀,然而你回應著耶利米說那些先知藉著你的名說假預言,你並沒有打發他們,也沒有吩咐他們,更沒有對他們說話。他們向著以色列所發的預言,是虛假的異象,是虛無的事情,還有他們內心的詭詐。因為這些先知真正不是為了要服事你,而是假藉著事奉你來討人的喜悅,想要藉著你的名說假預言來帶下虛假的平安。然而他們卻沒有真實將這些以色列子民真正帶到你的面前,而是用假預言和虛假的平安,甚至是敬拜偶像與占卜而得來的話語,讓這些悖逆的以色列人感覺舒服,而繼續深陷在罪惡當中而沒有回轉向你。因此你就宣告著這些假先知說這地不會有刀劍饑荒,他們反倒就是要被刀劍饑荒給滅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每天聆聽領受從你而來的話語和心意,我們應當在活中的每個地方成為你的光與鹽,我們不只是要在教會服事當中對齊你和放膽傳講你的心意。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的家人、朋友、同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時我們應當放膽地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的智慧與話語,在大家面前傳講你的心意,而不是因著內心害怕破壞與人的關係,進而不敢放膽傳講你的心意,而沒有將大家帶到你的面前,甚至是說出虛假的平安,讓大家繼續深陷在罪惡之中。當我們被聖靈光照看見大家不對齊你的地方,而我們卻不敢倚靠你放膽傳講你的心意,那就是跟經文中的假先知一樣,討人的喜悅而帶下虛假的平安,使大家繼續深陷在不對齊你的眼光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在跟青年門徒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發現雖然他們在服事當中已經越來越倚靠你的能力,勇敢傳講你的話語來幫助大家對齊你的眼光。然而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跟家人和同事,甚至是跟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時候,縱使發現大家有不對齊你的眼光,但非常軟弱地不敢放膽在大家面前傳講你的旨意,甚至是依附著大家。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帶下虛假的平安,沒有將大家帶到你面前,而使大家繼續陷入在罪惡當中。主呀,你激動我的心,更多地為著我自己和軟弱的門徒來向你呼求,懇求你除去我們心中那虛假的平安,而是更多在禱告當中被你的話語給充滿,不管我們眼前是什麼人,使我們在面對大家不對齊你眼光的時候,能夠即時地放膽傳講你的旨意,帶領大家的心回轉向你,真正得著屬天的平安而不是屬世界的虛假平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