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18-07-25, 唯有神能平息這道所造成的擾亂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ologia Studio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9:23-41
QT亮光:
19:23 那時,因為這道起的擾亂不小
19:30 保羅想要進去,到百姓那裡,門徒卻不許他去
19:40 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論到這樣聚眾,我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因為你的道開始大大地在以弗所興旺起來,而原本敬拜偶像邪術的人許多都轉移到敬拜你。這些人原本是被這些當地的黑暗權勢給轄制的,但你的道釋放了他們離開原本的綑綁。這就造成當地極大的擾亂,擾亂了原本黑暗權勢轄制他們的平衡。因此便引起了極大的屬靈爭戰,當時有一個製造亞底米神像的銀匠叫底米丟,他就聚集著同行的工人一起去抵擋保羅所傳講的道,因為這道會破壞他們原本倚靠這生意發財的道路。撒但透過他們為了自己利益的私慾而驅使他們引起以弗所極大的騷動,要來破壞保羅他們所傳的福音,使他們賺錢的道路不被影響。

主呀,接著他們就不斷地挑動群眾的憤怒,蒙蔽眾人的眼睛,使大家認為保羅所傳的這道,是帶來以弗所的混亂,讓他們這事業被人藐視,也讓他們所敬拜的亞底米神廟被人輕忽。這樣的擾亂造成滿城都暴動了起來,這使得暴民興起抓住和保羅同行的該猶和亞里達古,把他們帶到戲園也就是露天大劇場去。這樣的場面越來越失去控制,原本保羅想要進入到百姓那裡,但在他身旁的門徒卻不許他去,因為這已經超出他們能夠掌控的局勢,保羅再出現就會引起更大的暴動。這群人紛紛亂亂,有喊叫這個,有喊叫那個,大半的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聚集,撒但的工作就是挑起大家的私慾與憤怒,造成極大的混亂。

主呀,你讓我看見就在使徒保羅和門徒都無法控制這道所引起的擾亂,他們面臨到生命極大的危機,而且似乎當時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平息這場暴動時,你就讓那城裡的書記出來安撫群眾。再次把他們從盲目的擾亂之中給換醒過來,讓他們知道他們需要安靜而不可造次,他們當時的擾亂是無緣無故的,在這樣下去他們就會被羅馬政府給查問而引起更大的麻煩,所以就叫眾人散去,平息了這場失控的暴動擾亂。你讓我領受到唯有你能夠平息這道所造成的擾亂,就像在以弗所這場擾亂一樣,就連保羅當時都無法平息,但最後你便藉由當地的書記來平息這場擾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像保羅他們一樣活出你的道,傳講你的道時,說你要我們說的話,做你要我們做的事,帶領身旁的人真實在生命中跟隨耶穌。這必定會帶來極大的變動,這變動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擾亂。撒旦就會藉著一些人內心的私慾與不對齊你的眼光,來挑動他們來造成與我們的對立與擾亂,我們的生命就會遇到這似乎看起來不可控制的風暴。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你能夠平息這道所造成的擾亂,能夠平息我們生命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擾亂。懇求聖靈帶領我們領受突破性的眼光,來宣告著唯有你能平息我們眼前生命中的擾亂,求主堅固我們的心來倚靠你,來勝過眼前不能控制的風暴。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最近生命中有遭受到什麼樣的擾亂時,你就讓我看見最近門訓事工中有許多的突破,有許多的門徒都更加突破自己的生命的困境,更加地回應你所呼召他們的地方而走進命定,而你也開啟門訓事工的道路,門訓社群接著在八月就要一起去水田教會幫助弟兄姊妹的生命得著更新。在這事奉道路開啟的同時,你也讓我感受到內在與外在的擾亂在我的生活中。因著月底要寫代禱信,又加上接著要預備八月的信息,還有要預備主日的敬拜,當這些事情都加在一起時,就造成我內心的擾亂。另一方面暑假老婆孩子都在家,而且最近兩個孩子常常在玩的時候有很大的爭吵,我必須要常常去排除他們的糾紛,這也是我生命中的擾亂。

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可以重新將眼光對焦於你,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平息這一切生命中的擾亂,因為這些擾亂已經超出我所能掌控的,你讓我意識到這是仇敵所帶來的屬靈爭戰。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道在我生命中已經大大地影響許多的生命,然而就有許多的屬靈爭戰接踵而來地想要影響我的心。主呀,我要更加地倚靠你,在面對這些生命中的擾亂時,不要被混亂而用自己的方式去處理,而是在禱告中宣告著唯有你能平息這眼前的一切擾亂,使我經歷你大能的同在,看見這一切擾亂都因著你而平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