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8-07-29, 讓我為了耶穌的名就算死也願意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ellowship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21:1-14
QT亮光:
21:11 到了我們這裡,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裡。」
21:12 我們和那本地的人聽見這話,都苦勸保羅不要上耶路撒冷去。
21:13 保羅說:「你們為甚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程中,在推羅跟當地門徒同住的時候,他們就被聖靈感動,領受到保羅會在耶路撒冷遇到危險,而對著保羅說:「不要上耶路撒冷去。」但這並不是從聖靈的領受,他們只是領受到保羅會遇到危險,但他們就以自己的眼光去勸保羅不要去面對這危險。接著保羅到了凱撒利亞的時候,有一位從猶太來的先知叫亞迦布,更是拿著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邦人手裏。」

主呀,你讓我看見聖靈只是啟示保羅去到耶路撒冷會被猶太人綑綁起來,但是這啟示並沒有要保羅不去耶路撒冷,這只是不斷彰顯保羅要去耶路撒冷面對神所賜給他的十字架。但是許多在保羅身邊的門徒都只是看見保羅會受到苦難的表面,而沒有看見你在這苦難背後的心意,這使得他們不斷地勸阻保羅不要去耶路撒冷。你就讓我領受到此時保羅就像耶穌當時在跟門徒指示他必須上耶路撒冷的景況一樣,耶穌要往十字架的道路去,但彼得卻拉住他,於是耶穌便轉過身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而且耶穌接著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就是耶穌所說那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祂的人,這些門徒只看見十字架的苦難,就不體貼你的心意,只體貼人的心意,就會勸保羅放下放下十字架。但保羅的生命深深被耶穌給得著,對著耶穌有極深的愛,這樣的愛如死之堅強,而使他宣告著他為主耶穌的名,不但是被人綑綁,就算是死在耶路撒冷也都願意,保羅他捨棄自己的生命都要定意地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你讓我領受到真正背起十字架的人必定會經歷過這樣的考驗,要超越體貼人的意思,只單單體貼你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都有耶穌要我們背起的十字架,就像保羅一樣,為了讓你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家中、職場和教會,我們必須捨己。然而當我們要捨己的時候,內心深處就會有許多的掙扎。特別是身旁不懂你在我們身上旨意的人,他們體貼人的意思,而不體貼你的意思,就會不斷地勸我們不要背那十字架來為耶穌死,這都會使我們陷入到極大的掙扎與痛苦之中。懇求你來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得著保羅這樣屬天的生命,不體貼人的心意,只體貼你的心意,面對眼前的十字架道路,就算是為耶穌死也願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當我跟曾經有去到水田教會服事的門徒交通時,你讓我得知他們過去對於聖靈的工作有一些誤解而有許多的抗拒,然而我這次要去幫助他們靈命的更新就是要幫助他們更真實認識聖靈透過每天你的話語在他們生活中的帶領。主呀,我就感受到有許多的攔阻與困難在這次的培靈會當中,更深地感受到這十字架的沈重以及可能會遇到的抵擋。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保羅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在今天早晨來到你的面前宣告著,我定意要背起這十字架,為了耶穌的名就算是死我也願意。主呀,當我這樣宣告的時候,我心裡的綑綁就被斷開了,而使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和耶穌去到耶路撒冷面對十字架的心志。主呀,懇求你剛強我的心,讓我不畏懼眼前的十字架,而定意將我的生命都交在你的手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