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8-07-04, 看見無人能攔阻神的道日見興旺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odnewsaler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2:13-25
QT亮光:
12:23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
12:24 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主呀,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迫切地為彼得脫離仇敵的手向你呼求,但他們無法想像你大能的工作,真的超越他們所求所想地成就了這件事,使他們在一開始是不敢相信彼得就在他們的門口,但彼得就接著將這一切主怎麼領他出監牢的經過告訴了他們,要他們出去跟雅各和其他的弟兄姊妹述說你大能的作為。相對於跟隨耶穌的門徒們經歷你大能的拯救,使他們在逼迫中得著極大的激勵與信心。那些迫害跟隨耶穌的門徒的另一方,到了天亮發現彼得不見了,這使得他們大亂,希律找不到彼得就殺了那看守的人。

主呀,接著路加特別描述希律後來就到了凱撒利亞去,結果當他在所定的日子,穿上朝服,坐在位上,對他們講論一番。接著百姓為了諂媚他而喊著說:「這是神的聲音,不是人的聲音。」希律內心的驕傲在此時就達到巔峰,他認為自己就是神,一切的主宰,而不把榮耀歸給你。結果你的使者就立刻罰他,使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這樣迫害你教會的希律王就在他的驕傲中被你取走了性命,他原本是想要奪走使徒彼得的性命,去毀滅教會的發展,但卻反倒是被你奪走了他的性命。接著路加便宣告著:「神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其實當時耶路撒冷教會受到極大的逼迫,不只是有猶太領袖的逼迫,就連希律王都在逼迫他們,而且當時又有著饑荒,這使得他們跟隨耶穌的道路充滿了許多困難與攔阻,但是你的道並沒有因這些患難與逼迫給攔阻。路加宣告著你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這裡的「興旺」在原文的意思是成長、長大,指的就是你的話語越來越在門徒的生命中越來越長大茁壯,使門徒的生命得著剛強。另一方面經文中提到的「廣傳」,原文是繁殖、增多、充滿的意思,也就是說信主的人越來越繁殖和充滿。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沒有人能夠攔阻你的道在門徒的生命成長茁壯,也沒有人能夠攔阻你的道被大大地繁殖充滿在全地。攔阻你的道的希律因著驕傲而死,然而被逼迫的門徒卻因著你的道而復興。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沒有人能夠攔阻你的道在我們的生命中興旺起來。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就像當初跟隨耶穌的門徒一樣,遭受到許多屬世的人事物逼迫與攔阻,這使得我們在家中、職場、甚至在教會的服事都會感受到你的道似乎很難在這些地方興旺起來,也很難廣傳開來,甚至連我們自己的生命都很難去抵擋這些屬靈爭戰,讓你的道持續在我們的生命中興旺起來。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攔阻你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使我們能夠突破一切的攔阻,帶著信心宣告這些困難的地方都要被翻轉,你的道必定要興旺起來並且廣傳開來。

主呀,當我在默想我最近感到你的道很難興旺與廣傳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位門徒因著家人的攔阻而無法跟我們一起門訓,這使得我的內心感受到許多的攔阻和困難。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即時地激勵了我的心,讓我看見耶路撒冷教會縱使面對如此大的逼迫,你都能夠將一切的攔阻給除去,而使得你的道日見興旺越發廣傳。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的道,也必定在這遭受到攔阻的門徒的家中興旺起來,縱使眼前有一些困難與攔阻,但當我們帶著信心宣告你的話語來跟隨你,你的道就必定要翻轉這眼前的困境,使我們真實經歷到你的道日見興旺在我們真實生活當中,越發廣傳到我們覺得難以興旺的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