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2018-07-10, 堅固我的心勝過生命中每個艱難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4:19-28
QT亮光:
14:20 門徒正圍著他,他就起來走進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
14:21 對那城裡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門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
14:22 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因著傳講耶穌的福音,被眾人丟石頭到倒地不起,以為他死了被拖到城外。但保羅就在遭受到這極強烈的攻擊時,他的心並沒有倒地不起,他並沒有抱怨你為何讓他遭受到這攻擊,沒有陷入軟弱混亂之中而不想起來。反倒是更堅定地倚靠你得著能力爬了起來,沒有讓任何人攙扶,這是最大的神蹟。你讓我領受到最大的神蹟不是你藉著我們的手,在其他人身上施行多大的神蹟奇事,而是當我們遭受到毀滅性的攻擊之後,仍舊可以倚靠著你得著能力,再爬起來堅定往你要我們走的道路前行。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沒有被這些石頭給打倒,縱使他的肉體遭受到極大的痛苦,但你的愛與能力激勵著他繼續在第二天跟著巴拿巴一起去特庇傳福音。接著在那裡有許多人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之後,他們就回到過去傳福音的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堅固門徒的心。主呀,你讓我注意到這些地方是他們曾經遭受到抵擋或攻擊的地方,但聖靈引導他們回去堅固門徒的心。這裡經文的「堅固」在原文是由「在上」和「力量」組合成的字,也就是說他們回去幫助他們能夠持續堅持得著從上頭來的力量。

主呀,你讓我深深領受到保羅和巴拿巴,看重這些需要被堅固的生命,更大於自己的生命,他們勸勉著這些門徒要持續保守這所信的道,又對他們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你讓我看見保羅用他生命的經歷在堅固他所帶領的門徒,他自己深深地經歷到要進入你的國,跟隨著耶穌走在這十字架的道路上,就必須要經歷許多艱難。我們不是求你挪去我們生命中的艱難,而是求你賜給我們勝過這一切艱難的能力。

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在生活中也遭受許多的艱難,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都有許多要打倒我們的艱難不斷地攻擊著我們。但我們應當效法跟保羅一樣,就算被石頭打倒在地就快死了,仍舊緊緊抓住你,從你的裡面得著能力繼續靠著你爬了起來。勝過要打倒我們的艱難,而繼續往你呼召我們要走的道路前行。而不是讓我們就被這些生命中接二連三的艱難給打倒了,就抱怨你,就深陷在軟弱之中倒地不起。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最近在我生命中,有什麼樣的艱難是要使我倒地不起,你就讓我想起當我看見快要被生命中艱難打到倒地不起的門徒,我的心就受到他們這樣倒地不起的艱難給影響,使我的生命也感受到這艱難所帶來的沈重。你讓我看見這樣的艱難會影響我內心對你完全的信心,而使我覺得生命很難帶領他們有所突破。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的生命來大大激勵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跟門徒一起被生命中的艱難打倒在地上時,我們不要就這樣倒地不起,而是得著保羅所得著的眼光與恩膏,看見我們要進入你的國,就必須要經歷過這些艱難。進而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的能力再爬起來,勇敢地回到跌倒的地方再次走你呼召我們走的路。主呀,懇求你堅固我和門徒們的心,讓我們得著從天上而來的能力,堅固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讓我們不要被眼前的艱難給打倒不起,而是堅定倚靠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站起來,繼續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