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8-07-17, 甘心領受考查神話語更曉得這道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courier.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使徒行傳17:1-15
QT亮光:
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17:12 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又有希臘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和西拉往庇哩亞去,他們到了就進到猶太人的會堂裡一樣傳講耶穌基督。但是路加在這邊特別提到,這地方的人比帖撒羅尼迦的人的心更加開放和認真,路加提到他們是甘心樂意領受這道,天天考査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主呀,你更深地帶領我進入到這些庇哩亞的猶太人的生命裡,他們聽了保羅傳講著他們過去所沒聽到的聖經中的耶穌基督,他們的反應並不像一些死守律法主義的猶太人,一聽到跟他們過去教導不一樣,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保羅所傳講的道。他們也不像有些人只是聽聽就選擇輕易地相信,而不真實認真看待這道。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是甘心領受,這裡的「甘心」就是他們有著自願並且樂意的心,去面對保羅所傳講的道,他們不是被勉強要去聽這道。而且他們有顆「領受」的心,也就是他們有顆想要順服你的心,去領受你的話語真正要對他們生命說的話。這使他們天天考査聖經,這裡「考査」的原文是搜尋的意思,好像是丟了一件東西,不斷地翻箱倒櫃搜尋那件東西一樣。就在他們聽了保羅所傳講的耶穌基督,讓他們發現過去他們所讀的律法書和先知書所預言的基督就是耶穌。這使他們每天都竭力地回到他們過去所讀的經文中尋找耶穌,要曉得保羅說的這生命之道,也就是耶穌基督,是不是真的實際就在他們過去所讀的經文之中。結果他們考査之後,就越發現保羅所傳的這道是真的,這使得他們當中有許多人都因為自己考査證實這事而真正相信了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就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同檢視我們最近追求渴慕你的態度,我們是否跟這些門徒一樣,對於所聽的道或所讀的經文,是甘心領受呢?是發自內心非常渴慕樂意花時間,順服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的帶領呢?還是對我們來說只是個例行公事而沒有得著生命呢?我們是否在聽到你的道,就像這些門徒一樣,像丟了一件東西,不斷地在聖經中翻箱倒櫃想要搜尋著耶穌基督的生命呢?還是我們的生命已經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佔據了呢?總是覺得自己太忙了,好像很想多讀你的話但都沒有時間。懇求聖靈透過庇哩亞門徒火熱追求的心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一起來呼求你來更新我們生命的眼光,使我們真得著那甘心領受的心,真實考査你的話語使我們在面對生活中許多的問題與爭戰,都能夠更認識耶穌基督的心意,更加曉得這生命之道。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兩年多來,你帶領我走進到晨禱祭壇的服事,讓我每天都在清晨四點來到你面前,甘心領受考査你的話語,使我更加曉得你的生命之道,要怎麼成為我們生活中每天的力量與引導。主呀,感謝你讓我真的是越考査你的話語,就越得著屬天的生命,特別我在面對許多門徒生命的問題,我因著在你話語中翻箱倒櫃的搜尋,就不斷地得著該怎麼帶領他們生命突破的真道。主呀,這樣每天考査你話語真的讓我的生命深處,越來越曉得這道,並且如今讓我透過晨禱祭壇的服事,成為許多渴慕你的人尋求耶穌心意的幫助。主呀,我懇求你將這樣甘心領受考査你話語的生命,更多地加添在所有在晨禱祭壇禱告和門訓社群中一同跟隨耶穌的門徒的心裡,使我們越翻箱倒櫃地尋求,就越曉得耶穌的生命之道,怎麼真實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